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
【德國】
  第一次世界大戰德國戰敗,簽立凡爾賽合約 德皇退位;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希特勒殺人無數,戰敗後被分為西德(首都 波昂)和東德(首都 柏林),分別被美國及蘇俄監管。
直到 1989 年柏林圍牆拆除,1990 年東、西德重獲統一(首都柏林)。
統一後的德國面積約台灣的十倍大,人口八、九千萬人,是世界七大工業國之一。
001
9/23 周三 法蘭克福機場 7:00-13:00(2H 30M)→15:30-17:00 紐倫堡(3H 10M)→【捷克】布拉格 20:10 Friday Hotel

〈法蘭克福〉
  法蘭克福國際機場為德國規模最大的商用機場一般也稱作「萊茵-美茵國際機場」,也是歐洲第三大與世界第九大機場,法蘭克福因此成為進出歐洲的重要門戶。
我個人陸陸續續來法蘭克福非常多次,也算是我熟悉的城市了。

  法蘭克福的城市人口僅七十多萬,在德國僅排名第五位,依序在柏林、漢堡、慕尼黑、科隆之後,德國這五大城市都在我們這次的旅遊名單中。
法蘭克福實質上為德國及歐盟的經濟首都,是德國聯邦銀行(德國央行)及歐洲中央銀行的所在地。
隨著法蘭克福經濟高度發展,現代化高樓於是無所忌憚拔地而起,讓僅有 70 萬人口的法蘭克福成了少數擁有摩天大樓,而且密度也最高的歐洲城市。

“羅馬山廣場 Romerberg”
037
〈▲當天應該是一些裝置藝術小綠人的展示〉
  廣場的名字源於中世紀的時候,法蘭克福擁有一座名為羅馬人館邸的商號,近年來這裡也出土了一些羅馬時代的城牆、住家等遺跡,許多專家學者都指出,這裡曾經是羅馬人駐軍、交易以及居住的地方,在12世紀開發成為市民集會、審判或看馬術競技的場所。

  當年神聖羅馬帝國皇帝加冕儀式都是在此舉行,是中世紀時城市裡最大的廣場。
廣場中央有一座女神的雕像與噴泉,其中女神雕像手上拿著天平,象徵著世界上的公平正義。
035

廣場南邊有一座建於 1290 年的尼古拉教堂,過去是議員及家屬專用教堂。
034
廣場西北角有三個連體的哥德式樓房,最具特色的是樓頂的人字型山牆,是法蘭克福的舊市政廳,當地人將它稱做羅馬廳;
039
這裡在 1405 年的時候,由法蘭克福市公所出資購得,打通牆壁連結中間的通道而成現今的市政廳。
在中間的那棟房屋外還雕刻有四位神聖羅馬帝國的皇帝,並且在十九世紀時,為了紀念神聖羅馬帝國一千週年紀念,在市政廳內二樓帝國廳中雕刻了該帝國從查里曼大帝到法蘭茲二世 52 任皇帝的塑像。
進入到市政廳中可以發現,市政廳的雕飾十分的精美。

  ▼在廣場的東側是法蘭克福的的“皇帝大教堂”
043
這教堂建於十三至十五世紀,羅馬帝國皇帝明訂要從 7 位選帝侯中選出,選舉的場所就在這裡。
1562 年起,在過去的數百年之中,一直是皇帝加冕的地點,因此也成了此區的地標之一。

“美因河 MAIN”
044
047
〈▲有遊船可欣賞兩岸風光,河岸可散步、跑步〉

  法蘭克福我跟阿咪來過非常多次了,在我部落格遊記文章中也有好幾篇有描述,因為本日行程較趕,我們沒有多留,簡單吃當地食物的午餐,
050
051
就上路往紐倫堡出發。

〈紐倫堡〉
054
  ▼紐倫堡有五十萬人口,是巴伐利亞邦僅次於首府慕尼黑的第二大城市,也是德國最古色古香的老城市。
080

▼這裡保留了一座 13 世紀長約五公里的城牆,
078
過去人們只能從 5 座城門進出,這些紀錄著紐倫堡的歷史遺跡。

  紐倫堡在納粹德國時代是納粹黨一年一度的黨代會會址,在希特勒德國時代風光無限,堪稱為德國當時最美的城市,
081

讓當時的納粹政府用來作為樣板城,但也因此使該城淪為英美盟軍二戰時的重點轟炸對象,
069
〈▲還有保留些轟炸過的殘跡〉

具中世紀古風的老城區就此夷為平地。
075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之後曾在此舉行針對納粹德國戰犯清算的紐倫堡審判。
066
070
德國著名童話作家霍夫曼的童話故事《胡桃鉗與老鼠王》就發生在聖誕夜的紐倫堡市政廳,這個故事後來被俄羅斯大作曲家柴科夫斯基譜寫成芭蕾舞劇《胡桃鉗》而名揚天下。

“皇帝堡”
085
  位於紐倫堡城最北端的最高點,是遠眺紐倫堡的最佳地點。
083
皇帝堡建於 12 世紀,因為曾有好幾位神聖羅馬帝國的皇帝住在這裡,也有超過 30 位皇帝造訪過這裡,因此命名為皇帝堡。

“紐倫堡的地標—聖母教堂”
058
  ▲教堂環繞在大市集廣場的周圍,
060

聖母教堂是座具有山形牆的正立面的教堂,建立於十四世紀。
063
〈▲我們進入參觀時正好有管風琴演奏〉

此座聖母教堂最有趣的莫過於牆上的鐘樓表演,其上會有七位色彩鮮豔的玩偶,象徵著中世紀時的選侯,向帝國皇帝宣示效忠的模樣。
每天正午在此準時上演,因此總會吸引許多遊客及民眾駐足在此觀賞,也成為了紐倫堡重要的景點之一。

歐遊跑馬行一、緣起 自助遊 2015.9/22-10/08.

歐遊跑馬行 二、德國 法蘭克福、紐倫堡 2015.09.23

歐遊跑馬行 三、捷克 布拉格 2015.09.24.

歐遊跑馬行 四、德國 德勒斯登 萊比錫 2015.09.25-26.

德國 波茲坦、柏林【歐遊跑馬行 五 2015/09/26-27

歐遊跑馬行六、德國 漢堡 2015.09.28.

歐遊跑馬行七、荷蘭 2015.09.29-30.

歐遊跑馬行八、比利時 安特衛普 布魯塞爾 2015.10.01.

歐遊跑馬行九、德國 柯隆馬拉松 柯布倫茲 2015.10.02.

歐遊跑馬行十、德國 海德堡、慕尼黑、新天鵝堡 2015.10.05-0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外旅遊
    全站熱搜

    濠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