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外、長工 對句

  一向待人刻薄的員外,兒子考上秀才,得意炫燿的向家中幫工們說,只要有人能和兒子對得上句,就會有重賞,一長工自告奮勇。

少爺出上聯:【四書五經 有趣 有味】
長工答:  【一日三餐 無肉 無魚】。

少爺望望中堂:【十根金龍柱 十顆小圓珠 十對宮燈 十紅 十綠】
長工對:   【一只青花碗 一個大缺疤 一雙筷子 一白 一黑】

  員外聽出長工語中帶刺,憤憤的說:
【吃老子的,喝老子的,還不知足嗎?】,
長工答:
【敬祖宗的,拜祖宗的,當然嫌少啊!】

趙本山、劉翔互贈聯

趙本山 以表演傳統東北民間的戲曲藝術二人轉為生,1980 年代開始在東三省嶄露頭角,1990 年開始參加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表演小品而一舉成名,成為中國家喻戶曉的喜劇小品表演家。
趙曾連霸十幾年春節聯歡晚會「最受歡迎作品獎」得主。

劉翔 著名田徑運動員。曾獲一枚奧運會金牌、六枚世錦賽獎牌和三枚亞運會金牌,是兩次世界冠軍,並曾打破世界紀錄,是110 米欄史上第一位同時集奧運會冠軍、世錦賽冠軍、世界紀錄於一身的選手,同時也是中國全運會史上第一個三連冠田徑選手,被稱為「跨欄王」。

趙本山贈給劉翔對聯一副,
上聯:賺了八年廣告費
下聯:騙了兩屆奧運會
橫批:巴西再演
 
劉翔回贈趙本山
上聯:大款扮窮人上了二十年春晚
下聯:外籍裝農民坑了十三億國人
橫批 :繼續忽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笑一笑
    全站熱搜

    濠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