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北大長跑的年度大戲【日本河口湖馬拉松】終於開演了,今年北大輪由幸福組執政,這趟日本跑遊行,也算是幸福組的畢業旅行了。

  在阿彬、小顧、孝萱長達數月的籌畫討論、和選定的東南旅行社相關人員不斷磋商,以及和日本主辦單位聯繫報名,再和北大內各小組召集通知報名,總算在十一月二十三日全團 78 人浩浩蕩蕩的成行了。

  星期五清晨六點半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亞航櫃檯前集合,班機如期抵達東京成田機場
東京天氣晴朗,也沒有預期中的寒冷。

▼兩台遊覽車載大家先去淺草 雷門 觀音寺

  這週五是日本的勞動節,三天連續的假日,讓觀光區是車水馬龍,人山人海。
晚上螃蟹大餐,看一下櫥窗內的標價,一個人大概要台幣兩千元左右的消費,阿彬怎麼辦到的?

  餐後進住下榻的旅館,位在新宿都廳對面的凱悅飯店,當然不用說,滿意!
只是讓許多初次到新宿的團友,沒有機會經歷一下新宿絕大多數的旅館,那種站在房間內,不需移動就可伸手摸到所有的東西,體驗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難得經驗。

  愈夜愈美麗的歌舞妓町,這週五夜對觀光客來說更加熱鬧新奇,街內寺廟有廟會祈願活動,上百個飲食及賣祈福物攤位,只見善男信女排隊膜拜,擠的水洩不通。

  箱根泡湯、賞紅之旅,受日本長假池魚之殃,和當地遊人一起塞往蘆之湖,搭遊船、坐纜車、看山景、吃黑蛋,
 
山頂風寒刺骨,景色像陽明山小油坑北投地熱谷

遊船湖上,眺望遠山秋景,就像充滿色彩的調色盤,遠觀 細賞 各有風味。

  再塞車往河口湖,要趕在六點前完成明天路跑報到手續,大會 EXPO 設在室外,攤位不多,也沒有代表本次活動的紀念商品,為第二天一早的馬拉松比賽,早早就休息了。

  也許早睡,也許心中有點緊張,不待鬧鐘響,三點半不到就起床了,原本我只是抱著輕鬆完跑心態的,但還是難掩緊張情緒。
著裝、別號碼牌、繫晶片、戴錶,檢查帽子、防寒手套、腰包、照相機、手機、零錢、能量包四包,貼胸貼、塗凡士林,吃早點、上大號,室外溫度零下兩度,阿咪看到室外車頂的白霜,還問我要不要考慮換服裝,我還是決定背心短褲上陣。

  一切準備妥當,清晨五點上車趕往比賽起點。

  七點半準時鳴槍,全馬、27 公里、11 公里,一萬多名比賽選手依序出發,

沒有經過足夠暖身,剛起跑天冷身體僵硬,腳步拉不開,前 5 公里用了 31 分鐘。

  沿途風景美麗,沒有太大坡度,跑來愉快!

〈▲背後為日本聖山 富士山

  一路看到北大跑友,也不忘替他們照張跑步英姿的紀念照,過了 10 公里看到施哥,看他情況不錯,他說想試著跑進四小時,頓時又激起了我的鬥志,我要他跟著我進四小時,我們一起先看到王克琦施哥立刻加速追過去,我叫他“慢點!”,接著又看到蕭奕宗醫師,施哥更是亢奮起來,大步追趕,我要他慢!後面的路還很長!

  經過半程點,兩小時兩分慢了些。
經過水站停下喝水,一轉身看到一件北大背心,水站沒停,水也沒喝就從旁跑過,再看是小許
追上去抱怨一下居然偷偷跑過,不打招呼!

  環湖第二週,收好照相機,要用力一點跑了。

30 公里處,回頭已看不到施哥小許,接下的 10 公里跑來辛苦,北大的影子一個都看不見,少了動力。
沿途只有兩個人追過我,居然都是女的。

  40 公里處,看到阿彬在拍照,他為了服務大家只跑 27 公里,還在寒冷天氣中站立兩個多小時為大家照相,感動,感激!
他說羅哥在前面三十公尺處,最後一公里處看到羅哥,超過他,居然他沒有追回來,不知他這次怎麼了。

  通過終點,壓下碼表,3:58:20。
看到小顧已經抵達終點了,他跑3:33。
當場就可拿成績證明,晶片時間和我碼表一秒不差。
我在全部參賽馬拉松 6921 人中第 2105 名,在 55 到 65 歲組參賽 623 人中第 195 名;
天冷不出汗,中間停下尿了四次,還一路照相,如此成績還算滿意了。

  結果小許進四小時,施哥四小時十一分成績都不錯,克琦四小時一分大概也是個人最好成績,汪哥腳傷跑四小時多,帶給很多人快樂。
賽後大會有準備選手泡湯劵,可梳洗更衣,還周到。

  晚上的慶功宴大伙都很 HIGH,幸福組執政,北大都幸福!

【遠眺秋景如畫,林木繽紛瀟灑。
 浮漂水面富士山,河口湖面倒映。
 遙遙馬拉松,凜凜寒風入骨。】

【跑友勇腳前跨,北大跑衫搶眼。
 多少晨曦汗水透,累積點點滴滴。
 終點線在望,人生再添一筆!】

  往後兩天的行程,伊東泡湯、濓倉參觀大佛、橫濱逛商場、台場日航飯店自助晚餐,享受窗外億萬夜景。

  這次跑遊團住好、吃好,既是馬拉松之旅、也是賞紅之旅、又是泡湯之旅,在返台當天逛上野,找到日本製的跑鞋,大家頓時搶購,店家還給我們九折優惠,這趟也為採購之旅了。

  這次跑遊行,也為我們幸福執政畫下圓滿句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拉松賽事
    全站熱搜

    濠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