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遙遊”

【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
 亂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煩憂。
 我欲化身為鵬,一翅千里不回頭。
 青天攬日月,仙宮覓瓊樓。
 我欲化身為鯤,五湖四海任意遊。
 汪洋漫無際,碧濤綠如油。
 何以忘我憂?惟有逍遙遊。

 曾見青松不老,有誰能不白頭?
 
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

 佛難竟,仙難求。
 一壺酒,一頁舟。
 醉來倚砂石,閑來數沙鷗。
 人生最樂是逍遙,
 欲逍遙作逍遙遊。】

“宣州 謝朓樓 餞別校書 淑雲 唐 李白”

【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
 亂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煩憂。
 長風萬里送秋雁,對此可以酣高樓。
 蓬萊文章建安骨,中間小謝又清發。
 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日月。
 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
 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髮弄扁舟。】

“人生逍遙遊人生”

【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
繫我心者,今日之日尋忘憂。
長風萬里登百岳,逍遙何必酣高樓。
遊戲文章潑上網,快意人生意氣發。
鐵馬輕踏遊寶島,北大長跑馬拉松。
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
人生逍遙遊人生,逍遙寫作逍遙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詩詞歌賦
    全站熱搜

    濠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