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作霖〈1927年6月18日-1928年6月3日行使中華民國總統職權〉
Zhang Zuo-lin.png

  在張作霖的地盤上,日軍殺死一名中國士兵,他親自同日本領事館交涉,日本領事隨手寫了一張5000元的關東券的支票交給他。
張作霖回來後,立即下令,全軍放假,遇到日本人就殺。
那時正是半夜,士兵殺了兩個日本人。
日本領事館凌晨找到張作霖,他隨即交還了日本領事給的支票,另外又寫了一張5000元的支票。

德國 希特勒〈1934年8月2日-1945年4月30日德國元首〉


  政治家阿道夫·希特勒說:
要消滅一個民族,首先瓦解它的文化;
要瓦解它的文化,首先消滅承載它的語言;
要消滅這種語言,首先先從他們的學校裡下手
。” 
當今中國大學裡無論什麼專業,英語都是必修課,漢語卻不是。

 李鴻章〈晚清四大名臣之一〉
李鴻章
  日本是未來中國的心腹大患,一定要提防日本。

 八年對日抗戰〈1937-1945〉

132315hcu0hhch0rdz3u6x.jpg.thumb

  八年對日抗戰,國軍陸軍有321萬1418名官兵壯烈犧牲,其中包括8名上將、41名中將、71名少將。
國軍空軍有6164名飛行員血灑長空,2468架戰機被擊落,國軍海軍全軍覆沒,所有艦艇全部打光。
謹此,向所有為中華民族生存與尊嚴而戰的人們致敬。

 二戰武漢空戰

132315zesygesysslnimgo.jpg.thumb
  羅伯特卡帕的這兩幅作品,記錄了1938年日軍飛機轟炸武漢的情景。
由於國軍空軍的英勇,日軍的戰機有來無回,圖片是市民爭相跑出來看日軍戰機是如何被擊落的場面。

 英雄氣短〈二戰飛虎隊員 吳其軺〉

132315bcpmttlzp4v2av3q.jpg.thumb
  吳其軺,1943年加入飛虎隊,擊落5架日本戰機,他自己也被擊落3次,幸死裡逃生。
1948年西點軍校學習後留在台灣;49年,已是中校的他在父親的感召下回大陸投身社會主義建設。
隨後,父親被槍斃,他被監禁20年。
1974年出獄後以蹬三輪車維生,一天掙1元2角。
2010年病逝於杭州。至此,飛虎隊中國成員全部離世。

 東方隆梅爾〈孫立人將軍〉

132316ee9gvt01h0vgpvpw.jpg.thumb
  他曾率新一軍遠征緬甸,以傷亡1.7萬人代價消滅日軍10.9萬人。
1942年他的新38師俘虜日軍第18師團(南京大屠殺主要部隊)1200餘人,下屬請示如何處理,他說:
「到過中國的就地槍斃。」
經過審訊,參加過南京大屠殺的日本兵全部被活埋。
他被歐美軍事家稱作「東方鐵血宰相隆美爾」。他叫孫立人。

 老舍與諾貝爾獎

132316gunqnt6lunnnn2n6.jpg.thumb
  老舍在1968年征服了諾貝爾獎評委會。
當瑞典駐華大使準備專程到中國尋訪老舍下落時,卻一直沒有回信。
事實上,老舍在文革開始的1966年,即受到攻擊和迫害。
在一次批鬥會上,已經67歲的老舍被一群女紅衛兵群起圍攻。
不堪受辱的他跳太平湖自盡。

 濟南老火車站

132317qb9rn9skuayfg9ys.jpg.thumb

  是德國建築師赫爾曼·菲舍爾設計的典型的德式車站建築。
它曾是亞洲最大的火車站,世界唯一的哥特式建築群落。
1992年被有關部門拆除。
赫爾曼·菲舍爾的兒子曾經每年帶領專家人員來濟南對其免費檢修,看到父親的作品已經不在了,很傷心憤怒的離開了,並說從此不再來濟南了。

 國寶級大師 陳寅恪

132317gr4z4rkj54yrue5u.jpg.thumb
  他曾就讀於復旦、柏林、蘇黎世、哈佛,通曉八國語言,先為清華大師,後教於牛津,學貫中西。
家學深厚,全唐詩
10萬首都可倒背如流,晚年目盲後,全靠口述,出口成章,學生整理其聽課筆記便成國學巨著。
號稱500年才出的一個教授,蔣介石稱之為國寶,他就是陳寅恪,死於文革。

雙槍老太太婆 趙洪文國

132318r4gsuzgvpyefmg89.jpg.thumb

  在抗日戰爭中,她和兒子們主管了幾百次抗日戰鬥,消滅日軍三千餘,家族為國捐軀者30餘人,蔣中正稱她為「抗日游擊之母」。
組織國民黨軍隊起義,率部分國民黨軍隊和民眾組織與解放軍對峙。
1950年,她和25歲的兒子被抓,被中共於1950年槍斃。

 女物理學家 吳健雄

132318p4bj15jgt19o4bv9.jpg.thumb
  44年美國製造原子彈的曼哈頓計劃,其中唯一華人就是女物理學家吳健雄,袁世凱的孫媳婦。
1963年她用實驗證明了核β衰變在矢量流守恆定律,為李政道、楊振寧提出的宇宙不守恆定律提供了實驗證據。
1972年,她打破普林斯頓從不聘請女教授的傳統,成為普林斯頓第一位女教授。
這就是民國教育體制培養的傑出女性。

 北洋軍閥 吳佩孚


  他是軍閥,他最崇拜的人是關羽、岳飛。
當金髮碧眼美女求愛,他答:老妻尚在;
當亡命天涯,他拒不入租界;
當南京大屠殺,他絕食一
天。
因拒不投靠日軍,1939年治牙病時被日本牙醫暗害。
死後百姓自發送行,舉國哀悼。
他是第一個登上《時代》封面的中國人,評語:「Biggest man in China 」。

 戰爭的殘酷 日本 東京大轟炸

132320vdg20l30bldr0ymb.jpg.thumb

  1945年3月9日,美軍334架B-29轟炸機對日本東京進行持續轟炸,投下逾2千噸燃燒彈。
東京約1/4被夷為平地,近10萬人死亡,26.7萬幢建築付之一炬。
這可能是歷史上最具破壞性的非核武空襲,破壞力堪比原子彈爆炸。
日本政府花了25天才將燒焦的屍體清除完畢。

 幽默大師 馬克·吐溫

132320d7xeazszl5pq1lf9.jpg.thumb
  據說馬克·吐溫出生時是雙胞胎,兄弟兩人長連他們的母親也分辨不出來。 
有一天洗澡時,其中一個不小心跌入浴缸淹死了,沒有人知道淹死的究竟是雙胞胎中的哪一個。
 「最叫人傷心的就在這裡。」馬克·吐溫說,
「每個人都以為我是那個活下來的人,其實我不是。
活下來的是我弟弟。那個淹死的人是我。

清朝名臣 李鴻章

132321hmszpp4fecrfcmp3.jpg.thumb
  1901年,《辛丑條約》簽字儀式,李鴻章最後一次為大清出場。
奕劻雖然手在抖,對李鴻章說:這個字由我來簽吧。
李鴻章微微地擺手說:天下最難寫的是自己的名字,慶王以後的路還長,你沒必要把自己搭進去,這賣國條約還是讓我來簽吧!
簽完字的李鴻章老淚縱橫,再一次大口地吐血。

 抗日英雌 成本華

132322tmtthtm5z1ttj0wz.jpg.thumb
  她的美麗足以讓當代13億國人心碎。
一位被俘抗日女戰士,雖然她手無寸鐵,身後坐着四個臉上掛著陰笑的鬼子兵,但從她剛毅的臉上,看不出任何膽怯和害怕。
她雙唇緊抿,臉上滿溢着蔑視的微笑。
最後她被日軍強姦殺害。
請記住她的名字--成本華!
我的目光移到這張老照片上。 
這是迄今為止我見過的最美的女性!震撼人心的美。

 揭秘歷史上真實的 潘金蓮

132322n3ogfq3ekjbqnj8k.jpg.thumb
  歷史上真實的潘金蓮出生於北宋末年河北清河縣的潘家莊,聰慧美麗,其父曾官拜邯鄲知府,乃名門閨秀。
其丈夫武植,因排行老大,故稱武大郎,出生於鄰鄉的孔宋庄,不僅高大偉岸,儀錶不俗,而且是位清官,絕不是賣燒餅的猥瑣男人。

 當代春申君 杜月笙

132323fjbz7e2vyzj7y3iy.jpg.thumb
  紅十字會,曾設立了很多醫院,如寧波時疫醫院、仁濟醫院,救助傷病者不知凡幾。
又曾創設虹口平民時疫醫院,專職救助貧困者,重病患者住院醫治、手術、醫藥及住院費用一概全免。
同時紅十字會還投身教育,創設許多學校,向學校捐款

當時有對聯形容他:「春申門下三千客,小杜城南五尺天」。
哦對不起,這裡說的是1931年的事,當時紅十字會的副會長,叫杜月笙。

 少帥 張學良

132323w8zkpq4k9838gpkk.jpg.thumb
  張學良晚年看了蔣介石的日記明白了,蔣介石不僅要抗日,而且有詳盡的戰略計劃。
西安事變只把原計劃爭取時間
,積蓄力量的戰略部署破壞,把全面抗日時間表提前。
這除了對日本人有利,對中國人則是巨大的災難——抗戰的慘烈完全證明了這一點。
他在紐約明確說發動西安事變是闖了大禍,自己是罪人。

 抗美援朝 林彪

132324wqt3uruyhe366vgx.jpg.thumb
  在出兵抗美援朝的問題上,林彪的慎戰意見在政治局曾佔上風:
「為了拯救一個幾百萬人的北韓,而打爛一個
5億人口的中國,是不划算的。」
他同時提出了另一個出兵方略:
「如一定要出,那就採取出而不戰的方針,屯兵於北韓北部,看一看形勢的發展,能不打就不打,這是上策。」

 貪官 和珅的崛起

132326nok62d2ilatelwue.jpg.thumb
  乾隆42年,皇太后鈕鈷祿氏去世。
乾隆3天3夜坐在太后寢宮,悲痛欲絕,其他臣下一味地勸皇帝節哀,保重龍體等一些無關痛癢的話。
只有和珅默默地跪在門外陪伴乾隆,不思寢食,3天下來人就搞得面無血色,形容枯槁。
逆耳是忠言,又何必非在別人無法接受的時候說不可?

 歷史的痕跡

132327ocy20pypfpy30vyh.jpg.thumb
  1914年,他把自行車鎖在了小樹上依然奔向了戰場。
98年後的今天,是這個樣子。
假設這是在中國,自行車肯定沒有了,樹也肯定早就沒了,這山也許都沒有了。

 文學家 錢鍾書

132327i9vhttr1tttw6cad.jpg.thumb
  錢鍾書一生鄙視諾貝爾文學獎,他曾斥責諾獎委員會評審專家馬悅然:
為何他國可用原文參評,中國卻要譯成英文才能評獎?此乃文化歧視。
你把巴金的書譯成那樣,那種爛譯文本誰會給獎?
錢在光明日報發文曆數「諾獎委」的錯評與漏評,條條款款,有根有據。
他斷言,諾貝爾文學獎的禍害遠超諾貝爾發明的炸藥。

 建天主堂的故事

132328ejjcj5blcnjd305z.jpg.thumb
  奶奶講故事:四二年大災荒,樹皮草根吃沒了,餓的人眼冒金星。
村裡來了個洋神父要在這裡蓋教堂,凡參加施工幹活的人不論男女老幼管飯。
十里八村的人都來了,神父監工甚嚴,蓋了拆,拆了蓋,災荒鬧三年,教堂蓋了三年,這裡沒餓死一個人,人們終於明白洋神父是在意這些人的自尊。
全村人都奉教了。

 真相

132328ajxli332229l6yow.jpg.thumb
  1987年乒球世錦賽上,組織決定讓何智麗輸給隊友管建華,以増加奪金概率。
何未聽從,以3:0戰勝管建華,並最終奪冠。
組織十分震怒,決定對其進行處罰,後經更大主管發話才得免。
然第二年奧運會仍將其除名。
何無奈遠嫁東瀛,94年亞運會代表日本戰勝鄧亞萍,奪冠。
後被國人罵為漢奸,這個不能跟風,事情不能只看外表。

 

132328salxsx3jsxqljy3q.jpg.thumb
  1915年茅台鎮的榮和酒獲巴拿馬金獎;
1935年茅台鎮用來犒勞紅軍的是榮和酒;
1945年重慶談判時主席喝的也是榮和酒;
1949年榮和酒成為開國第一宴用酒;
1952年茅台鎮強行沒收榮和、成義、恆興三家酒廠,合併為國營茅台酒廠。
榮和酒老闆王氏拒絕合併,被扣上土匪帽子槍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濠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