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 München】
  慕尼黑是德國巴伐利亞邦的首府,人口130萬是德國南部第一大城,全德國第三大城市(僅次於柏林和漢堡);都會區人口達到270萬。
全德國僅次於法蘭克福的第二大商業城市;馳名世界的BMW總廠就在慕尼黑,事實上,BMW的商標藍白相間菱格,正是巴伐利亞邦的邦旗配色,BMW的B也是代表巴伐利亞、M是汽車、W是工廠。

  慕尼黑 München 這個名稱的本義是僧侶之地。

089

因此,該市的市徽上表現的就是一位穿黑衣的修道士,稱為「慕尼黑之子」。
092
雨中一個半小時的車程〈約 150 公里〉從薩克斯堡來到第二大商業城市慕尼黑,我們運氣還不錯,到慕尼黑雨就停了,車子直奔啤酒節會場。
070
原本要安排在會場內晚餐的,但後來體恤我家小娃兒怕太吵他受不了,再者也怕人太多到時不好控制,改以只在會場參觀小酌。

“啤酒節”
  慕尼黑啤酒節與巴西的嘉年華及西班牙的奔牛節共喻為世界最熱鬧的民間最大節慶,

073
當地人也非常熱情歡樂的自動加入照相。
075
088
慕尼黑啤酒節又稱“十月節”,每年九月末到十月初舉行,為期兩周,
這兩周期間來自全世界各地的觀光客,超過800萬人。

啤酒節起源於1810年為慶祝巴伐利亞王子路德威希一世跟特雷莎公主婚禮,當時舉辦飲酒慶祝活動,之後一直沿襲至今,期間因為戰爭有停辦過幾年。
今年從九月二十一到十月六號,我們正巧趕上今年第180屆最後的周末。

每年九月最後一個周末的上午9:45分由市長及酒商們舉行啤酒開桶儀式,

079
會場內就像嘉年華會,一半場地是大型遊樂場,大人小孩玩的遊樂設施都有,
069
間雜著賣東西的攤位,有賣吃的、喝的、紀念品、玩偶玩具各類商品。
084
087

雖然只是一個短期的臨時活動,但現場還是布置得有模有樣。
071
另一半場地是各家啤酒廠搭起的大型帳棚賣酒賣餐,這種帳篷非常大,
076
裡面都是長條桌椅,甚至可以容納幾千人,

1393924_611711978879810_2119042964_n

〈▲服務人員上菜時吹哨子請大家讓路,很特殊〉

1374274_611711862213155_137192510_n
〈▲看看這女服務員的能耐,同時抓起12大杯啤酒!〉
大部分帳篷進去要收門票,裡面也有表演節目;
大型啤酒商帳篷前幾乎都要排隊控管篷內人數。

077
▼許多穿著傳統巴伐利亞服裝的男女,男性穿著緊身吊帶皮褲、皮靴,女性大多低胸花裙、深露乳溝,
1380816_611712598879748_1504852070_n
▼當然我要表達是從台灣來的,也把柏林馬拉松有國旗的制服套上。
080

宮廷釀酒屋

091

  位於慕尼黑市中心的宮廷釀酒屋是該市最古老、最知名的啤酒館,
090

啤酒屋座位3500個,號稱是全世界最大的啤酒屋,當然是遊客嚮往的地方。
093

“瑪麗恩廣場 Marienplatz”

095
  瑪麗恩廣場就是慕尼黑的市中心,慕尼黑最主要的觀光景點都在附近,
096
聖彼得教堂、皇宮博物館、聖母瑪莉亞教堂等,都在四周附近。
094
我們晚餐也在廣場邊新市政廳地下室的餐廳用餐,
110
入口不大,但一下去讓人驚呼連連,
101
餐廳超大,超過千個以上的座位!
109
〈▲▼來到德國吃豬腳、喝啤酒是一定要的!〉
105
102

【羅滕堡 Rothenburg】

007
〈▲這個角度可以看到上下兩個塔樓及拱門〉
德國旅遊的浪漫古道和古堡之路交匯於此,中古世紀古城風貌保存最完整的地區。

011
〈▲層層拱廊,很漂亮〉
小鎮不大,人口只有11000人,看來現在以觀光產業為主,日本遊客、中國遊客很多。
到這裡是我們這趟旅程唯一下雨影響旅遊的一天,謝謝英雄大哥借我們較大的雨傘遮娃娃,阿咪也還臨時買了兩把雨傘。

010

“市集廣場”
220px-Rothenburg_BW_25
  羅騰堡有則傳頌至今的經典故事,那就是一飲定勝負。
故事發在 1631 年的 30 年戰爭,當時天主教聯盟軍已包圍羅騰堡,羅騰堡老市長跟聯盟軍統帥打賭:
如果他能一口氣喝下 3 公升的葡萄酒,天主教聯盟軍便退兵;
後來,在眾人的驚嘆聲中,老市長盧修真的將 3 公升的酒一飲而盡,天主教聯盟軍也信守約定撤軍,老市長 Nusch 不費一兵一卒解圍成之危。

004
〈▲後側即為市議會飲酒廳〉

002
〈▲市政廳後有白色高塔〉
003
〈▲美麗凸窗裝飾的 Marien-Apotheke 瑪麗恩藥房博物館及富人大道〉

005
〈▲建於1608年的聖喬治屠龍雕像噴水池 St.Georgsbrunnen,後側藝術交易展覽館正在整修〉

012
〈▲▼完整保留昔日的城牆〉
013
離開羅騰堡驅車前往萊茵河畔以種葡萄出產葡萄酒聞名的的漂亮小鎮。

【呂德斯海姆 Rüdesheim】

  先往小鎮中一條“斑鳩小巷Drosselgasse”餐飲街晚餐,
gn9Gk9Ua2CEMr1L_B7dLyw
小巷三米寬,兩側都是風味獨特的酒吧餐廳,餐廳裡還有現場演奏及演唱的表演。

017
〈▲▼小淏淏很快就跟鄰桌來自法國的遊客交際了起來〉
1394455_611712975546377_1895422349_n
021

020
▲▼隔壁桌法國銀髮族遊客跟我們又唱又跳,飆歌、飆舞!玩得很嗨!
023
▼當晚有兩位本月壽星,主辦單位還準備了兩個蛋糕,真是貼心。
025

027
〈▲方師母發表生日祝願及感言〉
028
〈▲蕙文發表生日祝願及感言〉
031
〈▲壽星切蛋糕〉

  晚上住進萊茵河畔的一間城堡飯店,
011

001
▲▼飯店古老漂亮,餐廳早餐也很棒。
004
007
009
012

  萊茵河全長1320公里,發源於瑞士阿爾卑斯山,一路往北,流經瑞士、奧地利、德國、法國及荷蘭五國,最後注入北海。
016
  一早搭纜車上山頂,

024


033
展望萊茵河上一段馬蹄型大灣流,
027
▼上到山頂有間咖啡餐廳,還有樂隊在表演,
037
048
山下景色漂亮壯觀,

046

點杯咖啡、甜點,價格不貴味道也好。
050
這裡觀光客不多,本地人會將越野車掛纜車上來騎。
1378787_611713885546286_663081753_n

059
▲▼下午搭船遊這一段萊茵河,巧遇高雄市長陳菊和我們同船;
058


068
〈▲我們搭的遊船〉

萊茵河這一段兩岸風景並沒有特別精彩,山頭大概看到三、四個古堡,
065
坐在萊茵河礁石上的蘿蕾萊女妖雕像,
057
傳說在萊茵河上有位美若天仙的女妖羅蕾萊,用動人的美妙歌聲誘惑著行經的船隻,使駕船人分心而遇難。
後人還有編撰“蘿蕾萊之歌”。

063
其實這一段遊河還挺無聊的。
061

【法蘭克福 Frankfurt 】

  傍晚時分來到法蘭克福市中心,先到市區地標的羅馬山廣場,
073
去年跑完巴黎馬拉松我們自己也有來這裡,當時下著大雨。
DSC08863
〈去年來時拍的相片〉
有趣的是搞不好八個多月大的淏淏這次是他第二次來法蘭克福了呢!
〈當然第一次來是在他媽媽肚子裡啦!〉

074
〈▲後側黃色房子是極受德國人崇敬的文學家歌德誕生的地方〉

由於第二天就要搭機返台了,我們住進靠近法蘭克福機場邊的旅館,第二天清晨我跑出旅館,沿著緬因河畔的自行車道跑回市區,
802

804
一路碰到許多晨跑者。
等返回旅館天色已亮,發現旅館正對面居然是墓地。

  十三天的跑馬旅遊行程從法蘭克福開始,也在法蘭克福告一段落。
807
〈▲法蘭克福機場有看到台灣行銷廣告,看到中文很親切〉
全團連我家小娃淏淏及領隊小嫻總共27人,大家玩得愉快、順利!
這次旅程主體柏林馬拉松大家時間內都完跑,也取得獎牌。
我們運氣也很好,除了最後在羅騰堡下雨其他都是好天氣!

  我原本有些擔心淏淏長途飛行及長途拉車時會吵到旁人,但他一路很乖、很開心,沒有吵鬧,還真像她奶奶阿咪,愛旅遊!

哥廷根 柏林【德、捷、奧跑馬之旅 德國篇之一】 2013/09/26-

德國篇之二、 波茲坦 德勒斯登【德、捷、奧跑馬之旅二

捷克篇 布拉格 庫倫洛夫【德、捷、奧跑馬之旅 2013/09/26-

【德、捷、奧跑馬之旅】奧地利篇 哈斯塔特 高薩湖 聖沃夫岡 薩爾

【德、捷、奧跑馬之旅】 德國篇之三、 慕尼黑 羅騰堡 呂德斯海姆

2013柏林馬拉松 2013.09.2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外旅遊 慕尼黑啤酒節
    全站熱搜

    濠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