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驢打滾】
跟小毛驢有關嗎?

  驢打滾,又稱豆麵糕,是一種以糯米做皮,紅豆做餡的滿族傳統甜食小吃。
清朝時列為宮廷食品,現已成為北京著名小吃。
因為在其表面裹有均勻的一層豆麵,外觀頗似小毛驢在土地上打滾後渾身沾滿黃土而得名。

驢打滾的作法:

食材:
圓糯米 300g
水 240-280g
桂花醬 30g
沙拉油 適量
豆沙 200g
熟黃豆粉 適量
黑糖蜜 適量

步驟:

糯米洗淨,泡水4小時,取出瀝乾,放電鍋加水,水量與米平即可。
一、糯米洗淨,泡水4小時,取出瀝乾,放電鍋加水,水量與米平即可。

 
二、糯米飯煮好後拌入沙拉油,桂花醬,拌勻後分成二份,將一份放入耐熱膠袋中;
袋中先滴入少許油,用手搓揉至有黏性,但米粒沒有完全糊化的程度。
先推平再用擀麵棍擀成薄片,可將袋子的兩角剪洞,沒有空氣在內就可擀得很方正。
 
三、豆沙也分成兩份,同樣也在膠袋中擀成片,比糯米片略小一些。
 
四、先將膠袋底部剪開再從中間剪開,糯米片蓋在豆沙上,然後翻轉過來,使豆沙面朝上
利用塑膠袋邊拉邊捲,如同包壽司般捲成圓筒狀,戴上手套,放在黃豆粉上沾滾後再切段。
 
五、也可再淋上黑糖蜜一起食用,更增風味。
黑糖蜜用黑糖加水煮至濃稠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濠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