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辦理加拿大移民,我和阿咪都在當地銀行開了戶頭,戶頭裡當初都還有好幾百塊加幣的存款,因為認為在台灣也可動支就沒有結清,但後來許久沒有動用,戶頭被銀行鎖住,一拖十幾年甚至都將這件事忘了。

  和阿咪臨時起意走一趟加拿大,也想把銀行的戶頭結一結,雖然我們也沒有帶存摺、也沒有帶提款卡等相關資料,抱著姑且一試的心理出發。
▼先往底特律,那個汽車之都,就像個風華漸去的老婦,過去繁華依稀可見,
DSC04364.JPG
雕欄玉砌仍在,高聳雄偉的GM大樓,只是未來前途更不可說了,在GM大樓的美食街吃過午餐,
▼從大片玻璃帷幕後看到加拿大的溫莎鎮,
DSC04369.JPG
▼在底特律市區內還看到兩棟大樓高空中間以小小通道連接驚而不險的畫面,
DSC04370.JPG
下午從溫莎鎮進入加拿大,東北行往多倫多駛去,夜宿一間由台灣人開的旅店,店東看我們用的是台灣護照,房價還給我們打九折。

  晚上在MSN上和阿咪妹妹小輝連上線,得知建成二姐走了,和我同年出生,人事無常,更應把握現在,趁現在生活不虞匱乏、工作無須再打拼、體力也還玩得動時,多走走、看看、吃吃、玩玩過些自己的日子吧!

  來到多倫多先往銀行,說明來意後銀行人員說可先幫我們查察,結果我戶頭內的六七百塊早就被每個月的手續費扣完了,阿咪的戶頭只扣剩下幾塊錢,真好笑,原來阿咪還認為說不定領回來的錢夠我們這趟來美國的機票呢!
想想還是台灣的銀行好,不但沒有手續費,不管錢放多久還有利息可拿。

  回到上次帶汪哥和小顧來飲茶的酒樓吃中餐,市區逛逛就打道回美了。
過邊界關防,移民官員看我拿台灣護照,開口就問我:“台灣什麼時候會獨立?”
這已經是我這趟來美第三次有老外問了,這也可能是民進黨執政八年的成果吧!

密西根、肯德基、田納西 2009/04/17〈在安娜堡那段日子
曼菲斯 Memphis 貓王的故鄉 2009〈在安娜堡那段日子
紐奧良 爵士音樂節 2009/05〈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二十六、〉
德克薩斯州 休士頓、達拉斯 2009〈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
一個僅次於911的恐攻事件 奧克拉荷馬市 2009.〈在安娜堡那段日子〉
密蘇里州 聖路易斯市2009.〈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二十九、〉
兒子密西根大學的畢業典禮 2009〈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三十、〉
底特律 加拿大多倫多 2009〈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三十一、〉
FLINT 芝加哥 賦歸 2009〈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三十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外旅遊 底特律
    全站熱搜

    濠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