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美國匆匆以二十多天了,23 號晚上和阿咪搭機往洛杉磯,兒子也開始放十天的春假,但他說功課忙,不和我們一起到美西玩。

  才上飛機坐定,就看旁邊的老外拿出幾本南一書局的國語課本教材,它還來過台灣唸了一年語文,四個半小時的飛行,他作答國語試題沒有停過,華文現在在世界各地都很火哦!

  機上大概有許多人是要趕去參加奧斯卡頒獎典禮,有許多藝人打伴的男女,比較特殊的是一位摔角明星,超過 200 公斤的體重要塞進飛機的小座椅裡,全身的奇裝異服誇張打扮,還有結成辮子長度超過膝蓋的鬍子,特別顯眼!

  到洛杉磯晚上九點多,這裡和美東時間有三個小時的時差,一出機場外面下著大雨,沒有事先訂車累到了,一向租車容易的洛杉磯機場居然一車難求,週末再逢學校春假,最主要是第二天的奧斯卡頒獎典禮,讓機場租車公司大發利市,過去一天七八十塊錢的車,現在一天要 150 元,貴也無法,還是得租。
折騰下來已是晚上十一點多了,開車上路先到好萊屋轉了一圈,由於這次向 AVIS 租車,車上 GPS 一天要多加 12 元,我路況還熟,省點就看地圖開車了。

  國道 10 號往東行,經過號稱小台北的蒙特利市下來吃宵夜,出餐廳已是凌晨兩點多了,在飛機上有小睡,沒有睡意,繼續 10 號東行轉國道 15 往北,沒想到路上雨大到完全看不到路,車開的心驚膽戰,在一個不知名的交流道開下來,除了一個還在營業的加油站外,四周什麼都沒有,停車場車上睡了一覺,雨停了再出發。

  到 BAKER 曙光初現,加滿油轉 127 鄉道北上,這條路兩邊“大”、“寬”、“廣”的景觀,在台灣不易見到的。
到鄉道 178 左轉繼續北上,朝 DEATH VALLEY 死亡谷國家公園前進,死亡谷公園夏季不開放,夏季氣溫可達攝氏 68 度,二十多年前我帶全家夏天穿越過一次,印象深刻。
先停“惡水盆地”(BAD WATER BASIN),那是一個在水平面下 80 多公尺的鹽水盆地。
路旁看到一個自動售票機,汽車一輛 20 元,遊客一人 10 元,但看遊客人來人往,也沒看到有人自動買票,可見中外人性都一樣。
再走“天然橋樑”(NATURAL BRIDGE)及“黃金岩洞”這些都在岩石區,小徑來回每個景點都有個三五公里,都要走完要有體力呢!
岩石形狀有像橋孔、有似瀑布、也有像融燭,都沒有太特殊。
藝術小徑”是岔出 178 往山邊北向單行道,很有趣的一條路,
畫家的調色盤”是一站由各色地質混和美麗的地形,煞是好看!
繞道 190 再回到 127,最後看了一個五彩的月世界,非常獨特的地形!
死亡谷南區繞了一小圈,下午抵達賭城拉斯維加斯,住進金銀島飯店。

  賭城的繁榮蓬勃依舊,不只是遊客賭場區,居民人數也大幅增加,各種工商活動展覽,工廠區不斷增加,充滿活力的城市。
拉斯維加大道上原來代表新區的地標的“星塵飯店”已成了一片工地,比半年多前來時又增加了好幾家新的大飯店,這裡和上海的平地起高樓類似。
晚上就在住的飯店看秀“神秘”,綜藝性的表演,節目精采!

  這裡的華人城現在已經發展成可能是全美最大的了,過去這裡的居民大多靠賭場或賭場相關行業維生,但現在的居民和賭場區的觀光遊客已全然無關了。
這裡還有一種特殊的行業,“結婚”-一天 24 小時隨時可以找到教堂場地,可以幫你辦你想要的各種婚禮,無論婚禮場景、參加賓客都可立刻安排。
還看到一間“得來速”的結婚教堂,不必下車,只要在車上說:【YES!I DO!】結婚就生效了!

  賭城,許多人來這裡築夢,也更多人在這裡夢碎,對我們觀光客來說,來感受一下、娛樂一下就好,不要天真到相信:
天下會有願意自己掏大筆錢,蓋超豪華的場地讓你玩,還讓你帶大筆鈔票走的人的啦!

美國行筆記 Ann Arbor 2008/01/29〈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五、〉

Ann Arbor 的冷 2008/01/31〈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六、〉

美國留學生生活 2008/02/01〈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七、〉

芝加哥 2008/02/02〈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八、〉

過年 2008/02/07〈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九、〉

加拿大 尼加拉瀑布 2008/02/08〈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十、〉

安娜堡的居家活動 2008/02/13〈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十一、〉

芝加哥探望舅舅 2008/02/15〈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十二、〉

聖路易市 2008/02/16〈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十三、〉

亞特蘭大 2008/02/18〈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十四、〉

元宵 2008/02/21〈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十五、〉

拉斯維加斯 2008/02/24〈在安娜堡的日子之十六、〉

大峽谷 2008/02/25〈在安娜堡的日子十七、〉

66 老路懷舊 2008/02/26〈在安娜堡的日子十八、〉

賦歸 2008/02/27〈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十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外旅遊
    全站熱搜

    濠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