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伙在巴里島HARD ROCK的合照

  爲給寬心園去年能達到業績目標的同事一個獎勵,利用母親節後的五月,一行十三人到印尼巴里島,早去晚回為期五日遊。
週一清晨五點,開車載阿咪、美雲前往桃園機場第一航廈,瓊瑩搭副總的車五點也從台中出發,其他台北同事由 Simon 統合包車板橋出發。

〈▲瓊瑩和美雲出發前在中正機場〉

  全團十七人,在機場登機門巧遇蘇貞昌前院長,許多粉絲輪流要求合照,他和夫人也到巴里島渡政治假,大概躲開 520 總統交接的尷尬場面吧!

〈▲和蘇貞昌夫婦同班機去回〉

  四個半小時的飛行,下午兩點到達印尼除雅加達機場外第二大的巴里島機場,看到大廳滿滿等著入境的人群,累的是冷氣還不涼,難怪導遊 Rossy 一上車就說:
「到了巴里島就要調適心境,體會這裡的“浪”、“慢”!」

  當地導遊 Rossy 年輕、勤快、會唱歌講冷笑話,是個討人喜歡的小男生,在他自我介紹時,第一句話就說他是巴里島最帥的導遊,我大笑說這句笑話講的真好!
這裡錢的單位“盧比”,幣值很小,一百美金可換九十一萬盧比,一百萬盧比不到台幣四千元,大家立刻都成了百萬千萬富翁。

  出了機場直奔景點“海神廟”,還沒有到下班時間但路上已塞車嚴重,這幾年巴里島車子增加快速,道路又窄,交通將會是未來最大的問題。

〈▲阿咪和瓊瑩於海神廟〉

巴里島的建築過去規定不能超過耶子樹高,現在不能高過九公尺。
海神廟在漲潮時是孤立海上的一個小廟,退潮時可以步行過去。

寬心園 巴里島遊
公園草地上有當地人放了兩條巨蟒給觀光客纏在身上拍照,拍一次台幣二十元。
廟前許多沿街攤販賣些土產、木刻,殺價從一折起,不用不好意思。

  這幾天的清晨,都和美雲、瓊瑩一起跑沙灘,沙地較軟又有些坡度,跑來比較吃力,但沒有車子廢氣,不會跑錯路,跑來也還愉快。

現在巴里島的旅遊行程都是以水上活動、逛街購物和按摩 Spa 為主,過去的走觀光景點、介紹傳統文物歌舞,現在都沒了。

  搭船去金銀島,一個水上活動的基地,大夥先去浮潛,看瓊瑩在練習時還不會用嘴呼吸,但到了浮潛場,跳下大海自然就會了,人求生本能吧。
看海底各種顏色鮮豔的大小熱帶魚,還有珊瑚礁及活著的珊瑚,但看到大部分的珊瑚都死了,想想我們也是兇手之一,有點難過!

其他的水上活動我沒有參加,看美雲和年輕人玩的愉快盡興。
倒是我和阿咪教瓊瑩打麻將,她從來沒有打過牌,但一教就會,不知是老師教的好還是學生聰明,讓人生氣的是,第一次胡牌的還就是她。

〈▲Simon 泛舟之樂〉

  兩人四手洗頭同時洗腳,洗頭還好,洗腳兼剪指甲兼去角質,看她們用的磨砂石、銼刀肯定沒有經過消毒,還真擔心會不會感染上香港腳之類的。

  逛 Discovery 購物中心,在裡面的 SoGo 百貨公司買了一個硬殼大旅行箱,由於離我們住的旅館不遠,我就沒有多逛先推旅行箱回飯店了。

晚上搭吉普車遊街,經過兩次發生爆炸傷亡慘重的地點;餐後,帶大家去 Hard Rock 喝生啤酒聽演唱,和他們談起台灣 Hard Rock 的慘痛經驗,還是心有感觸!

  十一點開始有現場演唱,看美雲和他們一起下場跳舞跳的忘我,我們就先回飯店休息了。


〈▲在 Hard Rock 大家玩的開心〉

  烏布傳統市場同樣要殺價,這裡買的衣服有三大保證:
保證便宜、保證退色、保證縮水。
老外遊客非常多,我逛了半天空手而返。

  山中湖、晶閣寺,大家喝下午茶、作Spa、吃晚餐的地方,因為有上次兩人四手的衛生顧慮,我和阿咪都沒有做Spa,看許師傅做完Spa出來,全身一條條紅腫的條紋,他說是被像烤乳豬似烤出來的。

我們運氣很好,海拔超過兩千公尺以上的山中湖是好天氣,湖光山色景緻優美。

〈▲漂亮的山中湖〉

  這次有兩晚住 Villa,我們住的 Villa 有三個單位,合用餐廳、廚房、泳池還有一間閣樓發呆亭,每天有服務人員來作美式早餐或當地早餐,小小泳池只有不到十公尺長,但是水深的地方有超過我一個人高,還真危險呢!

Villa 裡小動物很多,小鳥會來,壁虎叫聲很大很奇特,最麻煩的是蚊子。

最後一個晚上其他團員給了我們一盒蛋,阿咪突發奇想,丟了兩包茶包煮茶葉蛋,瓊瑩加下鹽巴及胡椒,第二天早上還真有茶葉蛋風味呢!

  最後一天是採購日,咖啡店、土產店、工藝品店、免稅店大夥逛的不亦樂乎,這次有四個同事是第一次出國,再加大家為店裡同事帶禮物,真的也成了採購團,看機場大小包的行裏,大家都成果豐碩。

  快樂時光總是過的比較快,匆匆五天有人玩的樂不思蜀,也有人歸心似箭,但大家都平安歸來是最為重要!
回到家前還發生小插曲,瓊瑩打電話給美雲說我手機掉在連勝停車場,原來是搭接駁車時手機從口袋滑落,送阿咪回家我再返回機場拿手機,凌晨一點結束了五天四夜的巴里島寬心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寬心園活動
    全站熱搜

    濠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