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2
  這陣子電視新聞總在郭台銘續絃曾馨儀〈狗狗〉的話題上打轉,周一颱風過境,風大雨大,全台不上班不上課,整天在家看新聞未出門,傍晚風雨已歇,阿咪又在高雄,我信步去基隆路辦公室,先往後巷南村小吃,一碗眷村麵解決晚餐,回程順路逛通化夜市;
經過基隆路的狗店一條街,就看籠內一隻小博美活潑可愛,還一直盯著我看,立刻就勾引起三、四年前愛犬 UU 的記憶,

img0007
〈▲老 UU,▼現在更老的 UU(2021 年)〉
IMG_5877.JPG

相同的樣子、相同的毛色、相同盯著我看的眼神,
img0009
〈▲幼犬時的老 UU ▼幼犬時的 UU〉
U U 剛進門

突然覺得牠是 UU 的化身,牠是來和我們續前緣的!
img0022
〈▲老UU ▼ UU〉
IMG_5102.JPG

“老闆,這隻小狗怎麼賣?”
“哦!這隻小博美,這胎只生了這一隻,還是小公狗,要賣一萬七。”
“牠多大啦?”
“75 天了,牠是 5/19 出生的。”
U U 逛大街

“牠現在吃正常的食物了嗎?”

“還不行啦!狗食要先用溫水泡軟,一餐給牠吃 35 顆,一天三餐。”
U U 逛大街

“老闆,可以算便宜一點吧?”
“不要講價了啦!這隻已經有人想要訂了,如果你真想要,我再送牠兩劑預防針,牠已經打過第一劑了。”
就像一般生意人的回答。
照片 010.jpg

  心中突然覺得好笑,想到郭台銘和我年紀相彷,他花一千七百萬聘金娶狗狗,我花一萬七千元玩狗狗,真是什麼樣的人,就玩什麼樣的狗。
老闆看我笑出來,知道生意做定了,也滿臉堆滿笑意!他根本不知我在笑什麼!

  小狗狗抱回家,從已經好久沒有打開,從前用來放 UU 東西的櫃子裡拿出毛梳、毛刷、牽繩,再從後陽台拿出狗籠子,好像也都是為牠準備的,
U U 剛進門

小狗狗還算乖,不太吵鬧,由於還不會控制大小便,我就把牠管制在餐廳廚房範圍內,
U U 剛進門

剛到一個新地方,但看牠就像回到自己的老地方一樣,絲毫沒有生疏感。
U U 剛進門

照片 441.jpg

U U 剛進門

想想還是用 UU 續牠的名字。
U U 剛進門
〈▲▼在熟悉我的味道〉
U U 剛進門

img0027
〈▲老 UU 綁在廚房(1991 年)〉

  來家裡的第一晚,小狗狗還算乖,沒有吵鬧,吃喝拉撒也都正常,第二天一早看到我起床好興奮,抱牠下樓放在人行道上,巴掌大小,超可愛!
和牽繩抗爭
〈▲還不願意被繩子拴住〉

別看牠小,跑的還挺快的,還超愛跑,
照片 073.jpg

看到早上運動的跑者牠就追,就看一團小毛球在路上滾動,看到的路人都大叫可愛,第一次路跑不敢讓牠跑太遠,四百公尺。

照片 072.jpg

到今天早上已經帶牠跑兩公里了,看來以後牠陪我跑馬拉松應該是指日可待的事。
照片 088.jpg

由於三劑預防針還沒有打完,怕牠感染,出門只是沿人行道跑步,沒敢讓牠上草地,也不允許牠亂聞亂舔,回家洗腳刷毛。

  很巧的,好友王慎敏也和我在同一天買了隻小紅毛貴賓 Million,兩個多月前他家的紅毛貴賓巧克力車禍走了,全家傷心不已,火化後還將骨灰灑向大海。

老 UU 和我們生活了十四年,陪孩子們一同走過小學、中學、大學到研究所,成了孩子童年生活的一部分,
img0008
〈▲傳媺 19 歲生日與老 UU〉

口腔癌要了牠的命,也傷痛了我們的心,
img0026
〈▲中中與老 UU(1991 年)〉

我將牠的骨灰埋在牠生平最愛的草地 敦化南路上,
照片 092.jpg
〈▲▼敦化南路上要阿咪陪牠玩的小小 UU〉
照片 090.jpg

三、四年後我才有勇氣再次的找一隻小 UU,狗還真是人類的好朋友呢!

博美狗 Pomeranian 小UU

狗狗 UU

UU 斷腿誌 200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寵物狗
    全站熱搜

    濠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