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eg
  小學同學一連串的旅遊邀約,上個月的內蒙遊,緊接著是這個月由永嘉倡議主辦,交由良友旅行社由芬陽帶隊的雲南行。
芬陽和大家淵源很深,上次也帶同學走過絲路,所以和這趟參加的同學大多熟識。

IMG_3577.JPG
〈九龍瀑布群前合影〉
配合高瑋、正齡、先國、毓青等從美國回來,大家也把時間都先喬好。
IMG_3481.JPG
〈美國返來參加的同學:俞晶、先國夫婦、高瑋、正齡、毓青〉
十月中旬這個時間,避開大陸長假,也避開雲南大多數同學去過的大理、麗江及西雙版納,最後選定非傳統旅遊路線的“雲南秘境遊”。

  在大陸旅遊,還真的是沒有甚麼不可能發生的,尤其是邊疆、內地等偏遠地區;
所以在去這些地方出發之前,若先就有了心理建設,若真的碰上了這些意外的事,就不會覺得太失望或太不舒服掃了遊興。

  長途拉車是必然的,可能路況還不太好會顛簸,如果會暈車的,暈車藥是一定要帶的。

  一路上的廁所是另一個問題,“蹲茅坑”、“唱山歌”、“野放”是一定會碰到的,
IMG_3414.JPG
〈興革、永嘉塞車途中幫女同學搭建的臨時廁所〉
就算有廁所,未必有門、未必有水、未必乾淨沒有味道;
因為觀念的問題,當地人認為這是理所當然,自然不會加以重視;
我們這趟在高速公路休息站的一間男廁,六個小便斗居然壞了封閉一個,另外有四個完全不通,裡面已經積滿了尿液無人聞問,因為使用的人也不愛惜沒有公德心,菸蒂、雜物都往裡丟,認為反正我用完離開也不會再用了。
這些大概都是無法吸引西方及日本遊客來的主因之一。

  過時用餐在這種旅遊中是常態,中餐到下午兩點以後吃,晚餐到晚上八點以後吃是正常事;
所以隨身帶點零食、水果是有必要的。
最簡單的就是早餐時多帶根香蕉、蘋果或是饅頭、麵包,以備路上不時之需。

  就像上次去內蒙永嘉隨車帶了60瓶貴州茅台,這趟同學多就帶的更多,一路讓同學開懷暢飲所費不貲!還真的要謝謝永嘉!
現在主辦同學間的各種活動,除了主辦人要有熱心、耐心,還得出錢、出力、出時間,參加活動的同學真的都該知福、感謝!

IMG_3427.JPG
〈紅土地 落霞溝合影〉
能在人生退休之後的黃金歲月,有這麼多熟悉的兒時玩伴陪著旅遊,不但大家要把握,更該感恩惜福啊!

  這趟旅遊第三天的行程,原預定是從東川到陸良參觀“彩色沙林”,之後再往羅平縣。
image.jpeg
路程350公里,高速公路單是小車開車時間就要五個半小時,但遊覽車限速較慢,再加大家中途上廁所休息及用餐時間,原本就是拉車辛苦的一天;
但當地導遊「楊偉」〈這名字唸起來怪怪的,但好記〉當天說:「高速公路封閉〈不知原因〉,我們得改走老路,老路砂石車多,會塞車,所以早上提早八點從東川麗晶酒店出發」,

IMG_3398.JPG
〈東川住宿的“世紀麗晶酒店”〉

也提醒大家要帶點零食路上充饑。

  九點半經過休息站停下休息,
IMG_3408.JPG
之後就進入平面老路,路窄砂石車還真超多的,雖然車速不快,但路況還算平穩,中午到曲靖市午餐已經是兩點鐘了;

IMG_3428.JPG

午餐後再出發,出城不遠就碰上前方車禍大堵車,
IMG_3415.JPG
上次同學絲路之行,在星星峽塞車26個小時的夢饜又重回腦際,但心想這裡離縣城曲靖市不遠,處理事故應該比較容易,但一等也超過兩個多小時。
IMG_3413.JPG
〈興革、永嘉就地取材,幫女同學搭建廁所〉
等到路通已經快五點了,要趕到陸良看彩色沙林肯定來不及了;
而且路途遙遠,第二天也不可能再回頭的,大家就只能看看彩色沙林的圖片、看看說明憑想像,留點遺憾了!

IMG_3420.JPG
〈路上經過一望無際整片的蔬菜網室栽植區,台灣連農業都快要追不上大陸了〉

IMG_3422.JPG

IMG_3424.JPG
〈路邊牆頭曬著玉米,中間夾著好奇探望的可愛小狗〉


IMG_3418.JPG
〈修路女工排成一列,扛著長長的鋼筋往前行,像是蜈蚣在走。畫面有趣〉

  好不容易要挨到高速公路了,導遊楊偉說:「景點肯定看不成了,我們直接往酒店吧!如果順利,應該會在八點抵達酒店晚餐。」
當晚住宿的酒店很高檔,餐標也是我們全程中最貴的一餐,本來還有些期待的。
我查了一下Google ,顯示要九點半以後才會抵達,但看一下里程才九十多公里,高速路應該沒有道理開那麼久的啊!

  通過收費站進入高速路,才知惡夢還沒結束,高速公路也在修路,又慢、又顛、灰塵又大。
再一路顛簸經過三個收費站,短短八、九十公里耗了三個多小時;
真搞不懂,他們修路居然是幾十公里全面施工,而不是分段來做減少對用路人的干擾不便!
用路人好像也習慣了,一路只能三、四十公里的時速,還顛簸,還要繳過路費,真不懂為何沒人抱怨!還是抱怨了也沒用。〈這時才體會有民意代表的好處〉

  抵達酒店已經晚上十點了,整天都在車上,從早上八點離開酒店拉車,到晚上十點抵達酒店,整整14個小時,還真的打破我們上次內蒙古拉車12個小時的紀錄。大家都累了!

IMG_3466.JPG
〈羅平住宿的“雲之夢”酒店〉
酒店餐廳中服務員除了幾個留下加班等我們,其他的也都下班了。
期待中的豪華大餐,草草在十一點半像吃宵夜般的結束!

  現在了解不但不要在大陸長假時去大陸旅遊,因為景點人多,影響旅遊品質;
也不要在長假之後去旅遊,因為都會開始修路塞車,又多一個經驗。

  凡事好像有一就有二,無二不成理。
就像我們上個月的內蒙行,先是海拉爾班機停飛,我們改拉車12個小時到哈爾濱;
再來上海回台灣的班機也因颱風停飛,我們多滯留上海兩天。
這趟先是東川到陸良高速路施工封閉,再來在第五天,我們上午從廣南到壩美參觀“世外桃源”,午餐後要趕路去彌勒市,準備直奔入住我們這趟唯一的一家五星級溫泉酒店,大家還特地帶了泳衣想泡溫泉的。
到高速公路收費口,被告知前面隧道施工,封路兩個鐘頭,若改走平面老路,情況恐怕更糟、更難預測,大家就只好等吧!

IMG_3853.JPG
在高速公路上開槓的同學〉

  車上虎華說這是他第一次來雲南,我好奇問:怎麼第一次來雲南就選秘境遊?
他說他當初是選的昆、大、麗行程,但後來投票輸了,只好少數服從多數,陪著大家來塞車!我聽了大笑!

IMG_3854.JPG
勵明更慘,他想上大號,在上圖中路肩下的農舍邊菜園轉了又轉,找不到適合的地方,幾十位男女同學就盯著看他要怎麼辦!
能在眾目睽睽之下上大號,肯定是急了!否則怎麼會上的出來,慘!慘!慘!但能讓幾十個人盯著你上大號,也不是人人能有的經驗。哈!哈!哈!

IMG_3855.JPG
〈走回鎮上去上廁所的同學走回來了,無?一身輕,走來好開心!〉

IMG_3850.JPG
〈塞在路上的一車白豬〉
這一塞,大家的泡湯計畫也泡湯了!
趕到彌勒的溫泉旅館,已經晚上九點了。

IMG_3891.JPG
〈當晚住宿的湖泉溫泉酒店〉
吃完晚餐大家只能在房間浴缸自己泡泡溫泉了!

  往往一些事總是接二連三來,有一就有二,無三不成理!
第七天行程,我們參觀完瀘西“城子古城”,原以為40分鐘車程可以到城裡午餐,但還沒出村口,又再度發生意外交通事故,就在我們車前出個小車禍,
IMG_3982.JPG
扯的是撞了車,駕駛人就離開去找救兵,丟下現場兩邊塞到爆的車龍,大家也都沒輒。
就這樣,大家再多堵一個多小時,
等吃到中餐已經是下午兩點多鐘了。

  當然這一塞,也把下午預訂參觀“澄江 撫仙湖”的行程也給塞沒了,餐後驅車直往昆明。
一方面昆明住宿的Sofitel是五星級酒店,

IMG_3293.JPG

我們第一晚來昆明時就住宿在這裡,但沒有時間好好享受一下酒店的設施,也沒時間附近逛逛街;
IMG_3300.JPG
再者,這是我們這趟旅遊最後的一個夜晚,大家都不想再趕路了,晚餐大家想好好聚聚、鬧鬧!
IMG_4044.JPG
其中,瑪琍更在前一晚就發下豪語,要跟勵明拚比“深水炸彈“,大家都在等好戲上演!
IMG_4045.JPG
〈瑪琍說:我不怕!有王朝、馬漢在兩旁護衛!〉

IMG_4042.JPG
當晚大家都喝的嗨!鬧的兇!哪像一群退休後的老人家啊!

  雖然這兩次的同學旅遊一路上都是住的好、吃的好、玩的好,但可惜的是都辜負了漂亮的酒店設施,來去匆匆!
現在銀髮旅遊已經不再需要拚景點,尤其大家都是熟識老同學,人對,景點都不是那麼重要!
就算在酒店喝咖啡、開槓,大家都會很開心的!
這也提供給以後主辦同學當參考。

  這趟旅遊總共34位成員參加,有來自美國的五位,來自高雄八位,其他來自台北十九位,總歲數已經超過兩千歲了!
分離半世紀的同學還能在垂暮之年玩在一起,再次感恩!感謝!

雲南秘境遊遊2016.10.10.一、泛談同學遊

雲南秘境遊2016.10.10. 二、昆明 東川紅土地

雲南秘境遊2016.10.10. 三、羅平〈金雞峰叢、九龍瀑布〉

雲南秘境遊2016.10.10. 四、普者黑自然保護區

雲南秘境遊2016.10.10. 五、世外桃源 壩美村

呼倫貝爾 海拉爾〈內蒙古、黑龍江十二日遊之七〉2016.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濠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