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的美國行,終於到了該結束打道回府的時候了,早上裝箱打包,和鹿港旅店老闆打過招呼就開車走國道 10 號東行,經過 JOSHUA TREE 國家公園轉北向 177 及 62 景觀道路轉入園區,觸目所及荒漠無垠,眼前道路一眼望去無窮無盡,在可以看得到的幾十里路,只有自己獨自在開車。

  有時在美國開車,看到那些零星散落在四處的住家,常在想他們的孩子要如何到學校去受教育?
美國的文盲那麼多,也是其來有自了。

  回到 10 號道路往洛杉磯,進入眼簾的先是滿山遍野的風力發電機,也是另種不同的特殊景觀,再來路邊看到一個規模很大的 OUTLET MALL,裡面有一百三十多家品牌,包括大品牌的 GUCCI、ARMANI、BURBERRY、COACH、BOSS、PRADA、BALLY、TODS、D&G、DKNY、A/X、OKLEY...,
喜歡名牌的人一定可以逛一整天,隔鄰還有家大賭場。

  一個小時的車程回洛杉磯,遠處遙望洛杉磯,籠罩在一片煙霧之中,應該都是過多的汽車和過度的工業化有關,心裡還真有點慶幸還好我不是住在這裡。
還記得二十多年前初次來這裡時,空氣清新、道路寬敞,多好的居住環境,最近來每次都是煙霧瀰漫、塞車擁擠,十線道路車子無窮無盡沒完沒了。
真不知是進步了?還是退步了?

  再度回到小台北蒙特利公園市吃晚餐,同樣的餐廳,同樣的座位,吃了一頓豐盛的螃蟹海鮮大餐。

  還了車,到機場,一個月的美國漫遊也劃下了句點。
這次來,看孩子們對這裡的環境還適應的良好,每天看他冒著大雪走路去上課,其實這也是一種不同的經驗,以後也一定會是美麗的回憶。

  在美國逛商場,就可以感覺到中國大陸經濟力的可怕,幾乎所有的商品,無論貴賤,都是 MADE IN CHINA,連些名牌及非常精緻的商品都不例外,到了如果不買中國商品 就沒有東西可買的地步。

  回到台北依舊陰冷,十度左右的氣溫感覺上要比國外零下十度還冷,一則可能是濕度高,再則大多數的場所沒有暖氣。

阿咪下了飛機就覺得像是感冒了,感到不舒服,在檢疫處被攔了下來,體溫 38.7 度,簡單問話填了資料,便於追蹤吧。
我自然也躲不過,昨天來也一樣跟著發燒,應該是體力有些透支,抵抗力減弱吧。
出外旅遊 還是很累人的呢!

美國行筆記 Ann Arbor 2008/01/29〈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五、〉

Ann Arbor 的冷 2008/01/31〈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六、〉

美國留學生生活 2008/02/01〈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七、〉

芝加哥 2008/02/02〈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八、〉

過年 2008/02/07〈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九、〉

加拿大 尼加拉瀑布 2008/02/08〈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十、〉

安娜堡的居家活動 2008/02/13〈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十一、〉

芝加哥探望舅舅 2008/02/15〈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十二、〉

聖路易市 2008/02/16〈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十三、〉

亞特蘭大 2008/02/18〈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十四、〉

元宵 2008/02/21〈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十五、〉

拉斯維加斯 2008/02/24〈在安娜堡的日子之十六、〉

大峽谷 2008/02/25〈在安娜堡的日子十七、〉

66 老路懷舊 2008/02/26〈在安娜堡的日子十八、〉

賦歸 2008/02/27〈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十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外旅遊
    全站熱搜

    濠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