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是愛賭的民族也是愛面子的民族,澳門賭場完全為華人而設,西方賭客很少,一般賭金的金額也比西方大很多,一次投注兩百港幣以下的桌面不多,投注三十萬港幣的桌面人還很多,阿咪去個廁所的時間我就看到桌面上有輸掉四五十萬台幣的客人,所以一晚上要輸贏千萬很容易的,難怪謠傳余天老婆來澳門輸了一千多萬;
拉斯維加斯在大眾的場子裡看不到一把下注萬元美金的檯面,大賭都是在私人包廂;
澳門賭場雖然有設高額賭金區,但一樣是公開的場子,公開的檯面,我看到一把可下注八十萬港幣的,也就是三百多萬台幣的桌面,我覺得賭場也是抓住那些賭客炫耀的心態:【老子我玩得起!】
但那些贏了大錢的賭客難道不怕被盯梢綁架?搞不懂。
還可以看到許多年輕華人孩子在豪賭,真不知他們的經濟來源是哪裡。
另外我在新濠天地賭場裡面看到可以買賣二手珠寶、首飾、名表類似當鋪的商店,而且還二十四小時營業,賭贏了可以買珠寶、賭輸了可以賣珠寶,賭徒的悲哀!

  過去獨占澳門賭博市場的葡京賭場,在外籍兵團進駐後又在旁邊蓋了更大的新葡京,一進新葡京大堂就見滿屋寶貝陳列,價值不菲,
040.JPG

041.JPG
從去年標得圓明園十二生肖銅首的馬首,到朱銘的大件銅雕太極,還有兩百多克拉的單顆鑽石、大型長毛象牙雕塑、大件金雕琳瑯滿目,但想想這些也都是那些可憐賭民們奉獻的啊!
有天橋及地道和舊葡京相通,舊葡京也經過重新改裝,一樣金碧輝煌,但受限舊有建築樓板低、樓高矮,氣勢難發揮。
043.JPG
〈改裝後的舊葡京〉
上次來葡京時裡面滿屋子雞誇張拉客,這次沒有看到,不知是轉移陣地還是仍舊有在營業。

  西方賭場這幾年也陸續在澳門建立灘頭堡,從最早金沙〈SANDS〉進入,到現在像RIO、WYNN〈第二家也要蓋了〉、
055.JPG
〈WYNN 大門口的水舞 已經有拉斯維加斯的氣勢〉

046.JPG
〈WYNN 室內的發財樹開花 機械故障沒看成〉

048.JPG
〈一定要吃在賭場內的星級餐廳 百利軒〉
VENETIAN〈後續還在興建中〉、
004.JPG
〈威尼斯人的室外水景〉

096.JPG

098.JPG

MGM等都規模龐大,我住的威尼斯人不但和拉斯維加斯一樣的形態規格,

後期開發還在進行中;看來趕上拉斯維加斯成為世界最大賭城也不是不可能的事了。

澳門、香港遊〈之一〉 還是台灣好 2011.02.07.

澳門、香港遊〈之二〉賭 

澳門香港遊〈三〉【大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外旅遊
    全站熱搜

    濠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