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345.JPG
〈▲Amish 的住家及馬廄〉

  十月十號帶阿咪汪哥夫婦小顧開車從 Ann Arbor 出發,開始了芝加哥國慶遊行、芝加哥馬拉松、美加五大湖賞楓尼加拉瀑布之旅,一直到十九號才返回 Ann Arbor
▼當晚兒子還找了一家不錯的餐廳吃美國牛排,
IMG_6265.JPG
算是為我們十天圓滿的旅遊慶祝,也為汪哥小顧他們送行吧,他們第二天下午的班機回台北,他們美加之旅也要劃下圓滿休止符了。

  這兩天正好兒子學校也放溫書假,他看我和阿咪在這裡,在之前就特意安排了兩天一夜俄亥俄州的遊程,參觀一個拒絕科技文明 Amish 族群群聚的地方。
IMG_6346.JPG
〈▲馬車就在大馬路上奔馳〉

  第二天一早,再和汪哥、小顧沿休倫河邊跑了一圈,之後去還車子,韓國的七人座休旅車,陪我們走了十天還算舒適。
中午簡單吃完阿咪煮的牛肉麵,我就送他們去機場,結束了這段難忘的回憶!

  下午我們又帶著還沒來得及換裝的行囊,和兒子及蕙文再度出發;
這次由兒子負責開車南行,兒子做事要比我有計畫的多,我旅行大多是隨興而為,隨興而走;兒子則是排好路程、訂好旅館,甚至安排好餐廳、安排好要停的景點。
這次同樣是大家都沒去過的地方,兒子還強調了好幾次,說沒去過不知好不好玩,好像怕我們會覺得不好玩失望,但能和自己親密的人出遊,地點其實不是那麼重要的。

  四五個小時的車程,除了前半段走 Ohio Turnpike 收費的高速路,後半段幾乎都是開在鄉間道路上,在距 Amish County 還有幾十公里以外的時候,就看到路邊有“注意馬車”的標誌了,大家還說著說著,就看到對面有一輛馬車迎面而來,馬車上坐了三個人,兩個大人間坐了一個小朋友,每人都是黑帽、黑袍,包的密密的,等近看清楚,原來每個人還帶了白色的面具,模樣還相當嚇人呢!

  來到晚餐的地方,那是一間供應歐式餐飲的餐館,
IMG_6267.JPG
〈▲餐廳外蕙文傳中合影〉

在鄉間難得看到的豪華建築,生意很好,四百個以上的座位,餐廳很大。
IMG_6268.JPG
〈▲和阿咪在餐廳廊道前〉

餐廳還兼賣一些紀念品,每樣餐的分量也很大,
IMG_6266.JPG
〈▲餐廳外還有馬車和中中、阿咪一起合照〉

吃完蕙文還先去買單,很懂事也會照顧人的孩子。

  晚餐出來,外面已是漆黑一片了,靠著車上 GPS 的導航來找已訂的旅館,一路沒有路燈,看到的建築物也是燈光昏暗,天上的星星倒是特別明亮,車子在婉蜒起伏的小路上行駛,間或還看到對面而過的馬車,馬車上還是掛著油燈,看GPS 上目的地距離愈來愈近,但路也愈來愈小成了單行道,坡度也愈來愈陡,當顯示抵達時,大家都滿肚狐疑?
外面漆黑一片只有一座小平房,這應該不會是一晚要價美金兩百多的旅館吧?
等習慣了一下昏暗的燈光,終於看到一個小小的牌子寫著“尚有空房”的字樣,沒錯,這裡應該是旅館。

  下了車,敲敲門,一位非常和藹可親的婦人打開門說:
你們一定找了很久吧?
還好,因為我們有非常棒的 GPS 幫忙!”蕙文接著答;
婦人解釋了我們的房間在不遠處三棟小木屋中之一,也給了我們鑰匙。

▼小木屋應該有上下兩個單位,我們是下層的單位,
IMG_6342.JPG

車子可以停在小木屋前,
IMG_6316.JPG

開門進屋,打開燈,立刻讓人眼睛一亮!好精緻漂亮的房間!

▼大大的沙發、用遙控點火的壁爐,
IMG_6273.JPG
〈▲玩著遙控點火的壁爐〉

還有用一個大大古老的皮箱改的茶几,好有味道!
客廳裡有電視、DVD 還有許多影片可以自己選放,廚房裡所有餐具一應具全,冰箱裡有準備好的新鮮果汁、果醬以及泡咖啡的鮮奶精,
IMG_6284.JPG
〈▲廚房裡一應具全〉

餐桌上有明天早餐的土司及麵包,好貼心的設想!
2008. AMISH county MG_6328.JPG

書桌上還有好幾本過去訪客的留言簿,翻了翻都是讚美之辭,阿咪也用中文留下了一些字跡,華人來這邊大概不多吧!

兩間臥房也都寬敞舒適,還有按摩浴缸,房內處處妝點著小花、飾品,有家的感覺,很溫馨。
IMG_6285.JPG
〈▲處處都有瓶瓶罐罐小飾物的擺設,鏡內反映出廚房〉

最讓人訝異的是室內還有無線網路!室內與室外渾然不同的世界。
IMG_6280.JPG
〈▲還可以收看台灣的電視直播〉

  第二天清晨,推開窗子,哇!差點叫出聲來,美極了!
一片翠綠的原野,遠處還有黑色馬車經過,看不到電桿鐵塔,看不到高樓大廈,
IMG_6292.JPG
▲真像在中古世紀的歐洲某處,也像在電影之中。

  早上的行程去參觀他們的博物館,途經他們的學校,小朋友活潑可愛。
Amish 族人由歐洲移民來,屬於基督教的一支,他們有自己的小學、中學到大學,
▼他們穿著自己的服裝,黑袍、黑頭巾,大多以務農、畜牧維生,
IMG_6367.JPG
他們非常合群合作,在他們住家院子都還晾曬著衣物,這在美國是少見的。

他們男人都留鬍子,女人一定戴頭巾;參觀他們的乳酪工廠,很有趣的是工廠內的工作人員除了帶頭罩還帶鬍套。
還參觀他們的酒廠及麵包工廠,雖然不是假日,但觀光客還是很多。

  觀光現在好像也已經成了他們主要的收入,參觀他們的學校要收費、參觀他們的住家要收費、要坐馬車要收費,他們賣觀光客乳酪、巧克力、酒、麵包、餐飲,生意都還不錯,好像還沒有看到他們和觀光客合照收費。

  兩天一夜的行程,接觸了一個不一樣特殊的地方,每個人都有權選擇他自己想過的生活方式,不是嗎?

底特律一日遊 2008/10/09〈在安娜堡那段日子二十三、〉

2008 芝加哥雙十國慶遊行〈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二十〉

芝加哥馬拉松 2008.10.12.

美、加五大湖賞楓及尼加拉瀑布之旅 2008/10〈那段在安娜堡的日

一個拒絕科技文明的族群 Amish 2008/11〈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外旅遊
    全站熱搜

    濠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