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六、七十歲的人,才正是人生最黃金的歲月,經過四、五十年的奮鬥,閱歷豐富,眼界開闊,雖然大家可能都帶著一些慢性病痛,但大致身心還硬朗,還能做想做的事、還能過該過的活。
過去年輕歲月都得意過、也失意過,
爭過了、拼過了,到這時候,該有的都有了,不該有的也不會再作非分之想。
年輕時的豪氣漸漸化作了寬容,當年的稜角也磨成了圓潤。
心要放寬、利要看淡、事要放下:
偶有不順,一笑了之,就像拍掉身上的塵土,不留痕跡。
過去的事,交給歲月去處理;將來的事,留給時間去證明。
爛事不往心裡擱,小人不往眼裡放。
可以沒有榮華、可以沒有富貴,但不能失掉開心快樂的心。
開心一天是一天,往事都是雲煙;
快樂一年是一年,煩惱都是短暫。
這年歲的人,正是該享受人生的黃金歲月!

以前我愛父母,兄弟,配偶,孩子,朋友,但現在我已開始愛我自己 。
 我知道,我的好日子有限,剩下的愛,多給自己一點;
 不看別人的臉色,不聽多餘的閒言。
 要怎麼活,自己說了算;要怎樣過,自己有主見。
 不會再捨不得吃,不會再捨不得花;
 再不要光顧著忙,再不要只為了家。
 認真為自己想一想,好好為自己活一活!

※我了解到,我不是上帝,我扛不起整個世界。
 獨善其身還是兼善天下?
我很自然地選擇了前者。

※我不再跟賣菜和賣水果的小販討價還價。
 多付一點錢對我沒什麼影響,但有可能幫這些人存下他兒女的學費。

※付計程車費時我不再等著司機找零錢,給他點小費或許會換來一個微笑。
 畢竟他為了生計比我辛苦多了。

※我不再對老人說,這個故事你已講很多次了。
 畢竟這個故事讓他們重拾回憶,重溫往事;
 很快,我們也會跟他們一樣。

※我學會了不再糾正別人,即使是他們有錯。
 畢竟,讓每個人完美,不是我的責任。
 能讓事情平和愉快,更值得珍惜。

※我大方地給別人讚美。
 這不僅讓對方心情變好,自己也從中受益。

※我接受了不為襯衫上的折痕或衣服上的斑點煩惱。
 畢竟,人格勝於外表。

※我遠離那些看不起我的人;不再生氣解釋,只簡單走開。
 因為他們不懂我的價值。

※我學會不要為堅持己見而破壞了朋友關係、群組和樂。
 畢竟,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接受老、接受病,平常心看待自己身體功能的逐漸衰退。
 不去想完全根治,接受那與病共存。

※我試著把每一天都當成是最後一天。
 畢竟,真的有一天會是最後一天。

※我正在做使自己快樂的事,我應該讓自己快樂;
 這是我對自己最應負的責任。

沒什麼,也別沒了好身體;
 丟什麼,也別丟了好心態。
 錢,有命掙沒命花,一切都是白搭。
 心,該大就得大,什麼都不算啥。
 這是我對事的看法。

※青絲已去,白髮染頭!
 回首人生之路, 滿腔熱血東流。
 有的還沒退休,就被上帝接走﹔
 有的退休不久,又躺醫院床頭;
 我等非常幸運,仍在到處晃悠! 
 無論同學,還是戰友,
 你是大官,應講究安全著陸;
 你是小官,別總想名利雙收;
 你是作家,別再瞎熬那燈油;
 你是工人, 把勤儉二字記住;
 你是農民,那就任風雨飄流。
 無論你官民窮富,都要感恩知足,快樂地向前走。

※要事事量力而行,別聽他人忽悠。
 殊不知: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人人都有難言的愁。
 經濟寬裕的沒幾人,大多數都是窮朋友。
 莫跟人比、不尋彆扭;
 多點寬容、少點需求。
 只要有個好身體,就要快樂向前走。

※現今的我們:
 已失去了青春的激情。
 也淡化了中年的勁頭。
 經歷了人間不平事。
 喝盡了塵世紅白酒。
 展示了你我的善與美。
 藏起了自己的苦與愁。
 上奉養父母盡孝,下操勞子女紛擾。
 我們捫心無愧,要快樂地向前走。

※我們已經超越了君王的享受。
 不上早朝, 能知天下大事。
 不用筆墨,可寫文章錦繡。
 不問龍王,能知四海波瀾。
 無須騰雲,可在藍天行走。
 高鐵飛機,已讓地球縮小。
 電腦網絡,已讓天涯牽手。
 我們趕上好時代,就要快樂地向前走。

※我的同學、我的戰友、我的親朋、我的伴偶,自然規律要看透,早走遲走都得走。
 多想一些開心事,莫為生計去發愁。
 憑借一個好身體,多吃一口是一口。
 夕陽路上,, 快樂向前,不留遺憾,活一個壽比南山松不老! 
 樂一個天長地久,常聚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濠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