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摘錄自「不說,就真來不及了︰紐約客的臨終遺言」一書中的故事。

"神父留給世俗世界的話"泰德·道格拉斯,72歲,白人,紐約某教堂神父

親愛的先生:
  我是一個神父,想在臨走前留給世俗世界幾句話。

  此星球其實並不適合人類居住,人類也肯定不會長久在地球上存在。這是人類本身的貪婪和無節制索取的本性決定了的悲劇性事實。
只要人類仍把戰爭作為生存的手段,並把軍事勝利視為驕傲,把強國的定義限定在軍事、經濟而非道德層面,這個世界就不會有值得人類活下去的未來。
戰爭遲早會毀滅一切,而產生戰爭的可能每時每刻都在每一個人的心中孕育。

  我這樣說只因為我是個神父,我是從每天聽到的各種懺悔中得出這個結論的。
上帝也幫不了人類太多,因為他們自己很難真正醒悟。
他們目光短淺,貪婪,強權,欺弱,無恥而不自知,反以為榮。

  雖然說當今教會的影響已經式微,心理學和各種勵志工作坊取代了上帝長久以來對人類心靈的作用,但是我深知,人類的靈魂並沒有因此發生什麼值得稱道的改變。
科學研究的進步和系統知識的快速發展並對付不了人類靈魂裡的沉痾,除非他們自己幡然醒悟,否則仍是不可救藥。

  我知道自己不會在世很久了,所以不得不說出這樣的話來。
不幸的是,陌生人,請你記住,我說的這些話都將會被事實證實的。
這個世界的確很美,但是生活其中的人類並不珍惜它,所以他們不配擁有它。

「不說,就真來不及了:紐約客的臨終遺言」袁苡程〈生命是一場

總裁的心靈獨白〈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二〉

白血病患兒留下的秘密〈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三〉

越戰老兵的最後狂言〈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四〉

可憐天下父母心和錯位的愛〈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五〉

超級肥胖人的遺言〈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六〉

核專家沒有對牧師說的〈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七

隱居曼哈頓的好萊塢女星的獨白〈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八〉

老實人做的一件不可告人的事〈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九〉

死刑執行官的心聲〈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十〉

百老匯編劇的臨終告白〈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十一〉

華爾街股票經紀人留給世人的忠告〈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十二〉

前日本侵華士兵的懺悔〈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十三〉

高級應召女郎的心願〈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十四〉

女教授出人意料的最後渴望〈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十五〉

牧師的臨終困惑〈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十六〉

文學教授的最後坦言〈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十七〉

垃圾搬運工留下的懺悔名單〈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十八〉

艾滋病人的最後獨白〈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十九〉

出租車司機的悔悟〈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二十〉

皮膚專科醫生的遺憾〈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二十一〉

百老匯女演員的痛悔〈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二十二〉

好萊塢導演的肺腑之言〈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二十三〉

最愛我的不是人類〈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二十四〉

著名雜誌主編的雙重人生〈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二十五〉

神父留給世俗世界的話〈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二十六〉

修女的心靈地圖〈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二十七〉

退休郵遞員〈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二十八〉

地球旅行家的告別辭〈生命是一場創意之旅 二十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濠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