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政黨輪替,使得一場貪官污吏荒腔走板的荒唐大戲,提前上演。
大戲先從外交部在新加坡提起告訴揭開序幕,逼得邱義仁站出來將責任一肩挑下,外交部長黃志芳在向新政府馬英九椄掌政權前簡報時,就和盤托出三千萬美金去向不明的事實,接著在二十四小時內兩度召開記者會,除了將責任推給邱義仁外,還表態自己不是民進黨員,這兩年也爲了這件案子心力交瘁,甚或還擔心自己及家人的人身安全!
多麼離譜的事,外交部長在自己的國家內還會有這種顧慮!

  其實黃部長的顧慮不是無的放矢的,從他一連串的動作,也看出他的焦慮,他為了自保已豁出去了一切,愈早愈快將真相大白,他愈安全!
他的直屬長官行政院長蘇貞昌居然說這兩天看到新聞才知道這件事,這是個什麼樣的政府!什麼樣的制度!

  當然各種荒腔走板的荒唐事,媒體已有多所著墨,這些年來看到許多人,看他們起高樓,也看他們樓塌了!感觸許多!
從東帝士、到廣三、到力霸、到遠東航空、到這些政治人物,看他們在位上時的春風得意,意氣風發,到後來的焦頭爛額。
人生所為何來?

  之前,我有篇寫到“上台容易下台難”,也有一篇長聯,再回頭看看:
勝敗得失 禍難斷 
 任他們為皇 為帝 為總統 或為 駙馬 佞臣 皇帝娘
 看今日呼風喚雨 賣官 炒股 拿回扣
 人生如戲 世事無常 
 就你來扮生 扮旦 扮小丑 亦或 主角 配角 路人甲
 到明朝曲終人散 醜聞 纏訟 臭名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濠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