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摘錄自「不說,就真來不及了︰紐約客的臨終遺言」一書中的故事。

老實人做的一件不可告人的事”秦德拉·庫瑪爾,印度裔,53 歲,街頭報攤攤主

我最最尊敬的先生:

  真主保佑你讓我臨走前說出我藏在心裡的一個秘密,對誰也不能說的秘密。
我現在得了很重的病,很快就要死去了。
我一個人在曼哈頓生活了 9 年,經營百老匯的一個街頭報攤。
7 年前我美麗的妻子帶著我當時才 5 歲的兒子離開了我,去找曾經追求過她的表哥,一個在唐人街開店的小珠寶商。
我的心從此沒有停止過流血,但是我不怪她,因為我不能讓她過上更好的生活。
我住在皇後區(注:此處估計被他用力劃掉了,但是我拿起信紙對著光一照便一目了然),我是托我的中國鄰居幫我發出這封信的,他們一家都是可以信賴的老實人,多年來,他們一直幫助和照顧我;今天,我在《紐約時報》上看到了你的廣告,心馬上就被你說的話觸動了。

  我知道我的路即將走完了。
我一生勤懇工作,禮貌待人,應該是會去見真主安拉的。
不過為了我在印度多病的父母和殘疾的哥哥過上好一點的生活,我做了一件不該做的事;我做成了,但良心一直讓我不安。
我下面想託你保存的是我昨天晚上想到的話,我沒有人可說,就寄給你吧。
不論你是誰,願真主保佑你。

  我必須懺悔這件事。
我來到美國很多年,一直努力工作,但是無論是賣早餐還是經營報攤,收入都很有限,所以我的老婆帶著兒子跟別人走了。
對不起,這個事我剛才說過了。
我一直不能真正幫助遠在印度的家人,為此我感到很愧疚。
來美國後,我從來沒有買過任何保險,但兩年前,我用我所有的積蓄買了一份人壽保險,受益人是我的父母和哥哥。
我在一本書上看到過可以導致癌症的不良飲食習慣,就牢牢地記下了。
我開始吃各種發霉的東西,包括發霉的大米、玉米和花生,吃腐爛的食物,使用過期的油,同時我還無節制地喝烈性酒。
我這樣做時身體非常難受,但是我必須成功,因為我把所有的錢都押上了,我必須做出犧牲才能救我的家人。
我這樣堅持了兩年,終於成功了。
不久前我的身體出現了問題,我瘦得很快,渾身無力、嘔吐、不想吃東西。
我去醫院檢查,那個白人女醫生告訴我說我得了肝癌,已到晚期。
由於我參加人壽保險較晚,我死後大約可以得到 7 萬美元的保險金。
如果真主能饒恕我的罪孽,讓我在天堂裡可以看到我的父母和哥哥過上好一點的生活,我就心滿意足了。
但是我必須懺悔我的行為才能感到心安。

  我的生命是微不足道的,我清楚地知道我死後是沒有人會知道的,更沒有人會在乎,除了我的父母和哥哥。
他們收到保險公司的錢以後當然就會知道我已經不在了,他們也會為我難過,不過那已經無所謂了。
我希望我的前妻和兒子生活幸福,我永遠愛他們。

願真主拉饒恕我的罪過!

「不說,就真來不及了:紐約客的臨終遺言」袁苡程〈生命是一場

總裁的心靈獨白〈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二〉

白血病患兒留下的秘密〈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三〉

越戰老兵的最後狂言〈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四〉

可憐天下父母心和錯位的愛〈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五〉

超級肥胖人的遺言〈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六〉

核專家沒有對牧師說的〈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七

隱居曼哈頓的好萊塢女星的獨白〈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八〉

老實人做的一件不可告人的事〈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九〉

死刑執行官的心聲〈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十〉

百老匯編劇的臨終告白〈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十一〉

華爾街股票經紀人留給世人的忠告〈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十二〉

前日本侵華士兵的懺悔〈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十三〉

高級應召女郎的心願〈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十四〉

女教授出人意料的最後渴望〈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十五〉

牧師的臨終困惑〈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十六〉

文學教授的最後坦言〈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十七〉

垃圾搬運工留下的懺悔名單〈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十八〉

艾滋病人的最後獨白〈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十九〉

出租車司機的悔悟〈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二十〉

皮膚專科醫生的遺憾〈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二十一〉

百老匯女演員的痛悔〈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二十二〉

好萊塢導演的肺腑之言〈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二十三〉

最愛我的不是人類〈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二十四〉

著名雜誌主編的雙重人生〈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二十五〉

神父留給世俗世界的話〈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二十六〉

修女的心靈地圖〈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二十七〉

退休郵遞員〈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二十八〉

地球旅行家的告別辭〈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二十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濠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