“天淡雲閑,夏景初殘;
 山添黃、荷減翠;
 新柚上市、桂樹飄香。”

好個初秋景色!

  週末清晨,天色微明,晨風中帶著雨絲,正是騎車的好天氣。
著好車裝,跨上鐵馬,一路往陽明山飛馳而去。
經故宮,路上車友許多,一口氣直上風櫃嘴,到山頂海倫咖啡才歇腳。
咖啡車才剛開始營業,我成了他們最早的客人。

  這週末小顧他們去跑太魯閣馬拉松美雲汪哥他們要跑六張犁,準備日本河口湖台北ING,我上周跑上百公里,腳跟有些異狀不敢再操,就改騎自行車。

  山頂風大,寒意逼人,一路上的車友都不見上來,稍事休息再度跨上鐵馬,一路下山至汐止
半途風大,一度差點被吹落山谷,心中一驚,單獨騎車若跌落山谷還沒人知呢!

  到汐止八連路,那是條沒騎過的新路,風景好,沒有車,但不知通往何處,問途路旁垂釣人,他要我最好回頭,說路通往老爺山莊風櫃嘴,坡陡騎車一定要用推的,我說我剛從風櫃嘴下來,他睜大眼,將我好好打量一翻。

  我沒有推車,還一口氣再騎上老爺山莊
從內湖下山,路上還在想好久沒有摔車了,心理還毛毛的。
大湖公園、民權東路,一路時速四十公里,好不暢快!

  到了敦化北路,心想今天總算平順了,到仁愛路口,許多汽車及機車都在等紅燈,我想從路邊攅到前面,車輪壓到路邊緣石,大叫一聲**!就看到一個穿的亂專業、亂酷的老人家在人行道上滾了兩翻。

  在要摔車時我還在想這麼多人在看,一定記得保持優美姿勢,也還清楚的想,要多滾兩圈免得手腳擦傷,這時時間好像都停下來看我表演似的,變綠燈了,大家都沒動作,再看著我優雅的爬起來,拍拍身上泥土,趕緊跨上鐵馬,還來得及綠燈過馬路,回到家才得仔細檢查一下傷勢,還好沒特別外傷只有幾塊淤青。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單車遊
    全站熱搜

    濠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