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冬至,依習俗是吃湯圓的季節,今天的天氣也像是刻意應“冬至”節景似的,驟然冷了下來;
天冷的時候,總是會想喝一碗甜甜燙燙的湯圓甜品,熱熱的湯順著喉嚨滑下食道,冷冷的胃便暖了起來,接著冷冷的四肢也跟著暖和起來,最後讓你的心也充滿了暖意。

我從小愛吃甜品,身為廣東人母親的孩子,特別幸福,母親做的甜品,無論是芝麻糊、花生糊、蓮子湯等等,雖然是幾十年前的事了,現在想來依舊垂涎欲滴,還經常在夢裡出現呢!

在寒冷的冬夜,若能喝著熱熱的湯圓,惱人的不景氣遠離了,煩人的各種問題遠離了,一切不從心不順意的事情都遠離了,專心地喝著濃稠可口的湯圓, 從胃裡湧起那股幸福感,直抵心窩。

  像這種冷冷的天氣,每天給自己喝一碗熱騰騰甜品的時間,只要讓舌頭去思想,用嘴來感覺,其他什麼都放下,當作一種滿足自己的儀式,也是以甜意對抗寒意最好的方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故事
    全站熱搜

    濠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