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人叫我們【台胞】,我也叫大陸人為【大胞】吧。
早期出國看到的觀光遊客大多為日本遊客及歐美人士,接下來是香港、新加坡遊客,再來就是台灣,曾幾何時現在【大胞】已成了觀光客主流。

  最早在國外看到【大胞】非常好認,他們人數不多,總是穿著西裝、表情嚴肅、集體行動,甚至在狄斯耐樂園裡也是如此。
當時我最受不了的是她們每個女生都是穿著肉色短絲襪,還露出來。

  現在在國外看到【大胞】也非常好認,每人都是全身名牌包、名牌衣、名牌配飾,而且還一定要是名牌標誌非常明顯的那種,各種名牌混搭在一起不管是不是搭。

  這幾天看到香港、澳門的榮景是過去從來沒有過的,當然是拜【大胞】之賜;
〈有看到過“九七”之後香港蕭條的景象,真是非常強烈的對比〉
沿街增加許多珠寶、手飾、鑽石、金子店,也增加許多名牌店,而且還是超大規模的。
澳門的賭場、旅館就更不用說了,越蓋越大、越蓋越豪華,當然他們的主要目標也是【大胞】。

  香港名牌店前面從早到晚都有人排隊等著入店採購,也是一種奇景;
059.JPG
065.JPG
066.JPG
067.JPG

【大胞】買名牌還不是買一個,是買一堆,我想名牌及金飾在港澳和大陸有很大價差是主因,除了自己用,應該有幫人帶、有跑單幫做生意,這些事對台灣人來說應該還是記憶猶新的。
【大胞】最喜歡的牌子像是LV、CHANEL、GUCCI,在大陸有生產的品牌像是ARMANI就沒有那麼受歡迎,崇洋心態昭然若揭。

  有趣的畫面是與他們擦身而過時,就看他們在注意著你的穿著配飾,想在妳身上在找他們熟悉的牌子,而不是注意你的人,真的成了牌子的世界。
阿咪逛街總是拖著一個行李小拖車,還真的是不錯看,有名牌的樣子,
097.JPG
〈阿咪的小拖車〉
每次看到別人路過還會回頭盯著看,想找她們熟悉的標誌時,我真想過去跟他們說這是台灣名牌【YESMYDEO】〈夜市買的〉,或者說是在【LUBENDA】買的。〈路邊攤買的〉

  其實不難從過去就看出【大胞】愛名牌的心態,過去他們還沒有錢時,大家應該還有印象,他們西裝袖上的標籤不但不拿掉還要縫得更牢固,被我們當成笑柄,現在他們有錢能消費得起了,更用名牌來做為身分地位的表徵,其實這也是對自己沒有自信的行為,要借名牌來肯定自己。

  我有一段時間沒去香港了,最早香港國語還不太通的,不是廣東話就是英文,現在無論到哪裡國語都通行無阻了,而且滿街上都可聽到各種不同腔調的口音,甚至感覺上連西方面孔都少了許多,或許是大量【大胞】的湧入感覺西方人被稀釋了,但大陸本身的改革開放也應該吸引走了許多原來在這裡的商務人士。

【大胞】還真的用錢、用人改變了香港澳門地區,台灣會是下一個淪陷的地方嗎?

澳門、香港遊〈之一〉 還是台灣好 2011.02.07.

澳門、香港遊〈之二〉賭 

澳門香港遊〈三〉【大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濠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