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 

10/4 周日 柯隆 16:30〈 2H 40M〉→20:20 海德堡

  科隆馬拉松結束,我們沒有多做停留,啟裕下午三點多跑回來就在旅館大廳的廁所稍事清潔更衣,接著就開車上路,往海德堡我們預訂的四星旅館出發,我訂房時有從網路看過旅館相片,位在市中心,房間相片也 OK,價錢又很便宜,我還慶幸撿到便宜貨。

  由於馬拉松賽事,我們中午沒吃午餐,傍晚就在高速公路休息站停下吃了下午茶;
趕到旅館已晚上八點多了,旅館跟我想的四星級有落差, 等辦好入住手續,我們房在四樓,居然沒有電梯;滿滿一車行李,啟裕又剛跑完馬拉松,我們只得將行李寄放一樓,只整理一個隨身包帶上去。
還不只這樣,房價所以便宜是旅館二、三樓房間正在裝修,我們住的四樓剛裝修好。

  啟裕應該累了,晚上也不下樓晚餐了,我跟阿咪街上走一圈,也不餓,阿咪買到四碗日本泡麵(一碗台幣八十多元,真貴!)回房間泡麵吃。

〈海德堡〉 Heidelberg(2012 年前網誌:http://howardhu.pixnet.net/blog/post/37396028

DSC08930 
  海德堡被馬克吐溫讚為:全世界最美麗的城市。
坐落於內卡河畔,是德國巴登-符騰堡州的城市,人口 14 萬,位於斯圖加特和法蘭克福之間。
海德堡大學是德國最早的大學,至今已有六七百年歷史了。
而海德堡有六分之一的人口都和大學有關,所以說是大學城沒錯。

  一清早我就出門把市區及幾個景點跑遍了,

1032
城市的白天跟夜晚往往很不一樣的,清晨少了干擾,一切都是那麼的優游自在,

1033

▼清晨的Window Shopping有看到玻璃櫥內阿咪跟瓊瑩都想買的行李箱,

1038
之後的逛街,她們還真的每人買一個,因為車子裝不下了,就在旅館大廳將行李換箱子,帶去的兩口舊箱子就麻煩旅館幫忙處理了。

“市集廣場”
  ▼當年焚燒女巫的廣場,中央有大力士噴泉。
1041

▼廣場邊有市政廳及聖靈教堂。

1040

老橋及橋頭“猴仔銅像”

DSC08894 
  摸銅鏡帶來財富或健康、摸猴手會再返海德堡、摸小老鼠會多子多孫、

DSC08900

頭塞進猴頭會透過猴眼看見世界帶來好運及看到自己未來,也可透過猴眼照鏡子自我反省。

DSC08901
小老鼠旁邊的詩大意是說:
「你在看什麼?難道沒有看過老猴子?透過我的眼,你會看到四周有許多跟我一樣的猴子。」

“海德堡城堡”

 1067 
  ▲▼位於高出內卡河 200 米的王座山上,

1065 

▼俯視狹長的海德堡老城。

1058 

  ▼我們是從市區上方搭纜車上去城堡,

1043

到城堡纜車只搭一站,很快就到了。

1050 

海德堡古堡其實只是個遺跡了,整座城堡在 17 世紀末的戰爭中毀於法國人手中,

1057

18 世紀因戰爭全毀的海德堡市區,整座城市後來依原貌重建,而重建的建材,正來自堡內的石材。
雖然說是遺跡,但還是可以看出當初的華麗、壯觀。

1074 

大酒桶

1093 
  ▲▼古堡內有一個巨大的木製酒桶,遊客可以登上酒桶參觀。

1097
〈▲還有幾個小一點的木酒桶〉
 ▼在大酒桶對面是個宮廷弄臣叫矮人佩奇歐的木雕,

1095
他負責看守酒桶,據說他是個平日喝酒代水且千杯不醉的酒仙,但大家為他健康著想,都勸他少喝酒多喝水,想不到他卻在改飲水之後暴斃。
城堡的堡主於是刻了一個他的木雕像掛在酒桶上,並封他為酒神,他身旁的鐘據說是他自己的發明。

1094 

德國藥事博物館 魔女的廚房
  城堡內部另一個開放參觀的就是藥事博物館,

1078 

▼館內展示從中世紀到19世紀的實驗室、

1089

▼儀器、藥物等,

1083 

從中還可以看得出原來古堡內的模樣。

1084 

花園及伊麗莎白門
  著名詩人歌德曾經漫步環繞城堡的花園中並讚嘆:把心遺失在這裡。

1054 
▲花園內一座沒有圍牆的城門,有個美麗名字叫做「伊麗莎白門」,這城門是在 1615 年中,堡主佛烈德利希五世為了慶祝伊麗莎白皇后的生日,下令在一日內完工的禮物,確實給伊麗莎白皇后非常大的驚喜。

1053
現在有夫妻、情人只要在此留影就會終身恩愛的傳說!

10/5 周一 海德堡 14:00〈4H〉→18:00 慕尼黑

011

〈慕尼黑〉 〈2013 年網誌:http://howardhu.pixnet.net/blog/post/41385143
  是德國巴伐利亞邦的首府,人口約 130 萬但大都會區人口達到 270 萬,是德國南部第一大城,全德國第三大城市(僅次於柏林和漢堡),也是歐洲最繁榮的城市之一。
慕尼黑雖然繁榮進步,但他依舊保留著原巴伐利亞王國都城的古樸風情,因此被人們稱作「百萬人的村莊」。
它在全世界生活品質最高的 10 座城市中排名世界第 8。
慕尼黑這個名稱的本義是僧侶之地。

089 
因此,該市的市徽上表現的就是一位修道士,稱為「慕尼黑之子」(Münchner Kind)。

瑪利亞廣場

095 
   ▼位於慕尼黑市中心的—個大型開放廣場,得名於廣場中心的瑪利亞圓柱。

1116 
 ▼慕尼黑舊市政廳(Altes Rathaus)和慕尼黑新市政廳(Neues Rathaus)都在這裡。

 1104 

“聖母教堂”

_DSC7236_1280.jpg
  慕尼黑聖母教堂位於廣場西北面不遠處,是慕尼黑市中心最著名的建築物,

097

▼從十六世紀以來,這座 99 公尺高的黃銅穹頂鐘樓雙塔便一直屹立在此,

 50161070_410955fa7b.jpg 
是慕尼黑市民很引以為傲的古蹟,至今慕尼黑所有新建建築的高度也均不得超過它。
平時教堂有開放參觀。

  ▼晚餐我們又回到市政廳地下室的大啤酒屋用餐〈兩年前來過〉,

1113

▼好吃的烤德國豬腳,

1111

上千人用餐,生意鼎盛。

1107
〈▲餐廳內的大酒桶〉

  每年柏林馬拉松期間也是慕尼黑啤酒節期間〈兩年前參加過〉,

080
〈▲當年帶小孫子淏淏參加啤酒節〉

我們柏林馬隔周要參加科隆馬,所已沒有南行往慕尼黑,等柯隆馬結束我在訂慕尼黑旅館時,突然發現旅館價錢便宜很多,原來是啤酒節結束了。 

1101
〈▲造型奇特的安聯球場〉

 10/6 周二 慕尼黑 7:30〈1H 30M〉→9:00-15:00 新天鵝堡 Schloss Neuschwanstein〈4H〉→19:30 法蘭克福

“新天鵝堡”

IMG_3496.PNG  
  當年,巴伐利亞國王路易二世還是王子時,欣賞了音樂家華格納的歌劇《羅恩格林》,對於劇裡天鵝騎士拯救少女的故事念念不忘,自此一直希望能夠興建一座擁有中世紀騎士風格的夢幻城堡。
城堡內部採用了大量的金色和巴伐利亞寶藍色,不僅華麗貴氣,白天鵝的裝飾也保有如夢似幻的不真實感,壁畫則以華格納歌劇如《尼布龍根的指環》、《崔斯坦與伊索德》等為主題,再再顯示他對偶像華格納的崇拜。

1122 
  現在這裡是世界上公認最唯美、浪漫的城堡,是路易二世國王留給世人最可貴的作品。
這座位在山巖上的城堡,有著童話一般令人陶醉的氣息,再配上城堡周圍的湖光山色,四季景色都不一樣,令人陶醉。

1143
〈▲現在已經快到楓紅的季節了〉
 日本人長久以來最嚮往的「白鳥之城」便是指新天鵝堡,

1135

因此新天鵝堡是日本人到慕尼黑觀光必去的景點之一,也可說是日本人朝聖的地點。

1126

而包括美國加州迪士尼樂園和香港迪士尼樂園的睡美人城堡,日本的迪士尼樂園的造型,都是參考新天鵝堡的外觀所構圖的,也可說新天鵝堡是迪士尼樂園造型的靈感來源。

  來到新天鵝堡地區,其實有新天鵝堡、舊天鵝堡及博物館三處地方可以參觀,如果不進堡內,只在外部拍照是不用買門票的。
三處景點在同一處買票,門票有排參觀時間,分梯次進入,錯過時間票即作廢,不得退票的。

買門票的人龍排的很長,前進速度超慢(五個賣票窗口只開三個,一個針對網路購票民眾、一個針對消費券民眾,只有一個一般票口),

1129

▼我們排了一個多鐘頭,在 11 點終於排到了,

1130
但進堡時間最早梯次要下午 3:45,因為我們當晚還要趕回法蘭克福,時間來不及作罷。

  ▼舊天鵝堡又稱高天鵝堡霍恩施萬高城堡

1133 

   在 12 世紀時城堡的主人霍恩施萬高騎士將城堡建成,當時立即成為宮廷抒情詩的中心題材。

1138

於 1832 年至 1836 年因破壞嚴重,由當時馬克西米利安二世國王加以重新修整。

1137

這趟頭尾 15 天的歐遊跑馬行,也就在白色夢幻新天鵝堡畫下了完美句點。

歐遊跑馬行一、緣起 自助遊 2015.9/22-10/08.

歐遊跑馬行 二、德國 法蘭克福、紐倫堡 2015.09.23

歐遊跑馬行 三、捷克 布拉格 2015.09.24.

歐遊跑馬行 四、德國 德勒斯登 萊比錫 2015.09.25-26.

德國 波茲坦、柏林【歐遊跑馬行 五 2015/09/26-27

歐遊跑馬行六、德國 漢堡 2015.09.28.

歐遊跑馬行七、荷蘭 2015.09.29-30.

歐遊跑馬行八、比利時 安特衛普 布魯塞爾 2015.10.01.

歐遊跑馬行九、德國 柯隆馬拉松 柯布倫茲 2015.10.02.

歐遊跑馬行十、德國 海德堡、慕尼黑、新天鵝堡 2015.10.05-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濠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