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面對處理人生苦難困境?
許多事會讓人無能為力,台灣整體經濟景氣不佳、社會亂象不斷、台灣走向前景未明,這些直接影響到的是公司業務及資金壓力。
心中抑鬱糾結,就像隱約作疼的牙肉,感覺到它不舒服的存在,但又無法去之而後快。

  記得小時母親餵我吃藥,那時藥粉還沒有膠囊,母親總是在拌了水和苦藥粉的湯匙中加少許砂糖,雖然藥的苦量未減,但終較易入口。

  生活中的糖在哪裡?
逃避人生長期苦難,中國人所用的一些老法子:“驕傲”、“玩世不恭”、“孤僻”、“自閉”,這些都是態度上的方式,“嗑葯”、“隱居”、“酗酒”、“放縱”甚或“自我了結”,都是方法上的表露。

  我則試著用大量運動,再融入體驗痛的快感,好像有些變態,但卻是最易找的糖方。
凡事事如意,終生幸福相伴的人,看似令人羨慕;
但一直處在人生順境的人,他们的心靈往往被幸福遮蔽,不易有光芒,哪裡還來智慧?

  面對困境 追求完美,才會激發出光和熱,才能有創意,“危機是轉機”也才在這種情況之下發生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故事
    全站熱搜

    濠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