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清潔地板、清理門窗,好像永遠是我分內的事,我也樂此不疲,我總認為只要地板乾淨、紗窗清潔,家裡就不太會有灰塵,看阿咪抹地板總是一腳神功,一腳踩在抹布上家裡走一遍就完成了,我總是看不過去,於是抹地板就是我的工作了。

  有時事情進行的不順遂、有時遭他人誤解有理說不清、有時深深覺得事情無解無奈時,往往會令自己非常沮喪、情緒低落,往往有滿肚子的理由想要述說、反駁,這時拿起拖把,彎下腰,一邊讓拖地簡單單純的動作,把面前地板擦拭乾淨,同時讓自己的思緒無限延伸;不多久,體力的消耗讓汗水濕了衣裳,低落的情緒往往同時會得到舒緩。

  這時,往往發現困境會有了解答,情緒有了出口;會覺得只要自己理直,他人的看法也不是那麼重要了;再看看剛才經自己擦拭的光潔亮麗的地板,更會有些許的成就感了,心情的滿意指數當然又增高,抑鬱的心胸往往豁然開朗。

  人在勞動身體的同時,不僅擦亮了地板,也擦亮了自己的心緒,何樂不為?為何還把它當成苦差事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故事
    全站熱搜

    濠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