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多年坐落台中的拾穗臻邸一直出租給別人,最近房客退租收了回來,雖然是蓋好出租許多年的房子了,但房客將屋況維持的不錯,公共設施也保持完好,只是陽台的門窗經過風吹雨淋的紗窗及玻璃,沾染了年深月久的塵埃,望向窗外的視線被遮蔽,窗外美麗景物都沾染上一片灰霧朦朧,即使窗外有藍天,陽光也不是那麼單純明淨了,就像現在經濟不景氣時大家低沉的心,那顆疲憊困頓又一直被折磨的心,經過人事的風吹雨淋、操心勞心。

  同樣沾染上滄桑之後塵埃的心,會讓望向未來的視線被遮蔽,看見的只是黯淡的天氣。
利用難得留宿台中的機會,打掃清潔陽台及擦擦窗子,霎時窗外景物都鮮活了起來,陽光變燦爛了!樹木的綠意也更深了!
擦乾淨了陽台門窗,好像也同時擦乾淨了心中的那扇窗子,立刻讓自己的心開朗了起來。
清除了外在的障礙,也還真能影響清除你內在的障礙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故事
    全站熱搜

    濠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