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將來拍電影、上電視的時間減少了,我希望能實現幾個【我的夢】。

  服裝設計一直是我喜歡的,開始我設計自己的新裝,去年我在東京開了一家服裝公司,這是為了實現我第一個夢所做的準備。

  這家服裝公司目前只賣作好的衣服,我希望將來也接受顧客訂做。那些現成的衣服都是來自法國的式樣,很時髦,很漂亮,我也常常替公司設計新款是,我相信我的 Idea 都很新,甚至走在流行的前面,下面我還會談到兩個例子,可以證明我不是吹牛。

  我腦中一個新的 Idea 希望最近能實現,我覺得布料的式樣、圖案對一件衣服的影響很大,常常在外國雜誌上看到很漂亮的衣服,就可惜買不到相同的布料,作起來就沒有模特兒穿著好看,所以,我想自己設計布料上的圖案,寄到香港染織成布,再照著我設計的式樣作出一批好看的衣服,你們說我這種想法好不好呢?

  我很喜歡動腦筋想怎麼才能使女孩子漂漂亮亮的,我會打毛衣,所以我發現現在大家穿的毛衣好單調,不是前面扣扣子的外套,就是套頭的毛衣,而且顏色都是紅、綠、黑等單色,如果能用毛線織出洋裝、套裝、小背心等各式各樣的時裝,女孩子的衣服一定可以增加更多的變化。
顏色可以由數色混合,或是兩種顏色交雜,或是織上小花,變化是很多的。

  我也給自己織毛線帽子,我在這次回來拍的【無價之寶】裡面帶了一頂黃、白色的毛線帽,那是我自己織的,希望你們看電影時多瞧兩眼,批評一下我的手藝。

  我曾穿了一件自己織的毛衣在日本上電視節目,樣子很奇特,是別人沒有過的,差不多過了兩個禮拜,我在街上看到一位小姐穿的跟我的那件很像,我心裡在想:一定是他偷了我的 Idea,不過我也很高興,我自己發明的樣子有人學不是很得意嗎!

  如果我有時間,一定要把這種毛線時裝向台灣的女孩子們介紹,一件黃襯衫配上一條圖案很別緻的 Maxi 長裙,罩上件黃色小背心,長度剛剛到腰部,不是挺好看的嗎?我在【無價之寶】中就穿了這麼一套。

  作個髮型美容師也是我的夢之一,多年來拍戲的經驗,我學會了做頭髮、剪頭髮,我最喜歡幫人家做頭髮,現在不是流行一種兩邊短短的,後面長長的緊貼在脖子上的髮型,有人說那叫油條捲,也有人叫它【葡萄仙子】型,因為從後面看,上面很短的一層頭髮,捲成一個個圓圈,很像一串串葡萄。
這種髮型我差不多在它流行前兩個月,就已經發明了,我曾替幫我化妝的一位女孩子剪成這種頭髮,它還是第一個梳這種髮型的女孩子呢!

  假如我不再從事電影工作後,我一定可以做個合格的美髮師,因為我會剪頭髮、做頭髮,而且設計出的髮型一定是最新的,或許這也是拍電影得到的意外收穫吧!

  這三個夢都是我很感興趣的事,所以我常常注意這方面的消息,希望能學的更多、更好,這樣我才能不斷有新的 Idea 出現,是嗎?

  我的第一個夢已經慢慢開始實現了,其他的還只是在給自己和朋友做的階段,我很希望它們都能很快的實現。
尤其對時裝毛衣我有很多很多的想法,可惜目前我的工作很忙,而且剛剛住院開刀,醫生說要多多休息,我不敢不聽他的話,你們知道醫生有時會嚇唬人的,為了健康第一,我只有等以後慢慢完成我的夢。

  其實我還有好多好多的夢,不過說的太多卻沒有做到一樣,不是很難為情嗎?
所以我先告訴大家我這三個夢,盼望有一天我設計的布料做的衣服能流行起來,大家都穿著又輕又暖又漂亮的毛線新裝,也梳著我想出來的髮型,那我會非常高興,因為這樣我的 Idea 才沒有浪費,對嗎?

※翁倩玉旅日紅歌星,1950 現仍從事演藝工作,只是不知她的夢想實現了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濠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