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一趟紐約旅程遙遠,大家除了跑紐約馬拉松也都會安排幾天美東的旅遊參觀;
原本打算大夥自己租車開車南遊,但考慮到參加人多,要分兩輛車彼此連絡不易,再加怕大家地方不熟走散了麻煩,也擔心大家不習慣國外開車橫生枝節,最後還是採用包車,八人一車往美國獨立時期最重要的城市費城 Philadelphia
182
及美國現在的國都華府 Washington, D.C. 參觀遊覽。
146

  路途中應大家要求在一個暢貨中心Outlet血拼,這好像是來美國的遊客都一定要求要去的地方。
下午到費城獨立園區參觀代表美國獨立時期的“獨立廳”及“自由鐘”,
111
〈19世紀自由鐘受到了嚴重損毀發生裂紋,在1846年華盛頓的誕辰日鳴響之後再也無法使用〉
因為下雨,沒有多逛就繼續南下往美國首都華府

  一路雨下沒停,傍晚抵達華府中國城華府唐人街乾淨整潔,給人感覺非常不錯,和絕大多數中國城的髒亂完全不一樣。
中國城我們沒有吃中餐,反而選了一家牛排館用餐。
image
這家牛排餐廳很棒,食物美味,餐廳氣氛也好,大家都感滿意,真可說是我們來美後吃的最過癮的一餐!

  華府的夜晚,大概晚餐牛排吃多了,一直睡不著,電視上轉播著美國期中選舉的結果,其實美國政治人物誰是誰我也不甚清楚,但也盯著電視看了整晚;民主黨大勝本來也是意料中的事,小布希的出兵伊拉克讓自己身陷泥沼,早已引發美國國內的不滿情緒。

  Washington, D.C. 華府在美國基本上不屬於任何州,是和州平行的哥倫比亞特區
142
〈美國總統府 白宮

華府的早晨,我們去逛白宮華府特區
110
〈美國獨立紀念碑

141

147
林肯紀念堂

282
傑佛遜紀念堂

正巧美國總統小布希在白宮前草地辦記者會,
139
庭園欄杆外還有一些抗議者大叫:“布希下台!布希下台!”,好熟悉的場景。
我們跟小許笑說:“你趕快進去以密使的身分告訴布希阿扁經驗〉,跟他說台灣百萬抗議紅潮都不會把總統搞下台的,這小貓兩三隻的抗議者,免驚啦!”

  華府的秋,美的像風景片。
280
285
返程的路上依舊陰雨綿綿,碰上下班的車潮再加修路,多塞了三個多小時,車子送我跟阿咪紐華克機場旁邊的喜來登飯店,我們隔日飛芝加哥繼續美國遊程,他們就返回台北了。
大夥九天的美國跑遊,肯定會成為讓大家講上很多年的故事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外旅遊
    全站熱搜

    濠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