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調,是一種超然灑脫、平和豁達的人生態度。
低調做人,就是在卑微時,心境依舊保持樂觀豁達;在顯赫時,卻能不驕不縱。
低調所呈現出的是一種大氣能容、一種從容不迫。
低調的人,一輩子像泡茶,水是沸的,心是靜的。
一桌几,一壺茶,一個人,一幽谷;淺酌慢品,任塵世浮華,就若眼下裊裊升騰水霧,氤氳繚繞飄散。
茶罷,一斂裾,絕塵而去;只留下大地讓人欣賞不盡的優雅背影。
地不畏其低,方能聚水成海;人不畏其低,方能孚眾成王。
世間萬事萬物皆起於低,成之於低;低是高的發端與緣起,高是低的蟬變與演繹。

  低調是終成其高必成大器的哲學;低調,是一種為人的原則。
爭而不鬥,和諧自然。」
正如季羨林在他的《泰山頌》中寫的那樣,他的為人也如泰山般低調而崇高。
當「熙熙皆為名來,攘攘皆為利往」的世人為了一紙文憑、一個稱號爭得頭破血流時,季老自請辭去了「大師」、「泰斗」、「國寶」這三項「桂冠」。
他捨棄的是虛榮、保留的是文學的純真與人格的高尚。

季羨林1934.jpg
季羨林 中國語言家、翻譯家,享年97歲〉

  低調,是一種行事智慧。
「我和誰都不爭,和誰我都不屑。」這句楊絳鍾愛的英國詩人蘭德的詩,恰恰是先生自己的寫照。
新著出版,出版社有意請她召開作品研討會,楊絳卻坦陳:
我只管把稿子交出去,讀過我書的人都可以提意見,怎麼賣書不是我的事情。」
楊絳的文字韻致淡雅,擁有不忮不求的冷靜,比那些聲淚俱下的控訴更具張力,更發人深省。

她的作品,她的人,正是憑著這種低調的智慧達到「文學大家、翻譯巨匠」的高境界。


楊絳 錢鍾書夫人 作家 享年104歲〉

低調的人,不爭不炫、不忮不求,也都優雅長壽。
低調的人,跟誰都似疏疏落落的,但每個人心底裡卻都盛著他。
左右逢源的人,需要周旋於各種複雜,於是自己變得很複雜,人一複雜就疲憊。
如果說,好人是這個世界上的靈魂,那麼低調的人,就是成就這個世界諸多美好的一片沃土。
低調的人,猶如茫茫沙漠裡的一方綠茵。

低調的人,讓身旁人清爽宜人,給人正向,賜人清涼。
低調的人,是一道迷人的風景,讓你流連忘返,回味無窮。
低調的人,所持的是一種超然灑脫、平和豁達的人生態度。
低調做人,就是卑微時依舊樂觀豁達,顯赫時卻不驕不縱。
低調的人,在平凡中讓人感覺出能容氣度、那種從容不迫。
左右逢源的人和誰看起來都很好,但是誰也不跟他真正好。
低調的人,跟誰也疏疏落落的,但每個人心底裡都盛著他。
左右逢源的人,需要周旋於各種複雜,於是自己變得很複雜,人一複雜就疲憊。
低調的人,只需靜對自我的世界就好,所以活得簡單,人一簡單,就會很快樂。
複雜永遠拼不過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濠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