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準備兒子的同學們要來吃飯,宏倩也要來過年,和阿咪跑了好幾趟超市,準備請客和過年用的食材。
其實平常在美國的日子是很無聊的,我每天早上六點上健身房,跑步運動一個半小時,回家梳洗吃早點,上午或許到樓下洗衣服,或許就去逛超市。
下午看天氣,一則附近走走,再則上上網寫寫部落格。
晚餐時間一定上網看台灣中天或是 TVBS 的晨間新聞,女兒在網上抓到線上台灣的電視台,大部分台灣的有線電視都可以看得到,因此看當地電視的機會更少了,連氣象都可在網上查到。
所以現在無聊到任何事,都會把它當作一件大事來做。

  兒子請了六位和他一樣去年過來唸書的同學來吃飯, 異鄉遊子能吃到有媽媽味的家鄉菜,都樂壞了!
大家說著國語,看著 TVBS 新聞, 他們叫著:好像在台灣一樣了!也可讓他們解解鄉愁吧!

  除夕一早,兒子因為有課, 我開車到火車站接宏倩,她搭夜車從匹茲堡來。
下午去逛一家賣舊雜貨賣場, 也找機會能和宏倩詳談了一下她和我兒子之間的事, 他們兩單獨來美國,分別在不同的地方,各種複雜的環境時空背景; 我也才知道,來美後其實他們在一起的時間,大家都非常的不快樂, 經歷了這麼多,他們都應該成熟,已經是大人了, 父母的意見,最多也只能給他們作參考罷了!

  一整天的冰雹雨雪, 有時像細鹽、有時像鵝毛、有時更像刨冰, 大地又銀白一片。
出了店門,停在停車場的車子已被白雪覆蓋, 還好有準備工具,可除去玻璃上的冰雪。
雪地開車,尤其地下結冰的時候有些辛苦,路上車速也慢。

  年夜飯阿咪準備了大長腳蟹,開瓶香檳大家都吃得過癮, 在古書上,看到許多白雪和過年相關的聯繫, 但生長在台灣的我們卻完全沒有這種感覺, 在這裡沒有年的氣氛,唯一有的,大概就是線上台灣電視新年特別節目了。

  第二天完全忘了是過年,兒子一早要趕去上課, 原本想去逛一個 OUTLET,宏倩也要趕作業就作罷了。
我和女兒踏著白雪,到後山坡公園走了一圈, 能單獨和女兒散步聊天,也是過年樂事一樁。

  晚上大家到當地一家牛排館 KNIGHT 晚餐, 每次來都一定要等位子,但這裡的麵包、田螺、牛排真的好吃, 餐廳很大,超過三百個座位,全部滿座, 裡面大多都是有些年紀的老先生老太太,東方面孔的,只有我們。

過去許多年我們都是在國外過年了, 但大多是隨行旅行團,團員一起也有些年的熱鬧, 今年就在一個天寒地凍的美國小鎮,過了一個最沒有年味的年, 但重要的是:
【全家人聚在一起的感覺啊!】

美國行筆記 Ann Arbor 2008/01/29〈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五、〉

Ann Arbor 的冷 2008/01/31〈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六、〉

美國留學生生活 2008/02/01〈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七、〉

芝加哥 2008/02/02〈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八、〉

過年 2008/02/07〈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九、〉

加拿大 尼加拉瀑布 2008/02/08〈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十、〉

安娜堡的居家活動 2008/02/13〈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十一、〉

芝加哥探望舅舅 2008/02/15〈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十二、〉

聖路易市 2008/02/16〈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十三、〉

亞特蘭大 2008/02/18〈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十四、〉

元宵 2008/02/21〈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十五、〉

拉斯維加斯 2008/02/24〈在安娜堡的日子之十六、〉

大峽谷 2008/02/25〈在安娜堡的日子十七、〉

66 老路懷舊 2008/02/26〈在安娜堡的日子十八、〉

賦歸 2008/02/27〈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十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外旅遊
    全站熱搜

    濠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