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9.南橫三星
  南橫三星是指在南部橫貫公路上的三座百岳:
▼標高 3,115 公尺的庫哈諾辛山

2008.03.29. 南橫三星

▼標高 3,220 公尺的塔關山
2008,03,31南橫三星 144.jpg

▼及標高 3,174 公尺的關山嶺山
2008,03,31南橫三星 007.jpg

  一連幾年都報名參加汪哥公司 裕隆總管理處主辦的年度登山活動,
▼三年前的雪山登山行,

2004.12.19. 雪山東峰

▼還記得行至雪山圈谷的一片銀色世界,讓人印象深刻。
雪山 圈谷

▼冰雪的迷人景象,
雪山 圈谷

▼完全不像在台灣。
雪山 圈谷

▼前年的奇萊南峰南華山
2006.04.01. 奇萊、南華

當時我是感冒登山,再加高山症,發燒發冷、頭痛頭暈,痛苦不堪,南華山登頂後到天池山莊就無法再走了。

去年目的地是台灣五嶽之一的北大武山,更是搞烏龍,我們登山前安排到北插天山的山訓,從滿月圓出發,九個小時的登山路程,但導致了我腳底骨刺發作,連走路都不行,登山更是不得不放棄了。

  03/29 星期六一早,裕隆總部前集合出發,全團十五人參加,這次屬裕隆公司的人更少,我們一組六人,今年增加了 SHERRY、SIMON 庭長
全團除戚總三人自行開車前往外,大家搭野訓的小巴南下,中午在嘉義中餐;經過甲仙、梅山,還途經我們曾經參加荖濃溪鐵人三項比賽的寶來,下午五點抵達啞口山莊,第一晚的打尖處,這是救國團的青年活動中心
四人一間的通舖式套房,有電視可看新聞,有抽水馬桶、也可以洗熱水澡,這已經是爬其他台灣百嶽不容易的超級享受了。

裕隆總部山旅,南橫三星目標。
 一十五人参與,三天兩夜登高。
 集結小巴南下,野訊斑馬帶團。
 啞口山莊夜宿,四人和室一間。

山上潮濕,好久沒有蓋十斤重的棉被,一晚好像被壓著動彈不得,但室友都還自制,沒有太多的打鼾聲,也還好睡。

  凌晨四點起床,四點半早餐,五點整裝出發,室外還是一片漆黑,小巴送我們到“大關山隧道”口的【關山嶺山】登山口,大家做完暖身操,輕裝動身入山。

  一開始近七八十度的木爬梯像是下馬威的餐前小菜,只見大家隨著隊伍,打著頭燈亦步亦驅,山路濕滑不太好爬,天色漸明,看滿山雲霧籠照,大概就知道看日出無望了。
2008,03,31南橫三星 036.jpg

  一路上行,沿山陵脊線縱走,山路兩側深谷山淵,只聞山風怒吼,山樹狂摇,雲霧眼前飛馳,身上的外套被風吹的嘩嘩作響,只見一紅色物體被吹落山谷,原來是汪哥的帽子。

好幾處還真得彎下身來,以免發生意外。

  踏上山頂三角點(標高 3,174 公尺),高山響導斑馬為我們煮上咖啡,在三千多公尺的高峰,頂著七度的寒風,能聞到咖啡的飄香,精神一振。
2008,03,31南橫三星 004.jpg

拍完登頂團體照收拾下山,這時聽到雨衣雨帽滴答作響,還真下起了冰雹。
衝下登山口,斑馬已煮好了麵條,還真好吃!

夜黑風急春寒,頭燈點點微明。
 草長路滑山陡,登杖聲喘難行。
 山脊陵線縱走,臨淵溪壑兩旁。
 關山嶺山登頂,咖啡山巔飄香。

  填飽肚子,再搭車往“進徑橋”,【庫哈諾辛山】的登山口入山。
一長段木頭梯階拾級而上,

2008,03,31南橫三星 059.jpg

連株的巨木聳立四周而且姿態各異,原來較直的樹木大多被盜走,留下的是些彎曲有緻的才有機會長那麼大。
2008,03,31南橫三星 071.jpg

這時天色放晴,山景美不勝收,看到滿樹的紅山杜鵑,春天真的來了。
2008,03,31南橫三星 068.jpg

走到中途山屋,有廁所,可住宿;
2008,03,31南橫三星 073.jpg

稍事休息,吃些食物飲水補充體力再度出發,先是往下行再直上登頂,踏到三角點(標高 3,115 公尺)。
2008,03,31南橫三星 100.jpg

  怕下山天色變暗,山頂沒有久留,拍完團體照後匆匆下山,回程還有一段要往上登爬,感覺格外辛苦。
回到山屋,斑馬煮好了紅豆湯,邊吃邊等落後的夥伴,大夥到齊一起下山。

陡峭古道攀行,連株巨木参天。
 春草萋萋翠綠,杜鵑樹樹花紅。
 庫哈諾辛雲鎖,坐看霧起風生。
 山屋獨擁勝景,幽徑幾人得尋。

  最後一天的行程沒有那麼趕,前一晚整夜大雨到清晨雨勢未歇,收拾行李、退房上車,八點到【塔關山】的登山口,冒雨登山,山路泥濘,但也難得全員到齊登頂,在三角點(3,222 公尺)合拍這次行程最後一張團體照,

2008,03,31南橫三星 147.jpg

疾行下山,泡碗速食麵,換掉滿是泥濘的衣物,完成了南橫三星三座百岳入袋。

撲面寒風冷雨,腳踏山徑泥濘。
 塔關山頂合照,全員登頂成功。
 遠離塵囂三日,劃下圓滿句點。
 歸途竹崎慶功,勝景腦際長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登山活動
    全站熱搜

    濠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