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約車友一行五人,光復南路永和豆漿店出發,天還下著雨, 我們的目的地大夥說是羅馬公路
沿辛亥路、寶橋路北新路是第一個集結點, 路上美雲一直要大家將簡易雨衣下半截綁起來,看到小李的雨衣很短, 就問說是不是剪掉了,我順口答:「他買的是給小朋友用的。」
大夥立刻討論起來說還不知道簡易雨衣有兒童用的,以後買兒童用的就好, 我實在忍不住大笑,也許平日嚴肅慣了,他們不覺得我會開玩笑。

  轉新店安康路,一路往三峽的方向前進, 現在安坑的住宅愈來愈多,路上人車擁擠,一路過大台北華城、台北小城, 過了台北玫瑰城後,車子少許多,也才感覺出騎車的樂趣, 大約十公里椄到台三線,是我們第二個集結點。
這時雨停了,也看到了太陽,氣溫回升許多,脫下雨衣及外套,重新整裝。
這段路小李一馬當先,這幾個禮拜他練車很勤,上週騎平等里、小油坑陽金公路淡水台北,功力大增。

  從台三南下,沿三峽外環路,左轉插入台七乙,指標往三民、復興, 雖然是週末但路上車子不多,前三公里小菜、後九公里爬坡,騎來有些吃力, 十四公里半到三民圓環,台七及台七乙在此交會,也是我們第三個集結點。

  肚子有些餓,先吃個永和豆漿外帶的燒餅夾蛋,也脫下鞋子扭乾襪子再擦些防曬油, 有便利商店補充些運動飲料,在這裡也看到許多經過騎車同好, 這時也不知誰先提議乾脆騎北橫,居然全數複議,趕緊又再上路。

  才一上車,眼前就是九度的陡坡,一路拼上復興, 在羅浮看到羅馬公路起點,也碰到從關西羅馬公路過來的車友, 他們說騎了三十七公里翻三個山頭;
大夥好像目標已鎖定宜蘭了,二話不說往前直奔, 跨越石門水庫上游大漢溪,新舊大橋景色優美,上次開車經過還有人在做高空彈跳, 舊橋邊賣高粱酒香腸的小販,好吃!拍照留念後繼續上路。

  沿大漢溪辛苦騎往下巴陵,路上經過曾遊拉拉山回程買過鱒魚的農場, 又勾起蠻多的回憶。
路上碰到一位騎越野車的同好,目標巴陵
巴陵大橋椄到美雲來的來電,說大家在下巴陵吃中餐, 约等二十分鐘,他們一起到,匆匆用過合菜,老闆娘還送盤蘿蔔甘炒蛋, 再出發下個集結點是明池山莊
下巴陵,左轉可往拉拉山,許多美麗回憶。

  這段路四十公里,可真是騎的叫媽喊娘,上次騎來這裡的痛苦記憶又都回來了, 可是現在是前不巴村後不著店的,也只能往前騎了, 到明池又接美雲來電,說破胎,小邱在幫忙補胎,我先吃掉早上買的飯團, 再撥電話給羅哥,沒接通;
再打給小許,記得上次我們騎車來這裡吃中餐喝咖啡時, 羅哥直叫累了騎不動,要找車下山。
小許聽我們在明池,電話裡大叫, 這時美雲說胎補好已再上路,我看錶已四點多,見天色已暗, 還有六十幾公里才到宜蘭,我有點擔心沒有帶車燈,怕無法摸黑下山, 他們都有車燈,我就和小廖講我先下山,他們一起等美雲到再走。

  山上下雨加樹蔭密佈,光線很差,拿下太陽眼鏡趕路, 台七線八十公里處,有一公里石子爛泥路,騎來心驚膽跳, 路上聽到好幾通電話,但停下就沒有訊號,一路下到台七甲交會口, 回他們電話才知他們原以為有車可坐,但車已滿坐了,他們才要出發下山。
又接到羅哥回電,我只說我從明池宜蘭,現在要趁天黑前趕路,不能多說。
騎到牛鬥台七丙交叉口,天已全黑,停下車將車輪上的閃光燈打亮, 考慮走台七丙羅東搭火車,因為感覺那條路有路燈,往羅東 25 公里,也較往宜蘭 28 公里近,但怕他們搞亂作罷。

  再騎十公里,應該是在快樂谷附近,看到路邊有渡假村,旁邊有牛肉麵店, 肚子也餓了,停下叫碗麵吃也想等他們,心想是否晚上住下,明天再走北宜台北
麵店生意很好,裡面有客人問我是不是從巴陵下來,他們是預拌混凝土車司機, 在路上看到我們,對我們能這樣騎佩服的不得了, 這時滿身泥濘都成了炫燿成績,倦怠也立刻消除大半。

  飯後精神又來了,騎沒多久接到美雲來電, 說他們在台七 94.3 公里處小李摔車,傷的不輕無法再騎了。
這下大家慌了手腳,電話裡美雲要我不要騎了,她已打 110 電話報案請求協助, 我心想即使警察來大概也幫不上忙,不如我想法找車來的實際, 我在 107 公里,距宜蘭車站還有 12 公里,還是決定騎往宜蘭找車, 中途有碰到警局,進去問有否租賃車電話,他要我到宜蘭車站去找,死了心,朝目的地飛馳。

  終於看到宜蘭車站,站前有九人座出租車,問好價錢往台北一千四,五人連人帶自行車要兩輛車才載得下,小李美雲都攔到車往宜蘭車站途中, 我帶一台車去椄小邱小廖,路上椄到小許關心電話,問要不要來救我們,我說已找到車了, 開了半個多小時終於看到他們等在漆黑的路邊,總算鬆了口氣。
也才得知警察在報案後一個半小時才到,也像我想的幫不上忙。

  回到車站,車行要多加八百元,因為椄他們的路太遠了,來回一個多小時也還合理。
美雲買了麵給他們當晚餐,小李傷勢還好,算幸運。

  經雪山隧道返回台北已十一點多,總算結束精采、驚險、又驚、又累的一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單車遊
    全站熱搜

    濠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