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放寒假從美國回來,時間也真快,一晃就三個禮拜了,
在他要返回學校之前,帶他去吃一碗永康牛肉麵,回味一下他好久沒吃到的美味。

牛肉麵大概是一種最能被絕大多數台灣人接受的食物了,永康牛肉麵是孩子們從小就常去的地方,麵、牛肉、湯頭都好,小菜好吃,價格也合理,雖然生意好,但老闆就是不願開分店。

禮拜天中午,雖然已經一點多鐘了,店門口還排著長長的人龍,現在的客人裡面,各種身分的人都有,包含政商名流、當紅藝人、市井小民,
現在又多了許多外籍遊客,遊客中以香港人、日本人、大陸同胞佔大宗,店裡大概也為了迎合大陸口味,味道變重了,也用了許多大陸口音的服務員,看來又一個我喜歡的小吃餐廳淪陷了!
另外,客人中大多還都願意和他人併桌一起吃,也是一種其他餐廳不會出現的奇特的現象。

在台灣大家都覺得吃紅燒牛肉麵,就該配上鹹酸菜,不知道為什麼?也不知道這種習俗是從甚麼時候開始的。
如果不這樣吃,就好像是不懂得如何吃紅燒牛肉麵似的。
其實關於食物,不過是各人在品嘗各人自己的滋味, 大多數人喜愛的口味,並不等於每個人都會喜愛的口味。
每個人對味道的感覺也都不盡相同。
本來嘛,是誰規定紅燒牛肉麵一定要配上鹹酸菜的啊?
這個世界哪裡有誰可以規定誰?

相同的,對每一件事情, 每一個人的觀點和做法也未必相同。
你的想法與做法,又何必和大多數人的想法與做法要一樣?
受到許多世俗習慣框架的束縛,也讓人少了許多發揮想像的空間。
不必害怕自己和別人不一樣,因為你本來就和別人不一樣。
畢竟在品嘗自己牛肉麵的,是自己的口腔和自己的味覺。
畢竟在感覺自己經驗的,也是自己的才智與自己的心靈。
沒有任何人可以代替你的感受,因此也沒有任何人有權利對你下判斷。

雖然他們也許會用詫異的眼光看著你。
不要因為別人的眼光而抹煞了你創意的心靈。
所以就大大方方地用你自己的方式吃你自己的牛肉麵,又何須理會其他人的看法、想法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故事
    全站熱搜

    濠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