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好多天也玩累了,有歸心似箭的感覺,再加就要過元宵節,總要趕回去和兒子一起過吧。
一口氣以時速一百二、三十公里開了十個鐘頭的車,從南到北,從喬治亞田納西肯德基俄亥俄,一路趕回密西根
有趣的是一天之內看到車窗外的景觀一直在改變,從南方樹梢的含苞待放,還有人穿短袖 T 恤,往北行又開始飄雪,再來就是銀白大地的景觀,再次看到馬路上的車子,頂著一車積雪滿街跑的景象,在開車時還經常要注意,避免被前面車頂上掉落的積雪砸到呢!
尤其是開在大卡車和拖車的旁邊及後面,特別危險。

  這趟開車大約走了四千公里,每天最少要加滿一缸油,最後一天還加了三次油。
離譜的是第一天覺得引擎聲特大,到第二天打開引擎蓋檢查,才發現出發前補加機油忘了蓋機油蓋,一千公里開下來機油噴的引擎蓋內到處都是,冒著嚴寒冰凍的手清理機油,再補了兩罐下去,還好車沒事,機油箱蓋也沒掉。

  另一次在休息站,居然把車鑰匙鎖在車內,還好兒子有先知之明,要我們多帶一副鑰匙放在阿咪身上,以備不時之需,沒想到還真派上用場了。
同樣情事,多年前也發生過在聖地牙哥動物園,當時沒有那麼幸運有備份鑰匙,等了兩個小時等鎖匠來,不但所費不眥,也毀了遊興。

  一路沿號國道北上,終於到了 ANN ARBOR 南方的城市 TOLEDO,停在一家湖南館吃晚飯,菜色口味生意都不錯,客人都是老外,沒有看到東方人。
望到天上的月亮又大又圓,算算應該是台灣的元宵了,難怪!

  到家前,阿咪還問說:月亮怎麼這麼快就缺角了?
我在駕駛座看不到,還說:不可能,一定妳看錯,是被雲遮到了。
回到家,看兒子要出去看月亮,說是今晚有月蝕,才知不是阿咪看錯,是我沒有想到!

  阿咪煮了一鍋湯圓請中中同學們吃,也算替他們解鄉愁吧!

【元夕】 辛稼軒
東風夜放花千樹 更吹落星如雨
寶馬雕車香滿路
鳳簫聲動 玉壺光轉 一夜魚龍舞
蛾兒雪柳黃金縷 笑語盈盈暗香去
眾裡尋他千百度 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這裡看不到花燈、也看不到煙火,看首古人的詞,就讓思緒隨意遨翔帶我入夢吧!

美國行筆記 Ann Arbor 2008/01/29〈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五、〉

Ann Arbor 的冷 2008/01/31〈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六、〉

美國留學生生活 2008/02/01〈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七、〉

芝加哥 2008/02/02〈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八、〉

過年 2008/02/07〈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九、〉

加拿大 尼加拉瀑布 2008/02/08〈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十、〉

安娜堡的居家活動 2008/02/13〈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十一、〉

芝加哥探望舅舅 2008/02/15〈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十二、〉

聖路易市 2008/02/16〈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十三、〉

亞特蘭大 2008/02/18〈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十四、〉

元宵 2008/02/21〈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十五、〉

拉斯維加斯 2008/02/24〈在安娜堡的日子之十六、〉

大峽谷 2008/02/25〈在安娜堡的日子十七、〉

66 老路懷舊 2008/02/26〈在安娜堡的日子十八、〉

賦歸 2008/02/27〈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十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外旅遊
    全站熱搜

    濠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