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7. 品田、池有

2009.03.28.登池有

  每年一度在三月底,由裕隆企業集團總管理處鍾成勇先生主辦的登山活動,我們因為汪哥的關係已連續參加好多年了,最早只有我和美雲參加,我先後參加過雪山、奇萊南華山、南橫三星,還有一年報名北大武山,臨時因為腳傷放棄;

這兩年我們團隊參加的人愈來愈多,去年南橫三星徐庭長、吳惠敏、SIMON 王慎敏加入,今年登山標的是武陵四秀中的品田山池有山
2009.03.27. 品田、池有

  武陵四秀中的另外兩座桃山喀拉葉山,去年十一月徐庭長、惠敏、美雲、力哥夫婦和我單攻,辛苦完攻;

單攻桃山、喀拉業2008.11.16

單攻桃山、喀拉業2008.11.16

今年號稱“超人特攻隊”的我們,加入莉菁總共七人參加活動,SIMON 車傷未癒,汪哥因為和汪嫂英國旅遊,都沒能一起成行。

  三月二十七星期五傍晚,敦化南路裕隆大樓前集合,這次有二十一人參加,同樣是委由野訊承辦,領隊斑馬(去年南橫三星領隊也是他)、響導雙子星戚總和他兒子及同學一台車,自行直接前往武陵農場並住宿,中華汽車鍾副總因開會較晚,由司機送來我們當晚住宿的玉蘭村,民宿大廳在晾茶葉,滿屋清香,我和庭長、力哥同住一套房。

  周末四點起床,打點背包行李用早餐,五點往武陵農場出發;
約兩小時的山路,連我都有點暈車,麗嫂有點感冒,暈車就更嚴重了,SHERRY 昨天也是從醫院趕回來,像是藥物過敏,一臉病容,美雲一直擔心她的足底筋膜炎,每天還在吃消炎止痛藥,我從上次來爬桃山喀拉業腰痛,再加年前摔傷手臂至今未癒,我在想我們今年應該是“超級殘病特攻隊”更貼切了。

  武陵農場門票每人一百六十元還不便宜,入門後道路兩旁桃花盛開,煞是美麗。
2009.03.28.登池有

▼約七點抵達武陵山莊前停車場,下車稍事整備,
2009.03.28.登池有
山莊內上個洗手間,天氣陰冷,後側桃山山頂已在雲霧中看不見了;
▼山莊中庭的紫藤花盛開,是相機的焦點;
2009.03.28.登池有

大夥在領隊斑馬帶領做完暖身操後,就往桃山瀑布方向出發,
▼水泥路緩坡上行 1.2 公里右側往桃山登山口,
2009.03.28.登池有

▼繼續前行到 4.3 公里,抵達我們這次主要標的品田、池有的入山口。
2009.03.28.登池有

▼一入登山口就陡上兩公里,大家踩著地上厚厚的二葉松針葉,魚貫而上,
2009.03.28.登池有

路標指示的清楚,每一百公尺都有木樁標註,剛開始還聽到戚總有說有笑,沒多久隊伍就拉開,許明全先生才上山,他的登山鞋就開口笑,用繩子綁緊還能維持到下山,也是厲害;
▼在 1.2 公里處做第一次小休息,
2009.03.28.登池有

明顯看出這時超人隊成員、許先生、鍾副總、劉先生及戚總兒子、他女友、同學成了領先集團,鍾先生及他子女、戚總在中,忙著找“昆蟲作愛”來拍照的嘉裕西服江總及他朋友李國宗殿後。

  過指標兩公里,山路較緩,也開始有大山的氣勢,但天氣不佳視野不廣,對面桃山時有時無,到三叉路營地卸裝集結休息,先頭部隊補充完食物及飲水,還未見後面的人來,山上風寒,大家紛紛穿上保暖衣、保暖帽、雨褲,再來先拍拍照,
2009.03.28.登池有
▲“超人特攻隊”先來一張

2009.03.28.登池有
▲先頭部隊大家再照一張

2009.03.28.登池有
▲這次參加美麗的女性照一張

2009.03.28.登池有
▲男性當然也要有一張

  左等右等都不見後面的江總到,我真還睡了一會兒,團員到齊同往石瀑處集結,只見大小巨石從山巔而下,宛若岩石成的河流,斑馬要大家卸下裝備,就擺在原地,這裡沒有人會拿背包的,
2009.03.28.登池有

▼輕裝登池有山頂,去回大約一個多小時,大夥沿石瀑邊徐行而上,
2009.03.28.登池有

輕裝攻頂沒有太大難處,這是莉菁的第一座百岳,她體力體能都不錯,上周爬北插集訓,從滿月圓上,登頂下來花八個小時,我第二天大小腿痠疼,她還沒事,看來台灣大小山應該都難不倒她了。
2009.03.28.登池有
▲超人特攻隊池有山登頂照

2009.03.28.登池有
▲峰頂三角點留影

  這次團隊全員登頂,其中有好幾位隊員是首攻百岳的,她們都很興奮,野訊為大家拍登頂團體照及個人照後,就下山趕往新達山屋了。
山屋造型很新,在山上遠遠就可以看到,有廁所、水箱、太陽能發電基本照明,但沒有廚房,燒煮要在室外屋簷下,水的供應也是以基本飲食為主,也無法盥洗的。
2009.03.28.登池有
新達山屋外有其他登山者紮營,煮食以自助方式在屋外桌椅用餐

  晚餐由野訊的人員為我們煮了五菜一湯,有魚、有肉、有菜,在高山上有這樣的伙食大家都該滿意了。
餐後大家開始分配床位,小小十坪大的山屋,上下兩層,今天還真熱鬧,有三十多個人,擠得滿滿的;
領隊鍾先生對我們特別禮遇,給我們排睡下層,但九個人要擠八個床位,我就自願打橫睡在大門口,我想一則空氣比較好,再則離大家的頭比較遠可能干擾比較少,但後來發現錯了,因為我在中間,四周的鼾聲我都覺得在我旁邊!
又因為在門口,每人半夜進出我都一定會被吵醒。

  舖好墊子睡袋,整理第二天清晨要用的攻頂包,我還真有點高山症狀,頭隱隱作痛,向惠敏拿了顆普拿疼,室外溫度在五度左右,戴上保暖棉帽,穿上毛襪,七點鑽進這次買的睡袋套裡,打烊了。

2009.03.28.登池有
▲超人隊四位女士:美雲、莉菁、惠敏、麗嫂,要睡覺打烊了!

  我睡覺品質一向很好,躺下三分鐘一定會睡著的,八點山屋關燈前,大家就寢我被吵醒,還聽到戶外有人說滿天星斗,接下來就辛苦了,每個鐘頭起來看一次錶,整晚未熟睡。
凌晨兩點四十,我想三點可能要起床,我就先起來去上個大號,免得跟大家擠有壓力,這時屋外已是雲霧瀰漫,間或還聽到雷聲,但雨未下來,回到睡袋內沒多久就聽到屋外的雨聲了;心想明天品田登頂大概泡湯了。
四點沒動靜、五點也沒動靜,雨聲依舊,確定要打道下山了。
五點半大夥陸續起床,早餐稀飯薑湯,東西防水打包放回背包,上次來冒雨攻克拉業,回去相機淋雨掛點,這次相機手機就都打包不用了。

  七點冒雨下山,我們向領隊斑馬說天雨又冷,路徑我們也沒有問題,我們就先下山直接上車換衣服,路上不等了。
另外戚總兒子、他女友及同學、鍾副總許先生也都跟我們一路下山。

漏掉品田山沒拿下,心裡多少有些懊惱,但還是撿到了池有,也是有收穫。
登山不要太勉強,山總是會在那邊等你,留給自己多一次的機會,未嘗不是好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登山活動
    全站熱搜

    濠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