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走進 Buffet 吃到飽餐廳,各式各樣的食物會讓你目不暇給,但其中有些你選來大快朵頤,有些你淺嚐即止,但也總有許多是你不曾拿來吃的,雖然可能你從未嚐過,因為你知道你的胃,容量有限,無法接納全部的食物的。

  人生走在茫茫人海中,來來去去的人們與你擦身而過,其中有些人成了你的知己,有些成了你生命中重要不可分的人,有些你只能維持表面的客套,更有許多甚至連表面客套都談不上;因為每個人的時間與感情都有限,是無法對所有的人付出關心的。

  每個人對食物各有偏好,就像人與人之間也是各有磁場,這其中無關是非好壞,只是某些行為特質吸引與否以及機緣的問題,每個人都會做出最能讓自己快樂愉悅、最能滿足自己的選擇。

  每個人的人生,就像是經歷每間不同的 Buffet 吃到飽自助式餐廳,各個餐廳的菜色雖然不同,有的豐盛有的簡單,但性質都是一樣的;
人世走一遭,也不過就像是吃一客隨緣順性的 Buffet 吃到飽自助大餐而已,大家不必計算太多,就隨興而為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故事
    全站熱搜

    濠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