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阿咪開車去匹茲堡,從密西根穿越俄亥俄賓州,收費道路六小時車程,路況良好。
IMG_6201.JPG

買了一台 GPS 跟著指引就到宏倩住處,她也是租一房一廳的公寓,

宏倩在美的住處〉

地點生活機能非常方便,附近什麼都有,
匹茲堡 2007

▼我們住對街的 Mariott,拿學生證還有折扣優待。
匹茲堡

  匹茲堡大學也有百年歷史,校園內有年代的建築物很多,

〈▲匹茲堡大學校園美如歐洲小鎮

是美國第十歷史悠久的大學,
匹茲堡大學
〈▲漂亮雕塑〉

▼有棟五六十層樓高的教堂圖書館,這是學校建築中少見的。
匹茲堡大學 2007
▲如此高聳的建物是學校建築中少見的〉

▼隔壁卡內基梅隆大學 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簡稱CMU卡內基大學也是名校,
卡內基大學 2007

世界大學排名也在前 50 名內。
卡內基大學
〈▲▼卡內基大學地標〉
卡內基大學地標

清晨沿著兩校校園慢跑,有山有水跑來心曠神怡,路上還碰到學校慢跑隊練跑,和他們尬一下沒給北大背心漏氣。

  週一美國勞動節,是個長週末,帶宏倩ANN ARBOR
安那堡這美麗的小鎮就是一個大學城,十萬人口中有三萬多是密西根大學生,這裡運動風氣很盛,學校可容納十三萬人的體育館居然每次滿座,在任何時間任何路上總可以看到有人在跑步。
密西根公立大學私立收費,學校經費充足,校車路線遍及市區,每三到五分鐘一班,車身為藍色並印有 Blue Bus 字樣,任何人都可免費搭乘非常方便。

未命名.png
〈▲密西根大學校車  Blue Bus〉

對有幼兒的在校學生也有各項補助,這倒是頭次聽到。

  兒子今天第一天上經濟課有些挫折感,語言和內容都聽不大懂,他班上國際學生不到一成,美式教法他也在適應。
我要他先預習就會容易聽些。

  由於長假收假關係,空陸交通都滿,週二清早開車送宏倩匹茲堡趕下午兩點的課,一路順暢,五個小時就抵達了。
參觀宏倩教室,一起吃中餐後就和阿咪開車上路往水牛城

陪兒子密西根大學入學〈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一、2007 08/15-

Ann Arbor 密西根大學安娜堡分校〈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二〉

賓州 匹茲堡大學、 卡內基大學〈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三、2007

加拿大 尼加拉瀑布、多倫多、博林頓路跑〈那段在安娜堡的日子

arrow
arrow

    濠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