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覽完尼加拉瀑布,還受到被加拿大移民官員親自遞解出境少有的境遇,車經彩虹橋回到美國的水牛城
又因為陰錯陽差設定了錯誤 GPS,以致在水牛城附近繞到很晚,只得在水牛城打尖。

  次日沿 90 號國道往東,中午時分抵達雪城 Syracuse 午餐,找到一家網路上很紅的“恐龍餐廳 Dinosaur B-B-Q”,
009

很老的美式餐廳,食物不錯吃、價格合理,
003

生意超好,雖然外面天冷,還是許多人排隊候位。
007
〈▲店內也有許多人站著喝飲料、看電視候位〉

“雪城 Syracuse”
018

  距離紐約市五個小時的車程,就可到達這個人口 18 萬的歷史城市,這裡最被台灣人知道的就是 1870 年成立,歷史悠久的雪城大學。
014
〈1851 年發生在此地救援黑奴的故事〉
015

  這裡由於地理位置的重要與交通的便捷,可由美加邊界的聖羅倫斯河直抵五大湖中的安大略湖 Onondaga Lake,早在 1570 年就已經開始了開發,
018

Syracuse 的居民至今都還以 Syracuse 做為「紐約州的中心(The Heart of New York)」為榮。
019

  Syracuse 的鹽產是這個城市興起的的另一個重要因素。
全美各地的鹽需求量大增的時候,大量的財富也湧進了 Syracuse,此地也成立全美第一家 Syracuse 鹽業公司

016

在 1862 年,Syracuse  的鹽產達到顛峰,年產 9 百萬桶。
025

在那段期間,Syracuse  甚至被暱稱為「鹽城」。
024

  一首有關義大利西西里島的詩提到古 Siracusa 這地方,因為同樣有鹽礦及淡水湖的相似性,於是這裡 Syracuse 的名字就誕生了。
021

這裡又因為地理位置從每年 11 月到次年 4 月都會積雪,華人又叫它“雪城”。
020

  離開雪城,沿 81 號國道繼續南行到 Scranton,原本要參觀一個煤礦礦坑的遺址,但這裡周末舉辦一場馬拉松賽事,再加哥倫布日的周末長假,全城旅館爆滿,我們原訂一家Motel,不但價格超貴,房間更不OK,退掉房間〈他們立刻就又賣掉了〉居然就找不到住的地方了。
因為沒有住宿,放棄煤礦遺址的參觀,轉到城中另一個鐵路火車博物館 Steamtown National Historic Site

027

但也因為超過開放時間,未能搭古老火車之旅及進入館內參觀。
029

  我自己旅行美國多年,但從來沒碰過像這次一樣開了兩三個鐘頭車,找不到一家有空房間旅館的情況!
每家旅館內都擠滿帶小朋友來度哥倫布日長假的家庭,看來美國經濟的好轉一定也是原因吧!
好不容易經過機場附近找到一家還有房間的 Motel,已經是夜晚十一點,早過了我平常睡覺的時間了。

“費城”
038

  費城市內人口有一百六十萬人,整個都會區更高達 620 萬人居住其中,是美國第四大城,也是賓夕法尼亞州人口最多,面積最大的城市。
032
〈▲市政廳側邊噴水景觀〉

費城同時是全美最大的大學城(college town)之一,有超過 120,000 名大學生就讀市區的學院與大學,週遭的都會區也有接近 300,000 名的大學與學院學生,
033

我要好同學周台左弟弟周宜台過去就在此唸牙醫,之後留在此行醫;蕭炎昆女兒珈真現在也在此唸書。

  我們上午開車抵達費城,就在一片高樓中間圍繞著建築規模很大的市政廳,
▼市政廳內部工很精細、漂亮,
030

▼市政廳圓頂上不知是哪位人物的立雕,
037

▼而且市政廳周圍很像歐洲。
031

  費城在美國獨立戰爭時,是獨立運動的重要中心。
美國海軍於 1775 年 11 月 10 日也在費城成立。
1790 年,費城是新生的美利堅合眾國的臨時首都,1800 年華盛頓特區國會山莊建築完成才取而代之成為首都。
1876 年,費城舉辦世界博覽會與建國百年紀念展,
1926 年,費城舉辦美國建國 150 週年博覽會慶祝美國 150 歲生日。
1976 年,費城也是美國舉辦立國 200 週年活動的城市之一。

“獨立國家歷史公園 Independence National Historic Park”

040

  ▼公園內最重要的當然就屬獲稱美國政府搖籃的獨立大廳 (Independence Hall),
840

842
▲〈獨立廳 Independence Hall〉

建築物興建於 1732 年至 1756 年間。
集會廳是 1776 年 7 月 4 日 13 個殖民地代表開會通過美國獨立宣言的地方〈美國國慶日就訂為七月四日〉。
1777 年,也在這裡通過了美國國旗的設計方案。
1781 年,《邦聯條例》在這兒起草。
1787 年,制憲大會在這召開,由此誕生了美國的第一部憲法。

“自由鐘紀念館 Liberty Bell Pavilion”
836
  當然也是公園內的主要景點之一,這裡我來過許多次,也因為排隊的遊客太多,我們就沒有進入參觀,但在外面隔著玻璃窗也可看得到自由鐘。841

 

這個 9 百多公斤重的銅鐘上緣刻著「所有土地上的所有居民都享有自由」等文字。
19 世紀,自由鐘受到了嚴重損毀發生裂紋,後來雖然進行了維修,但在 1846 年華盛頓的誕辰日鳴響之後再也無法使用。

838
〈▲不知為何 看到美國國旗是降的半旗〉

839
〈▲公園內有新人結婚拍照〉

  在公園旁看到這家成立於 1809 年,美國最古老而且還在營運中的老戲院,
844

845
▲▼我經過時正值戲院散場,出來的觀眾都屬銀髮族,而且大家穿著打扮都非常正式,
846

有點擔心這家超過兩百年的戲院還能營運多久。

  中午到唐人街午餐,這裡唐人街同樣在市內很好的區位,範圍也很廣。
036

女士們在費城也沒有省略血拼,這趟行程一路多買了三口大皮箱,斬獲頗豐。

寬心園 紐約展演活動 2014

蒙特婁〈2014 加拿大行〉

魁北克〈2014 加拿大行〉

渥太華〈2014 加拿大行〉

多倫多、湖上尼加拉、尼加拉瀑布〈2014 加拿大行〉

美東行 紐約市 2014

美東行〈一〉 紐哈芬 Mystic 羅德島 Boston 安多佛 Lincoln 2014

美東行〈二〉 雪城、Scranton、費城 201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外旅遊
    全站熱搜

    濠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