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摘錄自「不說,就真來不及了︰紐約客的臨終遺言」一書中的故事。

華爾街股票經紀人留給世人的忠告”詹姆斯·赫頓,男,58歲,白人,股票經紀人

你好,陌生人:
  我於上周被醫生告知患了胰腺癌,癌症裡最不可救的一種,也就是說,從現在起我隨時都會告別這個世界了。
我的一個朋友告訴我你在收集紐約人的臨終遺言,這正合我意。
廢話不說,想留給世人的幾句掏心窩的話是:
永遠不要無條件地相信任何人。
 即使他/她是你最願意相信的人,發過山盟海誓的戀人,幾十年的老友,熟人,長輩,軍人,也無論他們聲稱是為了大眾利益的革命家,還是誓言改造社會的政客,或是那些自稱篤信上帝的人們——
 因為人性是永遠上不了保險的一樣東西。”

  我在華爾街的股市裡博弈多年,深諳人性如股市,變化無常,期待看得見摸得著的規律就如同竹籃打水。
人生莫不如此,惟人性使然。

而最不能相信的就是男女之情。
你一定不能要求什麼,保證什麼,因為那都像用手攥沙,結果往往抓空。
感情是無常的存在,有來就有去,一切只能順其自然,就像對待宇宙萬物的起落、發生和消亡一樣。
能長久是福分,但強求必定變成痛苦的根
源。

  好了,就說這些。希望來世能再見。


人性是永遠上不了保險的一樣東西——太耐人尋味的一句遺言。

「不說,就真來不及了:紐約客的臨終遺言」袁苡程〈生命是一場

總裁的心靈獨白〈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二〉

白血病患兒留下的秘密〈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三〉

越戰老兵的最後狂言〈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四〉

可憐天下父母心和錯位的愛〈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五〉

超級肥胖人的遺言〈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六〉

核專家沒有對牧師說的〈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七

隱居曼哈頓的好萊塢女星的獨白〈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八〉

老實人做的一件不可告人的事〈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九〉

死刑執行官的心聲〈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十〉

百老匯編劇的臨終告白〈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十一〉

華爾街股票經紀人留給世人的忠告〈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十二〉

前日本侵華士兵的懺悔〈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十三〉

高級應召女郎的心願〈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十四〉

女教授出人意料的最後渴望〈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十五〉

牧師的臨終困惑〈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十六〉

文學教授的最後坦言〈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十七〉

垃圾搬運工留下的懺悔名單〈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十八〉

艾滋病人的最後獨白〈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十九〉

出租車司機的悔悟〈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二十〉

皮膚專科醫生的遺憾〈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二十一〉

百老匯女演員的痛悔〈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二十二〉

好萊塢導演的肺腑之言〈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二十三〉

最愛我的不是人類〈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二十四〉

著名雜誌主編的雙重人生〈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二十五〉

神父留給世俗世界的話〈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二十六〉

修女的心靈地圖〈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二十七〉

退休郵遞員〈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二十八〉

地球旅行家的告別辭〈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二十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濠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