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世達賴(1683--1706)倉央嘉措詩歌係以藏語寫作,原文共 240 句左右,沒有分節。

我行遍世間所有的路,逆着時光行走,只為今生與你邂逅。

我坐在菩提樹下默默不語,你和我之間僅僅隔著一場夢。

密林中我終於觀見了你,觸手可及,却只能,默然相對。

今生來世,一句佛號便是彼岸。

緣何,我只能愛你一時,却不能愛你一世?

滿懷著無限的春意,我在佛法裡養心。

每一次,我豎起了為眾生祈福的寶幡,無處不在的菩薩,在山谷撒滿了六字真言:

嗡嘛呢唄咪吽,
嗡嘛呢唄咪吽,
嗡嘛呢唄咪吽……

梵音,白雲,夢緒,心痕。

静修止,動修觀。

跏跌一座,入禪出定,早已是千山萬水,千年萬年。

禪蛻後,眼前的山全都綠了,水全都清了。

蓮花開了,滿世界都是菩薩的微笑。

圓滿的人生,有了無盡的愛在支撑。

一顆心與一顆心相印,一隻魂與一隻魂重叠,流浪就變成了回家,破碎就變成了完整。

若能在一滴眼淚中閉關,這一刻便不再悵惘,這一生便不再枉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倉央嘉措
    全站熱搜

    濠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