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幸福?看看這十七句名言,或許你會有不少收穫!

一、忘記過去
【壞記性是幸福的一寶。~麗塔.梅.布朗 】
如果總是不肯忘掉過去,就很難變得幸福快樂。
人生一定犯過錯誤,一定有過很糟糕的經歷;但不管曾經發生過什麼,都盡量把它忽略掉。
既然無法改變過去,就把不愉快的過去當成歷練,把所有的心思用在處理當前。

二、對自己的生活負責 
【幸福的秘訣是得到自由,而自由的秘訣是勇氣。~修西.得底斯 】
覺得自己完全自由了就會獲得幸福感。
自由的根本就是有選擇的權利。
不論情況有多麼壞,你還是有選擇怎樣面對的權利。
他人可以惹惱你,但是,是否該生氣,完全是自己的決定。
上面的名言還說到:自由需要勇氣。
自由選擇的前提,是需要有足夠的勇氣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當情況變得糟糕,不要埋怨別人,承擔責任並且記住你有選擇的權利。
選擇幸福,基本要對自己的生活負責 !

三、建立各種關係網路平台及群組
【生活中之幸福就在我們所搭建的各種情感網路群組及平台。~網路佚名 】
我們可以通過各種不同主題的交流,分享網路、連絡群組,透過各種網路平台(諸如:Line、微信 We Chat、臉書 Face Book等),來擴大自己生活空間及視野,讓自己活得幸福。
原因很簡單:
每每通過這種實質平台,讓自己能分享與獲得、愛與被愛、付出與接受,甚至能做情緒上的發洩並獲得解答及慰藉。
把這些感情當成生活中的部分,也是尋找幸福的方式。
但要注意:許多網路資訊並不可信、甚或發生網路詐欺。

四、尋找各種各樣的激情
【人的激情與理想越多,越有可能幸福。~夏洛特.凱瑟琳 】

激情讓人找到幸福,但尋找激情的原動力就是好奇心;
好奇,能讓人發現世界上令人興奮的事情無窮無盡;
好奇讓人探索世界的具象奧秘、好奇讓人體會人間的心靈感受;每次的簡單體會及揭密,都能達到每次的小小幸福感。

凡事不要漠不關心,多一些好奇,或許就會找出人生更多方面的激情,也為自己累積出點滴的幸福人生。

五、磨練自己的意志力
【意志力是幸福的源泉,幸福來源於自我約束。~喬治.桑塔耶那 】
磨練自己的意志力是幸福的開始。
當你對待自己和朋友能夠自律時,你就能獲得寧靜,那是幸福感的根基。
磨練自己意志力的方法是做出承諾並且履行承諾。
例如:你承諾再也不抽煙。
當你真的開始履行的時候,你就是在磨練自己的意志力。
再或者你對別人允諾要準時,當你真的開始變得準時了,那就是在磨練你自己的意志力。
雨天、冷天要出門跑步健身,當然更是在磨練自己的意志力。
磨練自己意志力的結果會讓自己獲得成就感,那就是幸福的泉源!

六、成為你自己
【一個人成為他自己了,那就是達到了幸福的頂點。~德西得烏.伊拉斯謨 】
人是為自己而活,不是活在別人的眼中也不是活在別人的嘴中;只有當你成為你自己的時候,你才能自在幸福。
也不要為了迎合他人的需要而為他人活著。
環境周圍的人可能期望你能做什麼工作,或者期望你過某種特定的生活方式;
但是不要勉強自己配合演出,你要做自己的選擇、過自己的生活,成為你自己。

七、為自己的人生目標過日子
【真正的幸福 來自於全身心都能投入到我們目標的追求之中。~威廉.考伯 】

只有你找到了生活的目標然後充滿信念全力追求,你就能夠活得很滿足。
看看你最在乎什麼,然後充滿勇氣的去追逐。
沒有目標的人生是談不上幸福的。
在人生的各個階段中都可以為自己訂定各種短、中、長程的目標;人要有對目標的追求期盼,才會產生目標追求中的幸福感及各個目標達成最終的巨大幸福!

八、記得你獲得的祝福與擁有
【幸福永遠是不會光顧那些不珍惜自己所有的人。~佚名 】
如果我們能保持感恩,感恩他人的祝福、感恩自己的擁有,我們就能獲得更多的快樂幸福。
很不幸的是,感覺我們沒有的東西比感覺我們擁有的東西強烈的多。
有時候我們需要體會失去,才能懂得珍惜我們的擁有。
所以不要把獲得什麼當作是理所應當的事情。
看看你擁有的東西,你會有很多感到幸福的理由。

九、有積極的思想
【不是因為身處何處或何種情境,讓人高興或悲傷;而是因為人的精神世界,讓他高興或悲傷。~羅傑.萊斯特蘭奇 】
幸福的人懂得如何控制自己的思維。
他們不會讓消極的情緒控制自己。
就算面對非常不利的狀況,幸福的人會從積極的方面來思考。
他們堅信再糟糕的情況裡,也有積極可取的地方。
一個人的精神世界,可以成就他,也可以毀滅他,所以要有積極的思想,好好的運用它。

十、有創意的工作
【幸福來自成就感,來自富有創造力的工作。~富蘭克林.D.羅斯福 】
發揮想像力、創造力從事某些工作時,成果會讓人獲致成就感、幸福感;過程中也會產生「漲潮亢奮」,一種在意識高度集中,全神貫注的亢奮心靈狀態。
當處於漲潮狀態時,就會不自覺的融入情境,心中不再有其他煩人事情的干擾、感覺不到時間的流逝。
這種漲潮體驗,不一定只在工作中會發生,當專注在看一篇喜歡的文章、影片,在自己喜歡的園藝、插花,一切日常生活中只要喜愛、專注就會發生。

十一、從你所擁有的開始
【笨人尋找遠處的幸福,聰明人在腳下播種幸福。~詹姆斯.奧本漢 】

幸福的人不會為了幸福,去追求那些他們追求不到的東西。
他們不需要追求到特定的工作或位階也不會追求特定的報酬薪資。
恰恰相反,他們學著從自己已經擁有的東西中感覺幸福。
只要學會了滿足的藝術,從你所擁有的開始,滿足於自己所擁有的一切,你就能變得滿足快樂。

十二、勇於改變
【智者樂水,仁者樂山。
 智者動,仁者靜。
 智者樂,仁者壽。~孔子 】

幸福需要不停的耕耘,不拘泥現況,嘗試各種改變。
嘗試改變的過程就是一種學習的過程,學習也就是幸福的過程。
另外,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及弱點,不要以他人的長處來貶損自己,更不要用對方的強項來自我評比;
天生我材必有用!改變一下想法,轉換一個念頭,就會與幸福更加接近。

十三、運用個人智慧
【真正的幸福包含了一個人能力與天資的完全運用。~道格拉斯.斐傑斯 】
從這句話裡可以學到兩點。
一,你必須發現自己的天資。
二,你必須完全的發揮天資。
運用天資工作,肯定能讓你享受自己的工作,因為只有你才能完成這個工作。
運用天資可以讓你更快樂,因為你能夠在工作中得到最大的滿足感。

十四、在意身邊的小事
【幸福不是被巨大的災難或者是致命的錯誤扼殺的,而是被不斷重複出現的小錯誤思維 一點點分解掉的。~歐內斯特.蒂姆尼特 】
積沙成塔、聚少成多,無論是好事還是壞事,累積多了、累積久了,最後都會產生巨大影響能量。
人生通常不是那些大事毀了幸福,反而是一些瑣碎小事的累積,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真的可以毀掉人生幸福,所以不要為小事壞了心境。

十五、放棄努力追求後無法達成的野心
【野心終止了,幸福就開始了。~佚名 】
在生活中不斷的想要更多,是生活動力,不該是錯誤;
但若終日都陷在這些想法中無法自拔就不好了。
有野心不是錯事,我們應該盡全力去追求,但同樣也要盡全力擺脫一旦無法達成野心的糾纏。
認時、認運、認命、認風水,自己盡了全力,就接受最後的結果。

十六、讓別人開心
【幸福就像香水,不是潑在別人身上,而是灑在自己身上。~拉爾夫.沃爾多.愛默生 】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條秘訣。
讓自己幸福的第一秘方是設法使別人快樂幸福。
越是助人為樂,自己就會越快樂。
幸福不會來自於自私,而是出自於無私。
青年守則也說:助人為快樂之本。
正向能量的分享,一分耕耘付出,必有一分收穫回報。

十七、學會同情
【如果你希望別人快樂,那麼請你學會同情。
 如果你希望自己幸福,那麼也請你學會同情。~佚名 】

同情是最高級的無私。
像這句話裡講述的一樣,同情心可以讓你和別人都幸福。
但是這需要體會及練習。
從關心身邊的人開始,看看他們需要什麼,並且在自己能力範圍內想辦法去幫助他們。
即使你沒有立即強烈表現出同情心,時間一長也會自然顯現出的成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生哲理
    全站熱搜

    濠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