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 周一 柏林 15:30〈 2H 10M〉→漢堡 17:40

004

   在行程規劃時並沒有把漢堡納入,一則是跑馬完才遊覽柏林南邊的波茲坦,若再趕往北邊的大城漢堡,怕時間太緊;但由於跑馬前一天已先遊覽波茲坦了,於是加入北部大城和港口的漢堡,捨棄原先規劃的漢諾威應是更好的選擇。

  臨時在網路上訂到座落漢堡客運總站對面不遠的美國連鎖飯店 Best Western,我們就從柏林直接開車過去了。

561

〈▲▼客運總站造型現代,夜晚燈光打亮很美! 〉

514

516
〈▲漢堡火車站也離不遠〉

512
〈▲旅館旋轉樓梯也別緻〉

562
〈▲旅館大廳內很有味道的老吊鐘〉

  旅館櫃台年輕人曾來過台灣唸師大語文中心,聊起來就格外親切,他介紹我們一家在旅館後方不遠處中餐廳晚餐,花了一點時間才找到,是賣給老外吃的小中餐廳,品質很差。
而客運車站對面是中東阿富汗人的區,素質極差,超市裡全都是中東地區食物,連鮮奶都買不到!
尤其在目前 ISIS 風聲鶴唳的時候,走在路上都覺得毛毛的。
搞不懂美系飯店怎會開在這裡。

〈漢堡市〉

  ▼位於易北河、阿爾斯特河與比勒河的入海口處,是世界大港,被譽為「德國通往世界的大門」。

555

漢堡人口 180 萬也是德國僅次於柏林的第二大城市、歐盟的第七大城市;
漢堡港口排名歐洲第二、世界第九,

525
〈▲月光下的漢堡港〉 

國際貿易頻繁也造成其他國家在漢堡市大量設置領事館的原因。

漢堡是一個河流、河道很多的城市,建造超過 2500 座的橋樑,打破金氏世界紀錄

535

橋樑總數多於水都威尼斯、阿姆斯特丹和倫敦橋樑的總和

560
〈▲漢堡漂亮的晨曦〉

“聖凱薩琳教堂 Hauptkirche Sankt Katharinen”

538

  是德國漢堡的 5 座主要新教教堂之一,其尖頂可追溯到 13 世紀,是該市現存最古老的建築。
它坐落在一個小島上,因為塔頂很高,過去海員在海上遠遠看到這塔頂就知道漢堡快要到了。
傳統上,這是海員的教堂。

“聖彼得教堂

581 
  是漢堡最古老的教堂,位於漢堡城市最初的起源地,始建於 11 世紀初,1195 年首次見於記載,稱為集市教堂。

584

〈▲教堂裡面很陽春,這大概就是新教教堂的節儉吧〉

大約 1310 年,改建為哥德式教堂,完成於 1418 年。

“市政廳”

549

  可說是漢堡的地標,此一擁有美麗尖塔造型的市政廳,在夜晚的燈火亮起時,會呈現出與白天完全不同的美感,也為漢堡帶來的不同的感受。

543

漢堡的市政廳建於 1897 年,是一棟新文藝復興式的建築,除了雕工細緻之外,左右對稱的建築特色也很吸引人。
尖塔美麗的幾何造型,呈現出了市政廳的霸氣,加上屋頂的銅綠磚瓦,更突顯出其無盡的風華絕代。
在 1997 年的百年週慶時,完成了整修, 更形容光煥發。

570
這座城堡式的建築擁有 647 個裝飾的富麗堂皇的廳堂和房間。

市政廳前的廣場,是人們舉辦各種不同的節慶的場所,也是漢堡市市民約會的最佳場所。

554
周邊的美景更是美不勝收,令人流連忘返。
其中最令人覺得賞心悅目的莫過於水邊的迴廊,當站在迴廊上時,迴廊外的水光與華麗的市政廳尖塔相戶輝映著;

 577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迴廊外的水道上有許多的白天鵝悠游在水面上,

572
這些貴氣的天鵝並非野生的天鵝,而是漢堡的市寶,每一隻身上都有註冊登記的標記,在冬天天氣較冷時,漢堡市政府還會有專員,負責將牠們帶回室內呵護照顧。

552
〈▲原來天鵝是按時上下班的公務員,難怪晨跑來這裡時沒有天鵝,是還沒上班〉

  ▼廣場旁邊這條街名牌匯集,聽說價錢合理,

553

啟裕有看到他一直想要的OAKLEY太陽眼鏡,當場了了他的心願!

558
〈▲市區內漂亮獨棟的辛巴克咖啡店〉

579
有人說漢堡市政廳周邊的景致,是模仿義大利的威尼斯。
但事實上,這裡不僅比威尼斯乾淨,也比威尼斯精緻許多。

“港口區”

517
  因為漢堡是大港城市,過去船員上岸後不外找美酒、美女,所以港區紅燈區與荷蘭的阿姆斯特丹及丹麥的哥本哈根並列為歐洲的三個大規模紅燈區的港市。
德國最大的紅燈區繩索街也位於港口區。

518
〈▲港區晨跑遠遠看到一個崗亭,跑近看居然是假的,遠看還真像〉

娼妓在德國是合法的行業,從人類幾千年歷史來看,娼妓問題一直都存在也無法禁絕,這是人類的天性。
政府用法律禁止,只會使得色情地下化,讓這種最原始的行業變得更齷齚
危險、更暴力、更暴利!

在此區有些小巷是只准成年男性進入的,每一條小巷子都有不一樣的風情,但在此區行走時,還是需要格外小心,這裡跟阿姆斯特丹紅燈區不太一樣,對女性遊客去逛是不太歡迎的,還是小心為宜。
我晨跑在此區還有碰到剛下班的女郎。

“Hafen City 港口新市”

530 
  Hafen 在德文就是港口的意思,這是一個在漢堡市的超大型都市更新及重劃的計劃,就類似台北市的信義計畫區。

532

  Hafen City 計畫是在 2000 年就畫下了藍圖,在港區公有土地超過九成的地區,規劃超過 155 公頃面積的開發計畫,其中陸地面積 100 公頃,水域 55 公頃,計劃完成後會增加漢堡市中心百分之四十的使用面積。
在這超過 30 萬坪的土地面積中,興建了 5500 戶的住家,

531
〈▲區內建物並不高,但造型奇特〉

528
其他還有辦公大樓、商業用地,還包括一所大學、交響音樂廳、旅館、科學中心、海洋博物館等各種文化、體育、觀光、服務設施。

529
〈▲在這種斜的前傾房子裡,不知會不會頭暈〉 

政府投入 13 億歐元,民間更投入 50 億歐元以上。
工程還在進行中,預計要到 2020 年才初步完成。

  港口邊也是遊客最喜愛去的地方,

590

588

▼在HARD ROCK幫小娃買可愛衣服,

586

▼中午也在港灣邊海鮮餐廳室外午餐,

593 597 

598
〈▲阿咪用食物引來一群海鷗〉

餐後我門再踏上旅程,往下一個目的地 荷蘭出發。

歐遊跑馬行一、緣起 自助遊 2015.9/22-10/08.

歐遊跑馬行 二、德國 法蘭克福、紐倫堡 2015.09.23

歐遊跑馬行 三、捷克 布拉格 2015.09.24.

歐遊跑馬行 四、德國 德勒斯登 萊比錫 2015.09.25-26.

德國 波茲坦、柏林【歐遊跑馬行 五 2015/09/26-27

歐遊跑馬行六、德國 漢堡 2015.09.28.

歐遊跑馬行七、荷蘭 2015.09.29-30.

歐遊跑馬行八、比利時 安特衛普 布魯塞爾 2015.10.01.

歐遊跑馬行九、德國 柯隆馬拉松 柯布倫茲 2015.10.02.

歐遊跑馬行十、德國 海德堡、慕尼黑、新天鵝堡 2015.10.05-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濠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