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053.JPG
  白山日本富士山、立山齊名,共同稱為三大名山,白山標高 2702 公尺,自古來一直被信徒信奉而有名,
DSC01057.JPG
▲▼
在山頂“御前峰”前還設有“白山奧宮”供膜拜,
DSC01058.JPG

冬季這裡是很好的滑雪場,也被列入日本的國家公園。
DSC01061.JPG

  ▼一早由當地政府觀光局長率同觀光科長及科裡由大陸大連來的翻譯小姐,
DSC01005.JPG

▼還有一位登山導遊到旅館接我們,
DSC01003.JPG

經相互簡單的介紹,也大致介紹一下當日登白山的行程,就開車往登山口出發,
DSC01007.JPG
〈▲路上還看到有許多踩直排輪上山的,厲害!也一定辛苦〉

DSC01010.JPG
〈▲登山口的休息站,有公共巴士可抵達,班次不多〉

DSC01012.JPG
〈▲觀光局有鑰匙可開管制鐵門,我們車子還可以往上開,可省一個半小時的走路〉

DSC01015.JPG
〈▲登山口留影〉

  白山我們都沒爬過,台北出門時本來有帶中型登山背包,但後來因為這次旅行的行李帶太多(單是鞋子就有騎車卡鞋、登山鞋、跑步鞋、涼鞋),臨出門將登山背包換成攻頂包,輕一點也好帶一點。當然,登山杖也就不帶了。

  ▼車子停妥,觀光局長還幫我們準備了登山杖,天氣還好,山景也不錯。
DSC01017.JPG

在入山口有看到一塊牌子,防止外來植物入山,掛了各種刷子,
DSC01019.JPG

觀光局長還特別叮嚀要我們把鞋子刷一刷!
DSC01018.JPG

這真是不錯的教育!在山路前一段地下也有舖設防外來植物的毯子。

DSC01024.JPG
〈▲第一處休息 合影〉

DSC01025.JPG
〈▲一路登山步道標示很清楚〉

  來到第一處停歇點的避難小屋,有很乾淨的廁所、有可供十幾人住的通舖,
DSC01026.JPG

裡面還有可供換衣的拉簾及保暖的毯子,
DSC01029.JPG

▼全身登山裝備齊全大連來的小妹居然是第一次登山,更別說是登白山了,有點扯!
DSC01031.JPG

難怪他們還要找登山嚮導來會同一起爬了。

  再出發時觀光局長讓嚮導陪我們先走,他們慢慢來,我看他們是爬不動了。
我心裡也在想:好家在!有帶登山鞋。

DSC01036.JPG
▲▼山路還不是很好走呢!
DSC01038.JPG

▼山上也起霧了,氣象報告下午會下雨,過兩天會有颱風來。

DSC01042.JPG

DSC01044.JPG

也可能是因為有颱風,一路上碰到其他的登山客不多,而且都是下山的。
DSC01046.JPG

  ▼在登頂前還有一個可以住宿的山莊,有餐廳、賣店,還有熱咖啡可以喝。
DSC01047.JPG

DSC01049.JPG

▼在車輛到不了,用步行要兩三小時才能到達的高山上要設旅館、餐廳,真不容易呢!

DSC01048.JPG

  稍事休息,沒等到局長他們上來,我想他們就算上來也應該不會登頂了。

我們再度出發登頂。
▼才出門天氣就不一樣了,不但天冷,又是風又是雨的,大家穿上了雨衣,我還有帶雨褲。
DSC01050.JPG

一路風雨未曾稍歇,我們一行直接攻頂,大約花三、四十分鐘全員登上御前峰
DSC01051.JPG

▼山頂沒有其他的登山客,風雨也讓四周一片白茫茫,很遺憾,四周沒有景可看!
DSC01054.JPG

▼風大、雨大、天冷,大夥匆匆拍完紀念照就立刻回程下山了。
DSC01055.JPG

  趕回山莊,局長他們已幫我們煮水泡麵,還泡了咖啡,不好意思!
DSC01059.JPG
▲▼寒風冷雨的山巔,一碗泡麵、一杯咖啡,超級享受!
DSC01060.JPG

我們還叫了咖哩飯,超級滿足!
山莊裡沒有垃圾桶,所有自己的垃圾都要自己帶下山,大家都自愛,山上很乾淨。

  下山的路大家走得很快,一路幾乎沒停下休息,快到我們的登山口忽然慢了下來,只見發哥俊仁兩人架著一位嚴重抽筋的老先生,山路很窄,要架著人下山非常不容易,
DSC01063.JPG
〈▲這相片已是下到出山口了〉

▼因為語言不通,當時還不知他是抽筋還是受傷,發哥就一手拉著他後面腰帶,
DSC01064.JPG

他運氣還真好碰到我們有車坐,要不然還有一個多小時的路才有巴士可搭,那還真的不知要如何下山了呢!

  這趟多姿多彩的日本行也就在七個多小時完成白山登頂後結束了主要的重頭戲,回到旅館,泡個溫泉,再三個小時車回到名古屋,晚上他們去居酒屋,我在旅館裡上網,整理一下資料。

  最後一天下午的班機。
早上沒有特定行程,我還是一大早起床出門跑步,雖然外面下著大雨,但我想反正要回家了,濕就濕吧。
背心、跑褲就這樣出去在市區跑了一個多小時,回來還真是從頭濕透到腳,在旅館門口我還等了好一會兒,讓身上的水稍滴乾才好意思進門,回程行李中全都是又濕又髒的整包衣物。

  往機場的路上風大雨大,我還在想這種暴雨怕要淹水了,果不然弟二天就看到新聞,名古屋大雨淹水,居民撤離一萬多人。
我們這趟冒雨騎車、冒雨爬山、冒雨跑步,所幸大家都安好也玩得開心!
這種玩法怕以後不一定還會有了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外登山
    全站熱搜

    濠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