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眷村美食】懷念幸福的好味道 北中南全省吃透透
IMG_1799.PNG

  從小在眷村長大的我,不免時常嚐到各地不同省籍的家鄉料理;
長大後吃遍各式各樣的料理,至今仍令我永難忘懷的美味佳餚,則是父親親手做的各項料理!

IMG_1800.PNG

  說到吃呢,外省人的主食都以麵食為主,不僅可以當主食,也能當點心,而且全都是親手做的,例如牛肉麵、水餃、饅頭、燒餅等,都是每餐必吃的食物,而這些也成為眷村美食的代表。
小時候的早餐幾乎都是吃燒餅配豆漿,尤其是剛烤好的燒餅,在口中慢慢咀嚼,越嚼越散發出麵粉和芝麻的香味,大人們則會夾著油條;
中餐和晚餐就會吃大滷麵或是酸辣麵、水餃、饅頭等,這些看似平常的食物對我們來說是怎麼吃都不膩,因為這些佳餚裏都有著滿滿的愛和幸福甜蜜滋味!

  對曾經生活在眷村裡的人來說,眷村菜代表了道地的家鄉口味、樸實無華的料理、合宜划算的價錢及貧窮卻美好的日子。
現在我就來介紹全省幾家有家鄉味的「眷村美食」,讓大家也有幸福甜蜜滋味喔!

《南村小吃店》小凱悅

  位在全台最貴的地段信義計劃區。
民國 65 年即在四四南村經營小吃的南村小吃店,經歷眷村拆遷,搬到離原眷村不遠的現址,至今已有 30 多年歷史。

IMG_1801.PNG

  來自山東的老闆娘李小姐說,因為從南村搬來店名就叫南村,別名「小凱悅」則是過去開在凱悅飯店附近,客人求方便隨口取的,也就一直沿用。
對於店名,有種隨遇而安的眷村特質;
對於食物,卻是十分講究。
各式滷味分別使用 7 種不同滷鍋熬煮,無論是海帶或牛肉,都能兼具原味與老滷香味。

《忠南飯館》平實眷村菜 滷牛肉蹄花

  經營 50 年的忠南飯館,是許多眷村人最愛來憶當年的場所。
IMG_1802.PNG
第二代黃立平說,時代在變但對許多客人來說記憶中的味道無法更動;
如果店裡裝潢或口味稍做調整,便有客人關切。
當然店裡的好生意也不受環境景氣影響,早期眷村生活以做工為主,需要吃飯才有力氣幹活,每個人都是 5 碗飯起跳。
店裡準備在來米、蓬萊米、饅頭與綠豆稀飯 4 種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濠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