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今年冷得比較晚,也大概我今年比較懶,等一直過了冬至,我才開始整理出收在大皮箱中冬天的衣物;這兩口粉紅色的大箱子,是我三十多年前結婚時買的,這三十多年來,我每年總是在冬天時將夏天的衣物放進去,到了夏季,再將冬天的衣物換裝起來,如此過程也不覺重複三十多寒暑了!

  這個習慣肯定是受母親的影響,小時候,家裡有口樟木箱,母親也是每年兩次的將衣物搬進搬出,但母親要比我細心、用心,他在收衣物之前一定先將它們整理過,縫好脫線的地方、補上掉落的釦子,最後再將衣物讓太陽曬過裝箱,我就馬虎多了,只是藉機會整理一下衣物,看有沒有要送洗的、看口袋有沒有忘記放在裡面的東西、看有些是不是該丟掉了。

  衣服就像囤積在心中的心事,越積越多,有人說如果超過三年都沒穿過的衣服就該丟掉,因為大概就不會再穿了,但我總是有一些衣物已經好久沒有穿,但總捨不得丟的,就像心裡囤積了許久的那些心事,卻時而回味久久不曾忘懷!
雖然箱子的鎖頭已脫落,曾經送去旅行箱店修理,但連修皮箱的都說這種老骨董,現在沒有人在修了。
但它對我的意義絲毫沒有減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故事
    全站熱搜

    濠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