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一、
  紀曉嵐是乾隆皇帝的寵臣,能言善道尤其善說笑話。
一日宮中浪遊,誤闖深宮禁地,見一妃子洗浴。
妃見有人來,立即披紗裙避於花陰下;紀順口吟一詞:
蘭湯浴體香肌濕 恰被紀郎巧觀
休怨月色明 偷隱花陰立
訴東風 說心意
將伊羅裙輕揭起

詞句還頗有輕挑意味。

  妃子呼叫,紀遭後宮太監總管捕獲,內宮太監識紀曉嵐,這時後宮佳麗也都一湧而出,爭睹皇帝跟前寵臣,內宮總管也知紀善說笑話,乃曰:
「你如能說一個字讓大家發笑,我就放你走,否則雖然死罪能免,但活罪難逃!」

曰:【屁!】

太監問:是何解?
曰:【放也公公,不放也公公!】
後宮佳麗笑不自制,因此放之。

解一:要放屁不放屁都由你。
解二:要放我走不放我走,也都由你。
解三:不管放不放屁或放不放我走,你都是公公。

※之二:
有一天紀曉嵐和朋友上街,看見一家小店裏的老闆娘正忙著。
紀曉嵐跟他朋友說:「我可以用一個字,讓老闆娘笑;再一個字,讓老闆娘鬧。」
朋友不相信,以一桌酒席為賭注。
只見紀曉嵐走向小店,向店門前看門的小狗鞠了一躬,叫道:「爹!」;
老闆娘"噗"地一聲樂了:「你有病啊?」。
紀曉嵐轉過身,又衝著老闆娘叫了一聲:「娘!」。
頓時,老闆娘勃然大怒,直罵紀曉嵐神經病!
於是,紀曉嵐贏得了一桌酒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笑一笑
    全站熱搜

    濠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