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四點 就被對面夜店的出場人潮喧鬧聲吵醒,也讓我回想起曾經經歷過相同的這種日子;過去數十年來,在外商公司的麥當勞,到自己投入的HARD ROCK CAFE、 SEE'S CANDY;西裝、領帶、公事提包 最長伴我;送往迎來、商場逢迎、接連不斷;盡心盡力 打拼事業,努力達成目標求名取利,這些也都曾是我終日汲汲營營,心頭難離難捨的東西。

  忽自忖度,在我逐日撕去的人生日曆當中,現在應該已經到了秋分,雖然我還算非常幸運,終年下來所處四季如春,個人依舊眼看花紅草綠﹝雖然已有些模糊﹞,耳聽鳥叫蟲鳴﹝當然也有些耳背﹞,但偶有的絲絲寒意,還是會漸有所感。

  人生,睡不過一蓆大,吃,僅只口一張,為虛榮實利,勞碌終日,所為何來?
看看我最近過的日子,早睡早起,運動健身,儘量謝繁華、少交際、樂淡泊、甘寂寞,觀光旅遊替代商務旅行,HBO、DISCOVERY、旅遊頻道替代些政論性節目,過些自我的生活,多些平實的日子,回歸原野田園,怡情養性!

  如何規劃末半段人生,化絢爛歸平淡,是眼前的課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故事
    全站熱搜

    濠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