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柏林馬拉松】

  在波茲堡用完中餐,1330 出發往柏林辦理馬拉松的報到、領取號碼牌,出發時導航所示抵達柏林馬拉松報到會場時間是  14:20,應該時間還充裕。

  在進入柏林市區前,車速都一路順暢,但我想到上次參賽柏林馬在周末有直排輪馬拉松,市區交管堵車嚴重,因此原預定幾個景點也都略過沒停,直奔大會 EXPO。

  進入柏林市區,兩年前舊事重演,上次塞到無法動彈,結果大家捨遊覽車改搭地鐵去參觀柏林圍牆。
這次同樣從下午兩點半一直塞到四點半,我看看這樣塞下去就真趕不上馬拉松報到了,只得同樣把車停在一家商場內,改搭地鐵。

  在柏林我沒有自己搭過地鐵,這趟因為有租車,也沒有準備地鐵資料,當我們下到地鐵站完全傻眼,既沒有地鐵圖、也沒有地鐵人員或售票口可以問,柏林地鐵沒有入口驗票口,也沒有出口收票口,完全憑消費者良心買票,如果沒有買票被查到,罰則非常重,好像是 600 歐元,而且會留下個人不誠實記錄。
我試著問了幾位搭地鐵的旅客要如何去 EXPO,回答都是搖頭。
萬般無奈下只好拿出之前跟交通管制大會人員要的賽事路線地圖,上面的地鐵圖真的非常小,瓊瑩就用手機放大拍照,拍照完再放大,終於讓我搞懂了要怎樣轉車,等上到地鐵,已經是 17:15 了。
338
〈▲地鐵上〉

  ▼一波三折總算在 17:40 抵達 EXPO 會場,
339
我心想距大會關門時間晚上七點還有一個多小時,一定沒問題了;
柏林馬在波士頓爆炸事件後管制嚴格,每位選手不但要查驗身分還會為選手掛上手環,所以不能在領取號碼牌之後換人代跑。
因此非選手也不能進入登錄報到區。
340
〈▲報到領資料區入口〉

啟裕自己進入報到,我們在外面逛買紀念商品。
346
〈▲▼有看到醒目的台灣精品櫃位〉
347
沒一會兒啟裕又出來了,說工作人員一定要有紙本報到單才能領取號碼牌,憑護照不能領取,但他沒收到過紙本報到單;
晴天霹靂,這下又累了!
原以為他賽事泡湯了。

  趕緊打電話回台灣給幫他報名的兒子志遠,我讓志遠把所有大會的電子信件傳給我,有看到可用電子信件在大會會場轉印報到單的說明;我依稀記得在會場入門口處有瞄到這個櫃台(當初看到不知是做啥用途),趕緊抓著啟裕衝往大門;
柏林展場非常大,從大門到報到處大概有一公里遠,趕到大門果然看到櫃檯,印好報到單又趕緊再回報到處及時完成報到手續!
總算鬆了一口氣!

  故事還沒結束,這時瓊瑩又拿一張單子說志遠幫他爸爸買了許多紀念商品,不知要在哪裡領取?
我又拿著訂購單問工作人員,他們說是在報到櫃檯領,於是就讓我進去櫃台;
但在我才踏入管制區,就有一個小姐走來說:“你一定要掛手環!”
▼她二話不說就幫我訂上了參賽手環。超爆笑!於是我也有了參賽資格。
411
我拿訂購單給櫃台工作人員詢問預買的紀念品,他們要我護照,當然不會有我資料。
我再出去找啟裕,看到他手中那一大包報到後給的東西,我又大笑,買的東西都在裡面了啦!
等一切搞定之後,大會也要收攤了,我們成了最後的報到選手!
355
〈▲工作人員等著我們最後拍照清場了〉

▼我在展場中也買到了紀念T恤及帽T外套,開心有收穫。
007.JPG
008.JPG
009.JPG
010.JPG

▼辦妥報到出來,即將中秋節又圓又大的月亮已高掛天邊了。
351

▼我們旅館就訂在中央車站的緊旁邊,這裡離馬拉松起跑點及終點都很近無須搭車,這樣比較方便。

359
〈▲中央車站及我們打尖下榻的酒店〉

“柏林火車總站”

360 
  柏林火車站  2006 年開始使用,建於柏林圍牆原址,跨東、西柏林,是德國首都柏林最重要的鐵路樞紐及歐洲最大的高架車站,

423

車站已被視為僅次於德國國會大廈和布蘭登堡門的柏林第三大標誌性建築。

  ▼車站內有許多餐廳及賣場,我們還在車站內餐廳晚餐。

421 

  ▼禮拜天早上九點開跑,我們出旅館大門就看到從中央車站往起跑點的一條人龍,
363

▼跟著人走就錯不了了,
368

▼入口處要查驗提袋及手環,
372

▼進到起跑準備區,
384

▼又碰到小馬一群,真巧!
375
〈▲我把上次跑柏林馬訂做的跑衫借小馬穿,因為上面有國旗及來自台灣的德文〉

379
〈▲大會寄物處〉

388
〈▲男生的廁所〉

383
〈▲矮樹叢下就是女生天然的廁所,幾十個女生就這樣蹲著如廁,也是奇觀。不好意思拍到人〉

  ▼進入分區起跑點就要看號碼牌上的分區了,依成績分區,速度快的排前區,前區選手可以進後區,但後區選手不得進前區,
389

▼各區都有掛著氣球的領跑員,
392
我沒有號碼牌當然就不能隨他們一起進同一個起跑區了(但最後出發區不看號碼牌),當時我想先到最前面幫他們拍照,但出發區裡面選手太擠,許多選手擠不進去,所以一開始出發,擠在區外的選手就一窩蜂進去,也無法查驗了,我也被擠進了三小時出發區。
393
〈▲出發前的歡呼〉

395
〈▲有一位滿臉都是刺青的選手,很勇敢〉

399
〈▲通過起跑點〉

400
〈▲兩旁貴賓觀眾席〉

▼跑出起跑點不遠處,就看到了記憶猶新的“勝利紀念柱”
405
這是一座著名紀念性建築,1864 年為慶祝普魯士在普丹戰爭中獲勝而興建;
後來又在普奧戰爭(1866 年)和普法戰爭(1870–71)中擊敗了奧地利和法國,並在所謂統一戰爭中的勝利;
▼便在柱頂增加了手持鐵十字長矛的勝利女神維多利亞青銅鍍金雕塑。
407

跑到 10 公里經過中央車站我們旅館門前,我也過足癮,沒報名不好意思再跑,就先回旅館梳洗了。
417
啟裕4:13,成績不錯。
418
〈2013 柏林馬見另篇網誌:2013柏林馬拉松 2013.09.29.

歐遊跑馬行一、緣起 自助遊 2015.9/22-10/08.

歐遊跑馬行 二、德國 法蘭克福、紐倫堡 2015.09.23

歐遊跑馬行 三、捷克 布拉格 2015.09.24.

歐遊跑馬行 四、德國 德勒斯登 萊比錫 2015.09.25-26.

德國 波茲坦、柏林【歐遊跑馬行 五 2015/09/26-27

歐遊跑馬行六、德國 漢堡 2015.09.28.

歐遊跑馬行七、荷蘭 2015.09.29-30.

歐遊跑馬行八、比利時 安特衛普 布魯塞爾 2015.10.01.

歐遊跑馬行九、德國 柯隆馬拉松 柯布倫茲 2015.10.02.

歐遊跑馬行十、德國 海德堡、慕尼黑、新天鵝堡 2015.10.05-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濠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