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阿扁尚在總統任上,娶媳喜宴。
  總統阿扁愛子舉行婚禮,因家庭顯赫,婚宴上達官貴人眾多,冠蓋雲集。
司儀為了助興,建議行新酒令,大家必須說出:
【什麼尖尖,什麼厚厚,
 什麼千千萬,
 什麼萬萬千,
 什麼有沒有?沒有,沒有!】

才能舉杯動筷。
而且主持人要求酒令內容必須和自身有關,這可就有些為難了。

  李前總統這一桌的人都眼巴巴地瞧著前總統,他老人家倒也爽快,立刻妙語上心頭:

【我的鼻頭尖尖,我的耳垂厚厚,
 我管過的事有千千萬,
 我 A 過的錢有萬萬千,
 你們知道有沒有?沒有,沒有!】

  台聯黨秘書長在旁邊,代表黨部挺身而出:

【我的舌頭尖尖,我的耳屎厚厚,
 我上過 call-in 的次數有千千萬,
 我舌戰過的對手有萬萬千,
 說一句實話有沒有?沒有,沒有!】

  長官帶了頭,氣氛頓時熱鬧起來,一個有案底的立委毫不含糊:

【我的刀子尖尖,我的拳頭厚厚,
 我教訓過的白目有千千萬,
 我捲入的江湖恩怨有萬萬千,
 任何報案的有沒有?沒有,沒有!】

  一個金改大老闆心想這民代還真是雕蟲小技,就來上一段:


【我的金條尖尖,我的鈔票厚厚,
 我包的工程出事的有千千萬,
 我承接的採購回扣有萬萬千,
 調查局追究我責任的有沒有?沒有,沒有!】

  林業局長也含笑來了一首:

【我的鋸齒尖尖,我的樹幹厚厚,
 我砍的樹有千千萬,
 我賣過的木材有萬萬千,
 我栽過一棵樹有沒有?沒有,沒有!】

  主持人發現阿扁總統的老師也在場,就鼓動老教授也來一段,老師推辭不過, 就說:

【我的粉筆尖尖,我的講義厚厚,
 我上過的課有千千萬,
 我教過的學生有萬萬千,
 我自己作過研究論文有沒有?沒有,沒有!】

  一個民眾再也沉不住氣了,走上前來:

【我的剪刀尖尖,我的布簾厚厚,
 我去過的理容院有千千萬,
 我見過的髮廊女有萬萬千,
 能找到會理髮的有沒有?沒有!沒有!】

  這時我們偉大的陳總統在隨從的簇擁下來到會場,當他聽到了這遊戲,信手捻來一句:

【我的人氣指數尖尖,我的國安日報堆積厚厚,
 我老婆的股票鈔票有千千萬,
 家裡有珠寶首飾萬萬千,
 你們看過了有沒有?沒有,沒有!】

  這時全場大眾齊呼:「聖上英明,萬歲,萬萬歲!」,官員高呼總統「洪福齊天」;
當時為台北市長的小馬哥聽完他的頭號勁敵扁兄發言了,也急著想要發言,但忽然發現他對面的宋主席正在看著他,於是小馬哥趕緊說:「請宋主席也來一句給我們後輩學習學習!」

宋主席笑笑說:「那楚愉就獻醜了」:


【興票案的議題尖尖,害我損失的選票厚厚,
 我騙過的選民 A 過的金錢有千千萬,
 我家小孩的錢有萬萬千,
 我承認過有沒有?沒有,沒有!】

  大家一陣掌聲後終於輪到小馬哥發言了,馬市長微一沉吟就帥氣的說:


【我的魄力尖尖,我的決心厚厚,
 台北市的色情業有千千萬,
 我宣示澈底掃黃的次數有萬萬千,
 台北市色情業消失了沒有?沒有,沒有!】

  看到小馬哥又發言了,阿扁臉色一沉,心想決不能讓小馬哥出鋒頭,於是想派個下屬也出來較勁一下,就看了一下經濟部宗部長,宗部長善於察顏觀色,不待長官點名就站起來說「Change me,Change me」:


【立委的 Question 尖尖,My English 的底子厚厚,
 我被罵過的次數有千千萬,
 我還不瞭解的問題有萬萬千,
 You Say 我進入狀況了有沒有?沒有,沒有!】

  就在大家興高采烈意猶未盡時,剛從新加坡回國的當紅女星,前市議員璩小姐就說了:
「看各位哥哥姐姐這麼高興,奴家也來一段」:


「 我的指頭尖尖,我的 櫻唇 厚厚,
 跟我做過的男人有千千萬,
 看我在做的觀眾有萬萬千,
 你說我滿足了有沒有?沒有,沒有!」

  氣氛頓時 Hight 到最高點,主持人再次點名「接下來我們請濤哥也來一段」
就在眾人的掌聲中,濤哥擺出他的獨家 Poss 不急不徐的:


【我的麥克風尖尖,排隊等著上我節目的名單厚厚,
 我討論過的議題有千千萬,
 Call in 進來的人次有萬萬千,
 建設性的有沒有?沒有,沒有!】

接下來我們開始接受觀眾 Call in............
全場一片譁然大笑................

  最後新郎登場了,開口說:

【我的眼光尖尖,我的臉皮厚厚,
 我海角七億的戶頭有千千萬,
 我享受的特權有萬萬千,
 所有這些你們有沒有?沒有,沒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笑一笑
    全站熱搜

    濠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