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KINGMAN 打尖的旅店,正在 66 號公路邊,充滿了懷古的氣氛;
66 號公路,是最早開拓美國西部,貫穿美國東西,從伊利諾州芝加哥,經密蘇里州聖路易士,穿過奧克拉荷馬州德州新墨西哥州、亞利桑那州加州洛杉磯的一條古老道路。
這條路代表的是當時的西部冒險開拓精神、代表著長途出遊旅行的歡樂,餐廳、旅店、敞篷車、加油站是當時最能代表它的東西。
但現在已沒有人把它當成交通道路了,反而轉成了旅遊的景點,成為遊客懷古的行程。
沿途一些懷古的商店、飯店、旅店,遊客大多是老先生老太太,也有一些重型機車的騎士,近年來也有一些國外的遊客,我還在一家店裡看到台灣國旗的臂章,大家走這條路是在感受及緬懷一些舊日美好時光吧!

  我之前在加州走過一段 66 號公路,感覺很好,這次從亞利桑那州 KINGMAN 出發就沿 66 號公路往東開去。
才一上路,大概是超速,就被警車跟上,跟了四五十公里,大概看我是外州車牌,沒有攔我下來,直到我開出城,警車才回頭。
原本上路前就要加油的,被警車一跟就忘了,等見到油表紅燈亮了才警覺到,這時已身處一片西部荒野中了,好不容易看到對面路邊一家小店,門口有兩個加油機,迴轉停下車,才知是裝飾用的古董加油機,問店門口的重機車騎士,他們說往前大約二十公里有加油,還真有些擔心不知能否熬的到,看看手機沒有訊號,如果停在路上,怕連求救的電話都沒得打;
但在美國的路上,一段距離總會看見路邊有緊急電話盒,是否有用就不得而知了,最好是不要用到。

  關掉冷氣、不隨意煞車、保持最省油的時速九十公里均速,總算看到加油站了,一樣是古董加油機,還擔心又是裝飾品,但看到加油機上的油品標價一加崙四塊錢,知道一定是現在營業中的,還比現在一般三塊左右貴了四分之一。
老闆出來做老式加油服務,幫你加油、刮乾淨車窗,現在美國加油站幾乎都是自助式沒有人替你服務的了,甚至連超市都許多自助式結帳櫃檯,自己結帳刷卡,機場的登機服務許多也改自助式,自己選座位辦登機證,但機場大多有中文可供選擇,較方便,這次甚至在凱悅飯店都看到許多台自助式機器,讓旅客可以自己辦理CHECK IN,自己選房號拿房卡,也可以自己 CHECK OUT刷卡,不必到櫃檯。
車子加了油,總算鬆口氣可以安心上路了!

  66 公路邊一些景點及賣紀念品的店都值得一逛,看到一家古董店停下來,裡面有許多中國假古董,一問才知是貨櫃從大陸進來的,現在大陸假貨還真無所不在。
老闆得知我從台灣來,還說他們從前都從台灣進貨,但最近幾年不知怎地台灣貨都沒了?

  椄到 89 及60 號景觀公路,一路往南到亞利桑那首府鳳凰城,這裡是在過夏天了,T 恤短褲,市區逛了一下沒有多停留,怕碰上下班車潮,就上 10 號國道往西行了。

  這次租的是一台 3600 CC的大車,耗油量驚人,晚上同樣故事再度發生,一天已經加了兩次油了,油燈又再度亮起,穿越沙漠的 10 號國道每個交流道都相隔幾十公里,遠遠望去漆黑一片,還好電話還通,真如果停了車,還可以打電話請保險公司送油。
終於看到加油站,一加崙還只要兩塊八,好樂!

  亞利桑那州加州有一個小時的時差,對許多住家和工作在州界兩邊的人來說 還真有許多困擾呢!
從各方進入加州都會被攔車下來,檢查有沒有攜帶水果農作物,加州是農業大州,很怕外地帶入的病蟲害會影響到加州農業。

  進入加州邊境小鎮布萊得 BLYTHE,看到許多旅館旅店招牌,下交流道,先到BEST WESTERN問,已客滿沒有房間了,再問對面的旅店,櫃檯裡是一位白人老太太,但我和阿咪的國語對話,卻引出一位華人面孔的老伯,他三十年前來自彰化鹿港,自己獨自在這裡開旅店,太太和孩子都住在離這裡三個半小時車程外的洛杉磯,櫃檯的老太太是退休老師,替他打工,他提供她免費住宿。
他說那老太太有兩個孩子,但這兩年從來沒有來看過她,典型的美國,台灣好像也愈來愈像了。
這裡見不到中國人,他說想要看台灣人就只好照照鏡子了。
有客從家鄉來,和我們談了一晚家鄉事。
言詞中也可感覺到絲絲開朗中的落寞。

美國行筆記 Ann Arbor 2008/01/29〈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五、〉

Ann Arbor 的冷 2008/01/31〈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六、〉

美國留學生生活 2008/02/01〈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七、〉

芝加哥 2008/02/02〈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八、〉

過年 2008/02/07〈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九、〉

加拿大 尼加拉瀑布 2008/02/08〈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十、〉

安娜堡的居家活動 2008/02/13〈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十一、〉

芝加哥探望舅舅 2008/02/15〈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十二、〉

聖路易市 2008/02/16〈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十三、〉

亞特蘭大 2008/02/18〈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十四、〉

元宵 2008/02/21〈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十五、〉

拉斯維加斯 2008/02/24〈在安娜堡的日子之十六、〉

大峽谷 2008/02/25〈在安娜堡的日子十七、〉

66 老路懷舊 2008/02/26〈在安娜堡的日子十八、〉

賦歸 2008/02/27〈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十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外旅遊
    全站熱搜

    濠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